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奶油咖喱 09(ABO)

*Alpha调酒师阳xOmega白领夜

*主阳夜,新葵

                                     

前文


两个人的生活很简单。

虽然认识并不久,两人的性格也大相径庭。阳的时尚,夜的传统;阳的大大咧咧不失温柔细心的行事风格,夜总是小心谨慎却经常犯傻的呆萌;阳的年轻活力日夜颠倒,夜的宛如老年人般的健康生物钟。每一样看似都背道而驰,却像凹与凸般,整好频率吻合,完美契合在一起。

每个工作日早上,夜的公司楼下都会准时出现唐红色的SUV,将夜安安稳稳地送到公司,一到下班时间,又绝不晚点地等待在那里。

他们的工作休息时间刚好错开,阳接完夜吃个晚饭,就匆匆赶去酒吧。早上刚回家,也只有吃个早饭的时间,便要把心心念念的人,送到公司。发情期快到的时候,阳总会请上几个小时的假,帮夜好好解决,然后哄他入睡之后,再去工作。

夜不再加班了,偶尔做不完的工作,他会整理好带回家继续做,只为腾出时间和阳共进一顿晚餐。虽然阳做的晚餐十有八九都是咖喱,但他的手艺很好,做的比外面餐馆的咖喱还好吃几分,而且总能在咖喱里做出不少花样,竟让夜天天吃,也不觉得腻,还有点吃上瘾了的趋势。阳看到夜带了工作回家后,也总会在出门前叮嘱他别工作到太晚,早点睡觉。

阳把房间里原本小小的书架换成了两个中型书柜,并排放着,把夜所有的书籍都整理到了书柜里,还在夜不注意间,把其中几套已经完结却没补齐全套的小说,从网上买了剩下的几本添置了上去。

夜公司的生意旺季随着最后一场春雨过去。两人交往了一个月多后,阳终于盼到了夜不用加班夜不用把工作带回家干的周末。

“明天休息,出去逛逛吧。”和夜交往以来,除了上班途中,还一次都没有一起出门过呢。

“欸?可是阳白天不是要休息吗?”

“没事啦,明天晚上我请个假就好了。”阳想了一下,第一次两人出门,夜可能会拘束,“要不把你那两个朋友也叫上?人多热闹嘛。”


本打算约在早上的阳,在夜的坚持下,还是在下班后补了个小眠。最终四人在午饭时间约在了一家西餐厅门口。

阳和夜早到一步,在餐馆门口随口聊着附近有什么好逛好玩的地方。不一会儿,阳远远的就看到新和葵成对走来,两人中间竟还牵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

“那是他们儿子?!”阳惊异地问夜。

“啊,我忘了说了,他们俩大三的时候就有宝宝啦。”因为自己没有说明清楚,夜有点担心的问道,“阳,不喜欢小孩子吗?”

“当然没有,我可是很喜欢小孩子的。”看夜有误会的趋势,阳赶忙解释道,“只是没想到,这个死面瘫,手脚倒挺快的。”

“欸?”夜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阳指的是什么。

新和葵一家很快就走到了他们面前。

“阳桑,中午好。夜承蒙您照顾了。”葵很有礼貌的打招呼道,“还没有自我介绍过,我叫皐月葵。”

“我叫叶月阳。别这么见外啦!既然是夜的朋友,那就也是我的朋友啦,敬语什么的就不要用了,直接叫我阳就好。”

“哦!我,卯月新,葵的老公~意外的很好说话呢,阳。”新一点也不客气地直呼起阳的名字。

阳正想调侃新一点礼貌也没有,站在新和葵中间的小男孩一脸面无表情,上前了一步:“我叫卯月空,叶月桑,请多多指教。还有夜哥哥,好久不见。”

这么小的孩子声音还是奶声奶气的,说出口的话语却彬彬有礼,字里行间听上去很稳重,阳听的愣了愣:“叫我名字就好啦,还有为什么夜是哥哥啊?不是叔叔吗?”

“夜哥哥看上去很年轻。”空依然面无表情,说出了上了辈分的人听了都会心花怒放的话。

夜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摸了摸空的头:“小空还是这么会说话呢。”

!!这孩子有前途啊!看不出一张面瘫脸,撩的技术那么高!阳内心如此赞叹着,凑到夜耳边说道:“同样是面瘫,怎么说出口的话差距这么大。”

夜用手肘撞了一下阳:“别这么说啦。”


五人在餐厅的一张四人桌落座,空硬是要坐在葵和夜中间,阳和新就只能两人坐到了对面的座位。

点了四个普通套餐和一份儿童套餐,夜和葵便和空聊起来,完全忽视了对面两人。

“喂,你儿子挺行啊。”阳撞了撞新的手臂,斜眼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对边正霸占着他的夜的小空。第一次见面时的些许敌意已经在清楚他是葵的伴侣后少了不少,不过对新话语中的没礼貌,阳还是有点不爽的。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生的。”

听着真不爽,阳立刻回应道:“我跟夜生的一定比你们家的更出色!”

“欸~~~~~~~不可能。”新把手肘撑到桌上拄着头看着聊的正欢的葵和空,一张面无表情的脸,说出了笨蛋爸爸的标准台词:“我们家葵和小空是最好的。”

“那也比不过我的夜。”阳绝不示弱。

“切~”新掏出了手机,“为了证明你是错误的,就让你看看我秘藏的照片吧。”

新翻出手机里的一张照片摆在阳的眼前,照片里葵和空在散着满地的玩具堆里睡着了,两人穿着带兔子尾巴的亲子服,头上也都带了兔耳。

阳眉毛一挑,顿时来了兴趣:“这衣服哪买的?品味不错啊。”

“对吧对吧,超萌的吧。”新一改懒懒散散的坐姿,朝阳靠近了一点,仿佛找到知音般推荐道,“广场二楼的一家服饰店,有各种的动物外套,单是兔耳都有好几种。这款很适合葵吧。”

“嗯……兔耳的话,夜果然更适合垂耳的。”阳想象了一下夜穿着兔子装,带着兔耳,光着腿坐在床上的场景,“太棒!”

“啊~”新好像又想到了什么,用他毫无波澜的语调说出了后面的话,“那家店旁边还有一家店,我也很感兴趣,是卖……”最后的几个字,新是靠上了阳的耳朵说的。

“哦!广场里还有这种店,真想买给夜试试啊。”阳脑内又进行了一番幻想,不行,光是想想就让人欲罢不能了。

“我早就想进去逛逛了,不过葵一定不会我买。哎~~~~~”

要是夜在旁边,估计也不会让他买,阳思忖着,对新发出了邀请:“要不下次咱两约约?”

“好好好!”

套餐一份份上桌,和空聊得开心的夜和葵这才注意到了对面不知何时起也聊得火热的新和阳。

“他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葵看看对面似乎一拍即合,话语间好像正准备要约着去哪里的两人,一脸疑惑地看看夜。

“啊哈哈,不是挺好的嘛。”夜也不知道发生的什么,只能干笑两声,看着对面的两人仿佛达成了共识,掏出手机对了一下红外,还握了一个充满革命情谊的手,也是一脸茫然。


TBC.

第十章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