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奶油咖喱 13(ABO)

*Alpha调酒师阳xOmega白领夜

                                    

前文

 

春季的缤纷被时间消耗殆尽,夏季浓厚的绿意和炎热不容分说地将其替代。

阳的酒吧到了旺季,最近生意好得不得了。虽然还是准点准时地接送夜上班, 但夜看得出来,最近他的神色明显比之前匆忙了些,有几次接夜下班途中,还接过几个酒吧里的同事打来催他早点上班去帮忙的电话,不过他都以“接老婆”三个字干脆利落地拒绝了。夜每次听到他这言简意赅的三个字,都是又好笑又羞,都告诉过他自己能坐电车回去的,阳就是死活不放心,硬是要挤出时间来接他。

夏季的炎热惹人烦躁,不过办公室里的中央空调把一切炎热都隔绝在一墙玻璃之外。

今天阳还没来呢。夜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玻璃前,看着楼下,下班时间已经过了十几分钟了,其他同事都已经陆陆续续回去,阳的车还没有出现。夜有些担心地看着手里的手机:“大概是什么是耽搁了吧……”突然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把正出神的夜吓了一跳,一看来电显示——正是阳。

夜赶紧接起了电话:“喂?”

“夜,我这边有点工作分不开身,等下马上有一车酒要送过来,要先把酒卸完,可能要晚点来接你。”阳的语气有点急促,“要不你在公司等我一下,还是去葵那里等我也行,等我好了给你电话。”

果然很忙呢,夜在玻璃上用手指画着圈:“阳如果忙的话,我可以自己做电车回去的,不用特意来接我啦。”本来放在玄关鞋柜抽屉里的备用钥匙,阳早就把他交给了夜。

“我很快的,你等我一下就好。”阳果然还是不放心让他坐电车,“”要是饿了的话,就先自己吃点,等我电话哦。”

阳再三叮嘱夜让他不要一个人去坐电车,等自己来接,夜也不好再拒绝:“嗯,那你自己小心一点哦。我等你电话。”

挂了电话,夜开始思考接下来的去处。葵和新已经回家了,还是不去打扰他们;工作也已经完成,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果然有点寂寞;晚饭的话,也不是很饿,还是等下等阳一起吃吧。

无所事事的夜拿着手机随便翻阅了几页新闻,手机滴的一声提示音后,电量用尽,自动关机了。

夜看着一片黑的手机屏幕,呆了一下:“啊!昨天忘记充电了……”

糟糕,也没有带充电器,这样等下就联系不上阳了。

想了一圈,夜决定去阳的酒吧等他。

夏季的天气总是瞬息万变,刚才还晴空万里,才几分钟密布的黑云就乌压压地盖过了快落幕的晚霞。

夜走到半路,感觉到几滴液体滴到了头上。抬头看这马上就要倾盆而下的雨势,他立刻加快了步伐向阳酒吧的方向跑去。跑到酒吧门口的时候,雨已经下得不小,夜的短袖衬衫肩头的部分被雨淋湿了,不过还好他跑得快,路程也不长,并没有湿得很厉害。夜拍了拍公文包上的雨水,理了理有点乱的头发,推开了酒吧的大门。

这家酒吧并不是很大,靠窗的部分设置了一排四人桌,另一边则是吧台,吧台前有一排高脚凳。夜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场合,一时之间不好意思进去,看也没人出来接待他,便缩在进门的拐角处,伸头往里面窥视。大概是因为时间还早,酒吧里的客人不是很多。四人桌全部空着,只有吧台前的高脚凳上坐了两名身材高挑,凹凸有致,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性。吧台里,阳正晃动着调酒杯,和两名女性调笑着。他调酒的动作很潇洒,调酒壶在他的手里上下左右晃动着,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却看得人有点眼花缭乱。两名女性不知道听阳说了什么,突然很高兴的大笑起来,其中一人还伸出手指戳了戳阳的胸口。

男才女貌,说得就是眼前的场景吧。

夜怔怔得站在原地,自己只是个微不足道的普通上班族,又没有高挑貌美的外形,也没有出众的气质。果然当初的标记,只是阳在自己信息素催始下的一时兴起吧。眼前的场景让夜的不自信全部窜了上来,占据了思考:“我果然不适合阳吧……”他配的上更好的Omega,而不是像自己一样没入人群中没有一点特色的人。

“这位客人,要进去坐一会儿吗?”文月海看到夜站在那有一会儿了,既然客人没有要进来的趋势,他也不好上前拉客,不过夜的神色越来越差,眼眶都泛起了红,他还是出于礼貌地上前招呼。

“啊!”夜被突然出现招呼他的人吓了一跳,快速摇了几下双手,“不用了不用了!我……回去了!”说完便逃跑似的离开了酒吧。

夏日的骤雨来得快去得快,不过下了十几分钟。夜跑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夜幕降临,他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

夜晚的街道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沾染了一丝缭乱的色彩。

七月的晚风吹散了些许炎热,也吹干了夜先前被淋湿的衬衫。八点左右的市中心地段正值热闹的时期,来来往往的行人三五成群有说有笑,有情侣出来约会晚餐,也有几个朋友结伴准备去KTV酒吧休闲的。路边广场上,露天喷泉喷出的水花时高时低,在五彩斑斓的霓虹灯下,反射出炫目的光彩。

夜无心欣赏这繁华的夜景。

他只是呆呆地沿着人行道游荡着。就是在两个多月前,他在这条人行道上撞到了阳。这么一想真是个不怎么浪漫的开始啊。

该去哪里呢?原来的住处已经在一个月前退掉了。新和葵那里,还是不去打扰他们了。阳……他在酒吧应该和那些美女们玩得很开心吧。

“夜?”

这样的我待在阳身边,太不自量力了吧……

“长月夜?”

果然还是离开比较好吧……

“喂!是长月夜吗?”一只手搭上夜的肩头。

夜茫然地回过头。

“果然是夜,叫你那么多声怎么都不理我。”来人一脸讪笑。

夜出走的思绪回笼,视线慢慢聚焦到面前的人身上。

“石井……”

无数次想要忘记的脸……梦中的黑影倏然在他的脑中具象起来,和眼前人的面孔融合在一起。夜僵在原地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已经被潜意识深深埋葬不堪回首的记忆不容他反抗,卷土重来。他想要逃离,想要立刻逃离眼前的人,但双腿却因为恐惧只能杵在原地。


TBC.

第十四章

                         

出现了原创角色

坏人什么的才不能让月PRO里的任何人来客串呢!

评论(23)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