【阳夜】没有王子的灰姑娘

*小甜饼一枚

                                


晚间休息时间,夜抱着八月大月兔坐在阳床上,手边放着最近正在排练的舞台剧《灰姑娘》台本。

他们的房间风格大相径庭,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床头都放了一对代表两人的大月兔。

阳拿起夜手边的台本,随手翻了翻:“总之就是找不到感觉,想和我对对戏?”

“嗯……如果阳有空的话。”

“没问题啊,要对哪一段?”阳把台本递还给对方。

夜接过台本,翻到最后几页:“就是这场戏,最后一个场景。和王子十指相扣,深情对视。排练的时候被导演一直喊卡,怎么也演不出那种感觉。”

“哦~就是这场戏啊,我记得导演对夜的评价是,羞涩感表演得很到位,但缺少深情款款的感觉。”同在排演场的阳目睹了全程,“的确眼神里是没什么深情款款的感觉。夜虽然演技不错,但感情戏一直是个短板啊。”

“嗯……我也知道……”也仔细观摩过不少爱情剧,研究过男女主人公体现感情深刻的互动,但自己就是演不出这种感觉。摇摇头甩开快要聚集起来的负面情绪,夜重新振作:“所以才找阳来帮我对戏嘛。”

“不过演王子的不是郁么,找他对比较合适吧。我又不是王子……”

最后半句话如自言自语般,说得十分小声,但还是被夜捕捉到。

“阳……果然还是很在意没能演王子的事么?”

“才没有啦!王子什么的才不重要。”

重要的是看着自己的青梅竹马在自己眼前和别人上演王子公主的戏码,心里总觉得不痛快。

“唔……”看对方并没有要答应自己的意向,夜失落地低下头,把月兔放回床上,拿着台本站了起来,“那我去找郁对戏吧。”

阳立刻拦在了准备离开的夜前面:“等!等一下!”

“阳?”夜疑惑地看着面前的人。

“我也没说不跟你对啊。”让夜单独去郁房间对戏,还是这种情情爱爱的戏码,即使知道不会发生什么,也绝对不!可!以!

“那阳是答应和我对戏了?”夜抬起刚刚因为失落而底下的头,用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阳。

“嘛……那就对一下吧,不过我有一个条件。”

“条件?”

阳拿过夜手里的台本,翻了几页,指着其中的一页道:“先要对完我们自己的戏份。”

“就是先对灰姑娘被姐姐欺负的那场戏么?”夜点点头,“嗯。不过之后一定要再和我对最后的场景哦。”

“嗨嗨嗨,最后一定会和你深情款款的,不过先让我欺负欺负。”阳把台本放到书桌上,经过这几天的排练,他们早将台词一一记住,“那就开始吧。”


“辛德瑞拉!你就是这么打扫房间的吗?”阳用手指拂过身边的桌面,又将手指拿到嘴边,侧头呼一吹,“这么多灰,你跟我说打扫完了?”

“还有,谁允许你穿这么华丽的裙子,仓库底下那些旧裙子才是属于你的。”

阳作势一推,夜便随着他的手势倒在了地上。

夜眼中水光盈盈,我见犹怜地抬头看着阳:“可这是妈妈留给我的裙子。”

“别忘了,你现在是我们的佣人。”阳蹲下,手捏住夜的下巴。

在阳的钳制下,无法侧过头,夜只能用悲哀的眼神看向地面,绝望的语气惹人心疼:“至少……至少请不要夺走妈妈留给我的遗物。”

撕破辛德瑞拉的裙子,嘲笑她的狼狈。台本上是这样写的。

然而阳却没有按照台本的走向。他捏着夜的下巴,慢慢低下头靠近,嘴凑到夜的耳边,用气声说道,“想留下这裙子也可以,不过要乖乖听我的话……”

耳朵被阳弄得一阵发痒,夜伸手推上阳的肩膀,点出剧情走向的错误:“阳……阳,不是这样的……你应该……”

“哦?应该怎样?辛德瑞拉什么时候有发言权了?”不等夜说完,阳就打断了他的话,轻轻咬上了他的耳朵。

耳朵上传来的啃咬感,惹得夜一阵轻颤:“嗯……不……不对……”

“不对?”一手捏着夜的下巴不让他逃开,另一只手也没闲着,环上了夜的腰际,阳的语气邪恶间带着一丝魅惑,“辛德瑞拉是要反抗姐姐吗?”

