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奶油咖喱 08(ABO)

*Alpha调酒师阳xOmega白领夜

                                     

前文


唐红色的SUV在马路上行驶着,在一盏盏黄白色路灯映照下,与周围的那些黑白棕色车辆相比,显得格外出挑。

阳和夜两人刚在一家德国料理餐馆吃完晚餐。一个西装笔挺长相清秀,一个风流时尚潇洒帅气,这样的组合在餐馆吸引了不少眼球。本来是想按着夜的口味来挑选餐馆的,不过他再三表示随便吃什么都行,阳只好就着自己的口味,选择了他第二喜欢的德国料理。

路灯一盏盏掠过车窗,车内的两人正愉快地评价着晚餐的菜色,向目的地——夜的住处驶去。两人的住处虽都是离工作场所两三站电车的距离,却恰好是相反方向。

车由马路拐入居民区的小道,在一栋普通的小高层公寓楼前停了下来,这栋公寓楼不高,总共也只有十一层,从外墙阳台和窗的排列看来,应该就是小面积的单身公寓。

“夜住几楼?”下车的阳边给夜开车门,边如是问道。

“五楼。”夜下了车,从公文包里掏出门卡,刷卡开门。

阳紧随其后,跟着夜进了大门,上了电梯,来到了夜住的那间公寓。

“谢谢送我回来。”在玄关换了鞋,夜从鞋柜里翻找了一下,找出一双版型大一点的拖鞋放在地上,“要进来坐一下吗?”

“坐就算了,我就请了两个小时的假,还要回酒吧去。”阳勉强穿下了那双拖鞋,脚后跟还有一点踩在外面,“快把东西收拾一下吧。”

“欸?”夜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人,“收拾东西?”

“搬家。”


两个沉沉的大纸箱被阳塞进车后备箱,箱子里满满的都是书。还有一些夜的衣物用品被包装成两个稍小一点的箱子,放在了车后座上。这些就是夜的全部行李。他的衣物并不多,几套正装,两套睡衣,在加上几套样式十分普通的休闲装。倒是房间里到处都是书,把阳吓了一跳,这家伙的房间竟意外地是乱糟糟的,阳本来还以为夜的房间会像他的穿衣风格一般一丝不苟呢。其实夜的房间本来东西并不多,只是因为看到书就想买来看的习惯,小小的书架上早已容纳不下,只能一本本堆在房间空的地方,不知不觉就东一摞西一摞堆了不少。

夜全程只是看着阳把房间里的东西一一打包,问自己有没有什么遗漏的。两次要上前帮忙都被阳制止,只是甩给他一句“我来就好”,就蒙头继续整理。最后看着他把四个箱子一一搬上车,一点都没出力的夜实在是觉得不好意思,但抵不过对方的强硬,只能弱弱的说了句“谢谢”。换来的是阳揉乱他头发的手:“笨蛋,看你那样子就没什么力气,这种力气活交给我就好了呀。”

将行李安置妥当,两人又驱车回到了阳的住处,阳大气也不喘一下,就把四个箱子搬进了客厅:“我房间旁边是衣帽间,把衣服都放那里就好,书的话就这样放着也没关系啦。等空的时候我再去买两个书柜来。”他看了一眼手表,这一来一去花掉了不少时间,再不去酒吧就超过他请假的时间了,“那我先走啦,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哦。”说完便雷厉风行的出门驾车离开了。

夜看着那四个放着自己行李的箱子,突然轻笑了起来:“什么嘛……突然就说要同居,也不给我一点心理准备……”嘴里出口的虽是抱怨的话语,脸上洋溢起的幸福笑容却宣告着他内心的喜悦。

把两个装着衣物用品的箱子分两次搬上了二楼,夜双手插在胸口,站在那休息了一下:“我也不是搬不动嘛……虽然阳一次就搬了两个箱子。”

打开衣物间的门,满满一屋子的衣服看得夜眼花缭乱,从庄重的正装,到色彩跳脱热情的时尚T恤,各种款式的衣服几乎应有尽有。夜把自己寥寥数件的衣物,整理到衣帽间的一处还有位置的小角落,感慨道:“还真是个时尚达人呢……”

整理完衣物,夜回到客厅,对着两个装满书的大箱子烦恼了一下。虽说阳说准备买书柜放,但现在放着这里还是有点挡路,夜斟酌了一下,选择把箱子推到了客厅的角落。从箱子里拿了一本书,坐在沙发上,夜翻开了书页。草草翻过两页,思绪无法集中的夜,放下了手里的书。

“嗯……咖喱味……”早上夜在厨房做早餐的时候就发现了,整个客厅和厨房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咖喱味,冰箱、橱柜里也有不少做咖喱用的原料,看来阳很喜欢咖喱呢。

“总觉得好像做梦一样呢……”沙发上的夜看着天花板自言自语地喃喃着,“昨天早上我们才认识呢,怎么现在我就住进了阳家里呢……嗯……”夜傻傻地笑了起来,伸手对着天花板比划着阳的名字,“叶月阳……阳。人如其名呢……”

沙发软绵绵的,像一个永远不会醒来的美梦般,让夜深陷其中,他脸上洋溢着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幸福笑容,在这个泛着咖喱香味的梦中沉沉睡去。


“夜?”

脸颊传来温柔的触感,夜从睡梦中转醒过来:“嗯?”他忘了自己昨晚是躺在沙发上睡着的,一侧身,搁在胸口的书掉了下去,身体也一下子落空险险往下摔去。幸好阳眼疾手快,一把把他揽回了沙发上。只有书啪嗒一声和地板亲密接触。

“真是,怎么睡在沙发上啊。”阳捡起地上的书,放到茶几上。

“嗯……”夜回忆了一下,“我记得昨天我是躺在沙发上看书的,大概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你是笨蛋吗?着凉了怎么办。”阳刮了一下夜小巧的鼻子,“这么晚,要看书也去房间里看啊。”

“唔……抱歉。”夜低下头。

“所以说,不要老是道歉啦!我不是在怪你啦。”抬起夜的头,阳在咫尺的距离正视着夜,两人的鼻尖只差一点就要碰在一起,“我是在担心你。”

“谢谢……”夜微微红了脸,两人的距离让他的心跳频率有点不受控制。

“也不用道谢啦。”阳摸乱了夜一头松软的发,顺便捏了几下呆毛,“时间不早啦,去洗漱一下,今天早饭我来做。”

换了衣服,洗漱完毕,走下楼梯,夜就闻到了好闻的吐司香。

阳做的是简单的煎鸡蛋配吐司,今天夜起得晚了,时间有点紧张,他就选择了相对方便快速一点的料理。一顿早饭下腹,阳便像护花使者般把夜稳稳当当地送到了公司。


TBC.

第九章

评论(13)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