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奶油咖喱 11(ABO)

*Alpha调酒师阳xOmega白领夜

                                     

前文


绕了一圈广场,不知不觉间太阳掩面躲到了一片茜色之下,天色渐渐开始转暗了。

空气弥漫着各种煎炸烤的食物香味——阳和夜两人逛到了饮食区。

“夜想去哪里吃晚饭?”

“阳饿了吗?”夜伸手想帮阳拎一袋东西,被阳直接挡掉。逛了这么久,大包小包一直都由阳一手拎着,夜几次想帮他分担一点,不过总是被阳以“这么点东西我拎着就好”给利落的拒绝掉。

“那倒没有,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嘛。”饮食街的人还不少,有几家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队伍。阳环视了一圈周围的店,“夜想吃哪家的?”

“要不……我们回去吃吧?”夜的语气有些扭捏,好像在担心对方会拒绝。

“欸?要回去吃吗?”

“我还没有给阳做过晚饭呢……”平时因为时间的关系,两个人的晚饭不是在外面解决,就是阳在去接夜之前提前做好。早饭虽然一般都是夜料理的,不过毕竟是早餐,做的菜色都比较简单单一。趁着有空,夜很想让阳尝尝他做的正餐。

“看来晚上有口福了呢!”阳明显对夜提出的要求感到很高兴,一收搂上了夜的肩膀。两人改变方向向停车场走去。


车停在了他们住处附近的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门口。

夜挑选了一些晚餐要用的食材,因为是第一次给阳做晚餐,他还是选择做自己最拿手的和式料理。

经过放咖喱的柜台时,夜停下了,拿起一盒咖喱块和一小罐咖喱粉研究起来:“阳,咖喱块和咖喱粉,哪种做起来会比较好吃啊?”以往自己吃咖喱的时候都是直接放咖喱块的,不过阳好像都是亲手调制。

把夜手里的咖喱都放回柜台,阳说道:“当然是自己调制的最好吃!”

“调制……好难的样子……”夜虽然对各式料理、甜品都很拿手,但调味料基本都是用现成的,从来没有尝试过自己调制。

“也不是很难,按差不多的比例放就可以了。有时候按照自己的口味,调整比例,放一些平常不怎么用的调味料进去,也别有一番风味。”说起咖喱,阳的心得可是丰富的很。

“那下次阳教我吧。”推着装着食材的购物车,两人向收银台走去。

收银员将商品一一扫描,装袋……

“给我一包烟。”阳靠在银柜台边的香烟橱窗旁,用手敲了敲玻璃柜台面板。

“好的。请稍等一下。”

夜突然用有点诧异地眼神看着阳:“阳抽烟?”

“是啊,夜没见过我抽烟吗?”仔细一想,自己的烟瘾并不重,不会在家里抽烟,除了酒吧和等人的时候,几乎也不太抽。上次葵和新倒是看到过他抽烟,好像的确没有在夜面前抽过呢。阳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手里好像还拿着烟,不过当时的状况夜应该完全没有注意到吧。

“嗯……”夜的露出了略带不满的神色,脸颊微微鼓了起来:“抽烟对身体不好。”

“额……”感觉到夜的老妈子姿态马上就要上线,阳缩了缩脖子,用手指轻轻抓了两下脸。他还记得有一次自己不小心把一件不能碰水的外套,混进了要送去水洗的衣服堆里。那一次被夜从干洗和水洗的衣物一定要分开;这外套不便宜碰水就不能穿了,到送洗的衣物要好好检查;衣裤的口袋都要摸一遍看看有没有遗留物品,教育了不少时间,要不是早上赶着上班,恐怕还没有完结。

“这位客人,是这种烟吗?”收银员输入完手头商品的价格,就来到香烟橱窗前给阳拿烟。

“等一下……”阳看看烟,又看看夜的表情。

夜突然对阳很友善地微笑了起来:“要买吗?”

“还是不用了。”阳对收银员说道。

“不要了吗?”夜依然保持着笑容。

阳看出那笑容的言下之意就是“你买了晚上就别想爬上床”。

“不抽了。”阳抿了一下嘴,带点留恋地看了看橱窗里的烟,自觉地提起他们买的食材。

夜眯起眼笑着点了点头,跟着阳上了车。

果然……还是戒了吧……


晚餐很丰盛。

夜的厨艺简直是专业级别的,平常只是做做早餐简直都发挥不到他水平的百分之五十。

香脆金黄的天妇罗,鲜嫩多汁的蒸鱼糕,淋了酱油的厚蛋烧泛着可口的光泽,撒着木鱼花的柴香小豆腐吹弹可破……

阳吃着桌上的各色料理,要说是山珍海味都低评了这桌菜。

特别是和式料理中必有的味增汤,简直被夜料理到了极致。看颜色应该是把白味增替换成了赤味增,汤里的料也丰富了点,和早餐时味道淡雅的味增汤味道不同,这餐的味增汤味道更鲜美,浓度也更醇厚,更适合正餐。

料理的分量也把握得正好。为了让阳能吃到更丰盛的晚餐,夜做的菜色很多,但每道菜量却都不大。桌上的菜吃得一点不剩,两人也正好吃饱。阳其实想再多吃一点,这么好吃的菜,他最起码能吃个十二分饱。不过夜的养生主义,绝对不会让他吃这么多。

吃完晚饭,帮夜收拾完餐桌,阳主动洗了碗,让夜先去洗澡。洗完碗,夜还没从浴室出来,他就把下午买的衣服整理了一下,挂进了衣帽间。

从衣帽间出来,走过浴室门口时,夜正好擦着湿发,从浴室走出来。俩人差点撞到,幸好阳手快,一把夜顺势揽到了怀里。

一丝红晕爬上夜的脸颊,他推了推阳的胸口,:“阳也快去洗澡吧。我……回房间看会儿书。”

“你头发还没吹干呢。”阳不由分说把夜拉回了浴室。

然而进浴室后,阳并没有拿起吹风机,而是抓着夜的双手,把他压在了浴室镜子前的大理石台面板上。

“阳?”夜不解地唤着。

“夜不乖,连头发都没吹干就跑出来了。要惩罚~”阳其实完全没有要责怪夜没吹干头发的意思,只是看到刚出浴的夜的样子,想到了午饭时自己的幻想。

“惩罚?”夜还是不明白阳的意思,“我马上去把头发吹干啦。”

阳凑到夜的耳边,轻吹了一口气:“等下我会帮你吹的。还有……你可能要再洗一次澡了。”


TBC.

第十二章

                                 

容我毫无节操地卡个肉——只是小块肉

评论(19)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