“阳……阳……?”完全不明状态的夜,在阳的逗弄下,台词场景一瞬间都从脑中飞到九霄云外。

“辛德瑞拉,不乖呢~”伸出舌头,舌尖点过夜的耳垂,沿着耳廓一路向上,阳轻缓地舔舐着。

夜从没受过这等刺激,眼神逐渐变得迷离,本来推着阳肩膀的手也成了无力搭着的状态,浑身颤抖着,浅浅的呻吟声溢出了唇瓣:“唔……”

“意外的可爱呢~”手从腰间睡衣的缝隙中伸了进去,阳抚摸着夜的脊背,把他按压得更靠近自己。

“辛德瑞拉?”亲亲的啃咬着夜的耳朵,阳用低沉的声音问道,“喜欢的人是谁?”

“唔……”脑袋放空的夜完全没有听进阳的问题。

不满的阳突然加重了牙齿的力道。

“啊!”吃痛的夜轻轻发出像是呻吟般的惊呼声。

“夜?”舔舐着刚才自己咬下的地方,魅惑的声音像某种咒语,“喜欢的人是谁?”

“嗯……?”被刚才的疼痛拉回一点的理智,随着阳的舔舐,又快烟消云散。

“YO~RU~叫我的名字~”阳停止舌头对夜耳朵的攻势,把脸埋在夜的颈间,每一个音节都伴出气息,如同无形的手温柔抚着夜的颈项。

“阳?”理智慢慢回笼,夜才切切实实感受到害羞。虽然和阳是青梅竹马,但如此亲密的举动还是从未有过的,那未知的感触使他有点害怕,同时也包含了一点点不明所以的期待。

“啊~~”阳放开夜,长出一口气,“欺负痛快了!”

欺负……痛快了?!“哈?!阳不是认真在和我对戏吗?”夜气鼓鼓地站起来,指责起自己的搭档,“太过分了!”

意识到失言的阳,立刻拉住夜的手,也顺势站起来:“认真认真,很认真啦!我说的是角色的心情啦!”

“明明还说错台词,后面的戏都不对!”想到到刚才的状况,夜满脸通红,背过身去。

“欸……”脑袋高速运转,阳立刻考虑出说辞,“这是即兴表演嘛,舞台上不是也经常有这种情况嘛。反正这段戏已经很熟了,稍微发挥一下也能助长演技嘛。”

还没从刚才的状态完全恢复的夜,被阳这一串听似很有道理,其实是瞎掰的说辞说得一愣一愣:“嘛……好像也挺有道理……不过正式表演的时候可不能乱来。”

“嗨嗨~”

“嗨只要说一遍。”

“夜”阳突然一脸专注地看着夜,双手扣上了对方的手,“看着我。”

“嗯……”面对突然摆出一副认真脸的阳,夜顺从地用灰蓝的双眼专注地回应阳的眼神。

“什么嘛~深情款款的眼神~不是做得很好嘛~”恢复了以往的不正经,阳满意的戳了戳夜的呆毛。

“欸?深情……?”

“所以说~”阳凑上夜的耳朵,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把郁当成我试试看~”

“欸?!”还不明白个所以然的夜,一脸茫然看着阳。

“好啦~对戏也对好啦~很晚了,明天还要排练。”半推半就把夜推出了房门,“早点休息啦,晚安。”

“嗯……好吧,那阳也要早点休息哦,晚安……”

看着夜在自己的视线中回了房,阳才关上房门。

背靠在门上,阳闭上眼,自嘲般轻笑:“居然还担心他去找郁……我真是……这家伙还真是迟钝……”

嘛……不过可爱更多一点……


END.

评论(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