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奶油咖喱 18(ABO)

*Alpha调酒师阳xOmega白领夜

                                   

前文


送走医生的阳,立刻回到了夜的病床边:“饿吗?我马上回去给你准备点米粥。”

“我还不饿……”夜揪了揪阳的衣角,“阳……陪我一会儿吧。”夜一看阳的样子就知道这几天他一定是寸步不离地守在自己身边,但对于刚清醒的他来说,两人分别的时间已经长到无以计算。他甚至都以为将永远见不到自己的恋人了。

阳在床边坐下,摸了摸夜脸颊上因为氧气罩留下的淡淡红印:“嗯。”

注意到阳的手缠着绷带,夜放松的眉皱了起来,伸手轻轻抚上阳受伤的手:“你的手,怎么了?

“这个,没什么事啦,就是蹭破点皮,也就医生大惊小怪,给包成这样。”说着他还伸手甩了几下,受伤的骨节传来一阵疼痛,“痛!”

“受伤了就不要乱动啦……”夜的手搭上阳的手臂,想把阳受伤的手好好安放,不过刚清醒过来的他没什么力气。阳察觉到夜动作里的意思,乖乖地把手放到了膝盖上,不再乱动。

“蹭破点皮需要包这么厚吗?”夜侧过头细细看着阳的伤手,“这是打了石膏吧……这么严重?”

“真的没事啦,就是稍微有点磕碰到骨头了。包几天就好了。”抚摸着夜脸颊的手,巧妙地换了个位置,挡住了夜看着伤手的视线。

夜略微有些不满地鼓起了脸颊:“阳……你到底做了什么啊,怎么能把手伤成这样。还没事呢……伤到骨头可不是小事啊,不能再乱动了。不好好护理保养怎么行……”

“嗨嗨!老婆大人,我错了!不该一不小心弄伤了手。伤得那么严重还乱动。从现在开始一定好好保养,请您放心!”

阳不正经的语气逗笑了夜:“我是认真的啦……”

“我也很认真!”阳瞪大双眼,诚恳地看着夜,点了点头证明自己的诚意。床上的人明明虚弱得很,还有心思数落自己的伤,阳本来还想询问夜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明明来过自己酒吧却一声不吭地离开了,不过看着夜一心担心自己的样子,他把疑问都咽入腹中。

夜虽然已经转醒,但精神还不是很好,和阳一来一去聊了几句,便又沉沉地睡着了。


这一觉没有睡多久,正午时分,夜在睡梦中听到了小声的对话声,便醒了过来。

映入眼帘的是葵和新坐在旁边的空病床上,和自己身边的阳正轻声聊着什么。

葵注意到夜睁开了双眼,立刻推了一下身边正在说话的新,终止了他们正在聊的话题:“夜,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没事,正好也休息的差不多了。”这一觉没有任何药物的侵蚀,夜睡得很自然踏实,精神也好了不少。撑着床,夜坐了起来,阳立刻把枕头在床背上放好,让他可以舒服地靠着。

“对了,要吃点东西吗?我带了米粥和几个清淡的小菜来。”葵拎过自己带来的其中一个保温饭盒,阳打电话通知他们夜醒了,他就立刻着手准备了一些适合病人下口的食物带来。

“葵,谢谢。我刚好饿了呢。”身体机能恢复正常,饥肠辘辘的感觉便在腹腔蔓延开来。

阳接过葵手中的保温餐盒打开,上面一层是白糯糯的米粥,下面则是几个易消化的清淡小菜拼盘:“葵……可能要浪费你的心意了,夜现在只能吃流食。”打电话的时候光顾着传达内心喜悦,忘了和葵说明夜的具体状况,阳面带歉意地对葵笑了一下。

“啊,那剩下的给我吃。”新面无表情地捧过餐盒下层的小菜,毫不客气地动起筷来。

葵看着饥饿儿童一般的新,好笑又无奈地道:“新,你不是刚吃过午饭吗?”

