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始】睦の月(下)

*主春始,黑组全员向

*虐,HE

                                

上篇


肩膀传来的疼痛感,让春苏醒过来,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了,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不正常的睡姿让浑身的肌肉都微微泛着僵硬感,脖子和肩膀的部分由其严重。春一手按了按肩膀,一手拿起手机,8点43分。

不知道孩子们都起来了没……如果没记错的话年下组今天还有娱乐节目的通告。这个状态真是让人很担心啊。

来到公共房间,空无一人。昨天大家都很晚才休息吧。

黑田安分地窝在自己的小窝里,睡得很香。春轻声走过去,抚摸了两下它的脊背。黑田抖了两下耳朵,完全没有反抗。

春苦笑一声:“只有睡着的时候才会让我摸一下呢……始不在……你也很寂寞吧……”

走到厨房翻出两根胡萝卜,胡乱洗了一下,放到了黑田小窝前的食盆里,春看着熟睡的黑田怔怔发起呆来。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驱从房间里出来,看到这一幕,叫唤了一声:“春桑?”他的嗓子哑哑的,明显是昨天晚上哭了很久。

黑田被叫声吵醒,抖抖耳朵抬起头来,看到眼前的春,抄起一根胡萝卜就啪嗒啪嗒跑掉了。

春回过神来,看着已经空空如也的兔子窝:“啊……”

“驱,你今天和恋还有通告对吧?有问题吗?不行的话就让月城桑取消吧……”春站起来摸了摸驱的脑袋,顶着黑眼圈,眼睛也哭肿了,上通告还是太勉强了吧。

“嗯……工作还是会做好的……要不然可是会被始桑训的……”提到始,驱差点又要哭出来,他连忙转移话题,“我去叫恋起床……”

年中组今天没有工作,就让他们好好休息吧……春回到房间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他决定去机场看看有没有消息。一个人在寝室里,实在没有办法不让自己胡思乱想。说不定已经有消息了呢,只是消息慢了一步还没有放出来。

在玄关换好鞋,年少组也准备妥当正打算去工作。

“春桑也要出去吗?”恋的声音也是沙哑的。

“嗯……去机场看一下。”微微点头,春打开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正准备开门的月城奏。

“抱歉,有一堆事要办,来晚了。”还没等三人反应过来,月城奏便将他们推回了屋里,“恋、驱,你们今天不用出通告了,这两天大家的行程我已经都取消了。”

“有消息了吗?”春急切的问道。

“……”看着三双满怀期待的眼睛,月城奏一时无言以对。

斟酌了一下用词,他慢慢地道:“航空公司那边早上刚刚确认过,已经派出几架搜救机去搜索了……飞机还……没有找到……”

“我再去问一下!”怎么可能还没找到呢,春绕过月城奏,准备出门。

“你不能去!”一向态度温和的月城奏强硬的说到,“现在还没有让任何媒体和粉丝知道始和隼在失联飞机上……你不适合出现在机场……”看着眼前失魂落魄的春,他的语气又缓和下来,“有什么消息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们的。”

“嗯……”春脱下外套,颓然地坐在沙发上。他什么也做不了……

安抚了一下众人,月城奏就走了,他还要继续处理接下来的事务。

新和葵一直没有出现,春和年下组三人就这样呆呆地在沙发上坐了一下午,期间还不时传出驱和恋的抽抽搭搭声。新两次从他们背后经过,在抽屉里翻翻找找,三人都没有发现。

八点整,春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始来电的专属铃声。春整个人精神一震,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闹钟,今晚八点是之前和始两人上的通告的播放时间,和始有关的提醒闹钟,他都设置成了和来电铃声一样的音乐。

苦笑了一声,看了看在沙发上睡着的恋和驱,一整天大家都没吃东西,春打了一通电话叫了外卖。

三十分钟后,外卖送到了。

春拿了一部分:“我去给新和葵拿进去。”这两个孩子一直没有出现,着实让人担心,他不知道其实新出来过两次。

叩叩,春先敲了葵的房门,出来开门的却是新,他顶着黑眼圈,眼睛也微微泛着红。

“春桑?”

