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葵】樱川(梦见草paro)

*日常向,没什么情节,有刀慎入

                                   


四月初,清明刚过,雨水已经蒸发得全然不剩。街道旁的河道两旁樱花满开,荼蘼的花色覆盖了苍远的青色天空,抬头入眼之处尽是樱色。纷纷扬扬的樱花雨随着略带寒意的春风洒落河面,花瓣层层叠叠倚着川流如呼吸般清浅起伏,将河道晕染得早已看不出一丝水色。

今天要采购的东西不是很多,葵便一个人出门了。

漫天樱色看得他有点恍惚,那个最适合樱花的人,已经不再身边多久了?

笔、墨、纸张、刀油,葵心里默默细数了一下要采买的东西。驱早上好像是说想吃樱桃来着,嗯,那就顺便给大家带点回去。

踩着樱花铺作的街道,路过一家家熟悉的店面,葵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一和打招呼的人们点头问好。他在时常光顾的一家水果摊前停下了脚步。

水果摊的铃木伯伯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看到葵就拿着各种水果往他的篮子里塞,让他不要客气尽管拿,葵推脱着不好意思地红了脸。

“今天的草莓很新鲜呢……”看着洋溢着鲜艳欲滴红色的草莓,葵喃喃道。新在的话一定又会嚷嚷着要买吧,真是怎么吃都不会腻呢。

拿了一些樱桃,把其他的水果都放回了原处,葵硬是把钱塞给了不肯收的铃木伯伯。

闲逛了一圈,春日的旖旎实在让人沉醉,趁时间还早,不急着采买的葵索性在河道边的樱花树旁坐了下来。

抬起头沉浸在这铺天盖地的樱色之中,伸出手,承接飘落的樱花,刚想握紧抓住这片刻的缠绵,一阵戏虐的风便仿佛带着嗤笑般将它牵扯到了触手不及的过往之中。

葵放下承接樱花雨的手,转而搭上了身旁粗壮雄伟的樱花树。侧耳靠上树干,粗糙的质感蹭得耳际有一丝刮擦的疼痛感。他忽然想起很小的时候,笨拙的自己摔倒在地,砂砾把膝盖蹭破,鲜血潺潺,是新一边面无表情地喊着‘BAKA’,一边背起了坐在地上只顾着擦眼泪的自己,一步一步把自己背回了家。那时候靠着的肩膀虽不那么宽阔,却让他安心地暂时忘记膝盖上的伤痛,止住了眼泪。

轻轻闭上双眼,任樱花瓣恣意地飘落在发丝、肩头。也许是这春色太让人无法自拔,也许是这过往太另人眷恋至深,葵在一片渺茫的樱花雨中安稳地睡着了。他梦到了曾几何时在樱花树下调笑嬉闹的两个身影;梦到了英姿飒爽的刀剑舞过掩盖天地的樱花雨,把视线分割得清明,那头的人脸上带着极淡的笑意唤着他的名字。

一阵轻巧的风吹过,不似初春的风般微凉,竟带了一丝橙亮的暖意,一朵樱花随着风的轨迹,轻飘飘的落在葵的耳畔,巧妙地插在了他的发丝之上。

“新~别闹。”

葵伸出手往前一挥,只触到无形的风,空虚的手带着无处安放的失落感慢慢垂下,复抬起抚上了插在耳畔的纤细花朵。

“真是个舒服的春日啊……”

站起身,拍了拍扬落一身的樱花瓣,葵三两步离开樱花树融入了街景之中。


                                  

月之章篇 夏月

评论
热度(42)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