“葵做的菜,怎么吃都吃不饱!”

无视那两人的日常状态,阳拿了勺子,从饭盒里舀了一勺米粥,放到自己嘴边尝了下温度,冷热适中。他的手包的多少有点影响行动,不方便一手捧着餐盒,为了防止米粥滴到床上,他用伤手接在勺子下方,把一勺米粥递到了夜嘴边。夜乖乖顺着阳的动作喝下这勺米粥。勺子舀地太满,虽然阳喂得很小心,还是有一滴滴到了缠在他手上的绷带上。

夜见状赶紧拿过床头柜子上的纸巾,轻轻的擦拭掉滴落在绷带上的米粥:“我自己来就行了。”

“真的没问题吗?”阳还是不太放心。

“没问题啦,已经不像早上的时候那么没力气了。”夜稳稳地捧过餐盒,拿过阳手中的勺子,慢慢喝起了米粥。

看夜喝的挺顺畅,阳放下心来。

“阳,这是你的午饭。”葵拿出了另一个餐盒,夜住院的这几天,阳几乎不眠不寐地守着夜,根本就把照顾自己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葵便每天都做些新鲜的饭菜,给他送来。

“那个……”夜喝完了米粥,把空餐盒放到床头柜上,“你们刚刚是在谈论石井的事吗?”刚才一睁开眼睛便听到了这个带给他满满不好回忆的名字,不过下文戛然而止。

“没……没有啦,我们只是在聊家常。”三个人已经商量好不在夜的面前提起发生过的事,免得给夜的心理带来二次伤害。

“葵……说谎的技术好烂。”新看着为了掩饰心虚手忙脚乱整理餐盒的葵说道。

葵立刻推了推新,生怕他在多说什么:“新!”

“夜,吃饱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阳岔开话题。

夜刚想回答吃饱了,话还没出口,两名身着警察制服的人走进了病房,正是两天前跟着葵和新来医院的黑月大和月城奏。

月城奏把手里的一束百合花递给夜:“长月先生,您好。”

夜接过花束茫然地看着来人,又把求助的眼神抛给坐在身边的阳。他对面前两个警官的长相一点印象都没有……

月城奏看出夜的迷惑,彬彬有礼地做起了自我介绍:“我是负责这一片街道治安管辖公安小队副队长——月城奏,我身边的这位是我们的队长——黑月大。两天前……”

“月城桑!”阳突然打断了他的话,走到两位警官身边把他们推出了病房,关上门才说道,“我想我们三人提供的笔录应该已经很齐全了吧,就不要再对他提起那天的事了。”

“但是当事人的证词还是不可缺的,而且通过这两天的调查,我们获得了不少证据,正想向你们传达令人欣慰的好消息。”

“我……不希望夜再回忆起这件事了……”

医院的隔音并不好,门外人的对话,夜全听在了耳里。无计可施的葵只能对夜尴尬一笑:“夜,你放心,这件事我们会处理的。你就不需要出面了。”

“那两位警官是来调查那晚的事的?”想起当晚的事,夜依然心有余悸,他尽量让自己保持着平静地语调,“葵,让他们进来吧。”

“夜……就让阳跟他们谈就好。”

“葵,这件事总要我自己来面对的。”夜的语气不强硬但很坚定,“我已经不像高中时那么软弱了。有你们在我身边。阳,在我身边。而且这次不只是我,还连带害阳也受了伤。我有义务把石井的犯罪经过提供给警方,有助于他们做出最公正的裁决。”

夜条理清晰的话,让葵微微一怔,或许他们的确对这个青梅竹马的好朋友保护过当了。这几个月和阳的相处,夜逐渐变得开朗勇敢,葵和新都看在眼里,他已经不是那个高中时畏畏缩缩连大声说话都不敢的夜了。

“好吧,那我去叫他们进来。”


TBC.

第十九章

评论(18)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