“我给你们拿晚饭来……”看了一眼屋内,葵躺在床上,头上还贴了退烧贴,春担心的问道,“葵病了?”

“嗯……发烧了。”新接过春递来的晚饭放在桌上。

“不要紧吧?吃药了吗?”

新坐到床边,摸了摸床上人的脸颊:“已经吃过退烧药了,热度也退了不少,应该没什么问题。”

“那就好,有什么事的话马上叫我哦……”春想留给新一个使人安心的笑容,但眉眼挤出的却尽是悲哀。

“嗯……”

退出房间,春顺便带上了门。

始……你看……你不在……我果然不行啊……


回到客厅,桌上的外卖并没有少多少,就连驱也没吃几口。

春摇了摇头:“驱,吃这么少怎么行。你不是还要长高的来着么?恋也是,再多吃点啊。”想说些有趣的话缓解气氛,却都是徒劳。

“嗯……”驱带着哽咽的声音答应了一声,拿起桌上的一个汉堡,拆开包装,啃了一口,又默默地发起呆来。

“哎……”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轻叹了一口气,觉得这样也不是办法,春拿了几样平时年少组喜欢吃的食物递给两人,“要不回房间慢慢吃吧……”两天的压抑,就算是向来从容的他也已经支撑不住。

不想让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失态,春把驱和恋送回了房间,本来想把食物都给他们拿走,在两个孩子的坚持下,他只能留了个三明治给自己。

回到沙发上,让身体陷在柔软的抱枕间,春拿起手上的三明治看了看,苦涩地失笑道:“始……这三明治热量很高呢……你一定不会让我吃吧……”把三明治放回桌上,他看着出神了一会儿,“看,我今天很听话哦……”

躺倒在沙发上,用一只手臂盖住自己的双眼。客厅里安静地只能听到时钟的滴答声。

大概过了有一刻钟左右,春突然坐了起来,像是猛然间想到了什么,他拿起桌上的手机迅速拨通了一个号码。

“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听筒那头传来冷冰冰的声音,他不死心,挂断,又重新拨打。

“您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

挂断,接通,挂断,接通,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电话那头传来的始终是这句令人绝望的话。直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春才浑浑噩噩地在沙发上睡去。


“春桑……”

“春桑!”

耳边传来的呼唤声,渐渐变得清明,春睁开双眼,茫然的看着眼前正用力晃着他的驱和恋:“怎么了?”

“飞机!飞机!”恋抓着春的手,语无伦次的说着,“月城桑来电话!飞机!”

驱推了一下身边的恋:“真是的,我来说啦!飞机回来了!”他的声音不但沙哑还带着哭腔,但丝毫掩饰不出语气中的喜悦感,“已经确认机上人员全部安然无恙,月城桑马上开车来接我们去机场。”

“春桑,太好了呢!”葵坐在一边的沙发上,脸色看起来比昨天好了很多。新站在他身后搭着他的肩膀:“始桑终于要回来了呢。”

春呆呆的看了一圈众人,如梦初醒般站起来朝大门冲去:“我去接始!”

“等等等等!!”恋和新一齐冲上去把人拦了下来,“月城桑马上就来了接我们了啦!”

"哦……"说着,春摸了摸自己的头,“看……看我……真是……”

“我来了!”门突然从外面被打开,月城奏看着站在门口的三人,“快上车,去机场。”


机场。

飞机失联两天后竟安然无恙地停在了目的地机场,不少媒体提着各种摄像器材前来争抢头条,再加上来接家人的乘客家属,把机场围的水泄不通。

好不容易挤到下机的出口处,一行人碰到了Procellarum众人和黑月大。两边的状况差不多,个个都顶着黑眼圈,夜和泪的眼睛通红,明显是哭过的痕迹。

大家互相问了好,便都没有多话,焦急地看着出口处的尽头,寻找熟悉的身影。看着一个个乘客被一大帮家属簇拥着接走,身边等待的人们一群群离去,直到出口没有乘客再出现,他们还是没有看到始和隼的身影。

“人呢?”阳急促地问道。

“啊!来了来了!”远远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驱指着出口处的尽头,跳了起来,“始桑!”

始扶着隼,慢慢从出口处走了过来。

海看到不太正常的隼立刻冲上去,接过他:“怎么了?受伤了吗?怎么看起来了这么虚弱?”

“啊~海~”隼抬起垂着的脑袋,对身边的人笑了一下,声音有气无力,“魔王SAMA只是太累了而已~嘛~毕竟拎回了这么个庞然大物呢~”

“嗨嗨……魔王SAMA真是厉害……”海失笑,背起隼。一贴到宽阔的脊背,隼就沉沉地睡去了。

“那我们就先回去了。”打完招呼,Procellarum一行人就离开了。

“始……你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看着刚才隼的状态,春不放心的仔细端详着自己的搭档,生怕对方有什么闪失。

“嘛……并没有什么异常的感觉,只是刚才飞机上把隼叫醒花了点时间。”始的精神状态不错,完全不像是刚刚经历了飞机失联这种大事故的样子。

“始桑!!”恋驱和新一拥而上,扑在了始身上,“你终于回来了!”

“啊!回来了!”始笑道,“你们快把我压得喘不过气了。葵呢?”

“昨天有点发烧了,我让他乖乖在宿舍等着我们就好。”

“发烧了?”

“嗯……不过已经没事了。”

“那就好。”众人的黑眼圈红眼框,他都看在眼里,挨个摸了摸三个孩子的脑袋,看向站在一边的春。难得他没有做出任何举动,只是在一边静静地看着。

“怎么?几天不见不认识我了?”始示意三个孩子退开,走到春身边。眼镜盖不住他比谁都重的黑眼圈,眼眶略微泛着点红,瞳孔里密布的血丝近看之下触目惊心,如此憔悴的春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春楞了一下:“好像做了好长一个梦……”

“梦醒了,回去吧。”拍拍春的肩膀,始带领着众人离开了机场。


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还想给始接风的众人,被他三两句话全部训回了房间。

真是一帮让人不省心的家伙,接下来:“春,你也快去休息。”

“始……”

“嗯?”

“我能不能去你的房间休息?”春试探地问道。

以往的铁爪功并没有付诸下来,始只是淡淡得说了句“随便你”就自顾自走进了房间。春生怕他会反悔似的紧随其后跟了进去,关上门。

房间还是离开时的模样,除了床单上的褶皱和床上倒着的一月大月兔显示着有人擅自上去过。月兔的手上还残留着一点被压过的痕迹。

啊……原来不是梦啊……

“始?”春出声拉回了眼光停留在月兔上的始的思绪。

“春……这几天辛苦你了。”拍拍春的肩膀,始的眼光比平时温柔了许多。

“啊哈哈……始不在真是……”话到一半戛然而止,春忽然用力地抱上始,“真是很辛苦啊……”

始没有反抗,任他抱着,手轻轻摸了摸春蓬松杂乱的头发:“快点休息吧。”

“嗯……”放开始,春摘下眼镜放到床边的桌上,这还是他这几天来第一次摘掉眼镜。按了按被镜框压得有点疼的鼻翼,爬上床,春看到倒着的月兔,微微一愣,把它在床角放好,拍拍被他抓出痕迹的毛茸茸的兔手,乖乖地躺在了床上。

“进去点……”

“嗯?”春不解的看着在床边坐下的始。

“我也要休息。”唯一的一个枕头正枕在春的脑袋下,始抓过他的一只手臂,放好,背靠着他躺了上去,“给我当枕头。”

春没有说话,等始找到舒适的姿势躺好,他把另一只手也环了上去,从背后紧紧抱住了失而复得的人。

始没有反抗,一下一下轻轻拍着横在胸前的春的手臂,像是在哄他睡觉,更像是安慰:“春……我回来了。”

背后的人轻笑了一声,这是这些天来春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笑意里还混杂着一丝啜泣感:“欢迎回来。”

提了好几天的心总算放下,春蹭着始的发丝,终于安稳睡去。

感受到背后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始也闭上双眼

“BAKAHARU……”


END

                                    

标题和内容并没有什么联系,只是因为脑洞来源于《睦の月》的歌词

感谢伟大的魔王SAMA!

还有,写的不太好,希望大家多多给点建议,大力给我评论~

评论(5)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