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奶油咖喱 19(ABO)

*Alpha调酒师阳xOmega白领夜

                                   

前文


“检验科已经对透明封口袋里的药粉经过检验,确定是信息素强制散发药剂。因为缺少当事人的证词,这几天我们对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影像进行了调查。你们用餐的那家家庭餐厅的摄像头拍摄到了嫌疑人在餐厅角落往一杯咖啡里倒入药粉的全过程。旅馆路口的摄像头也拍摄到了嫌疑人限制您自由的行为,虽然影像偏暗看不清脸,但是有清楚地拍到您公文包上吊坠的反光,通过皐月先生和卯月先生的证词,可以确定他们发现您公文包的时间段和视频时间一前一后刚好吻合。旅馆接待的证词、叶月先生的证词,再加上您刚才为我们提供的事件经过。我们将以限制人生自由罪、故意伤人罪以及非法携带使用违禁药品罪,对石井提出公诉。”月城奏边说边在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飞快地动着笔。

黑月大补充道:“他在旅馆登记时使用的是假身份证,根据你们提供的身份信息,我们还查到了他在其他地区也有好几桩违法使用违禁药品的犯案,正有好这几个地区的警局也在缉拿他。加上这一次的严重恶性事件,他这辈子也别指望从牢里出来了。”最后半句话黑月大的用词很不官方,作为一名Alpha,他十分痛恨这种侵犯Omega人权的恶性事件。

听完了两名警官对这次案件的总结,阳咚地一声捶了一下床板:“这种人渣,死一万次都不嫌多。无期算是便宜他了!”

“嘛嘛,阳,冷静一点。”夜温柔地笑着伸手按上阳捶在床板上的手,继而转头对黑月大和月城奏说道:“谢谢两位警官,能将石井绳之以法真是太好了。不但对我做了那样的事,还弄伤阳的手……”

“阳的手是自己弄伤的哦……”一边安分的新波澜不惊的语调打断了夜的话。

“新!”葵推了推身边口无遮拦的伴侣,尴尬地对夜笑笑,整理起了空餐盒,“那我们先回去了,晚上再带晚饭过来。”

“我们也差不多该回去了,案件有新进展的话,会再通知你们。”黑月大和月城奏礼貌的鞠了一躬,离开了病房。

整理完物品的葵拉着新紧随其后也离开了。

“阳……”

夜平静的唤声,让刚才还对离开的人笑着打招呼的阳僵硬地转过了头,脸上的表情也变成了讪笑:“夜?怎么了?”

“你的手……”

“我的手啊——怎么了?要摸摸吗?”阳想方设法扯开话题,把毫发无伤的那只手递到了夜面前。

夜依然面无表情地看着阳,脸颊微微鼓鼓起,显然是生气的趋势。他直接无视了阳伸过来的手:“你的手到底怎么受伤的?”

“手啊……怎么受伤的啊……哈哈……我也有点不太记得了呢,到底是怎么就受伤了呢。”阳打着马虎眼抱着万分之一的侥幸心理想糊弄过去。

夜并不吃他这一套,把背后的枕头在床板上放平,躺下,拉上被子,背过身去:“我睡觉了。”

“夜,你别不理我啦!我说,我说就是!”生怕夜真的不理自己的阳紧张地扶上了夜的肩膀。

沉默了几秒,夜才慢慢转过身来:“说吧。”

“那个……就是……那时候太生气了,就一不小心……”阳挑了最简单,听上去最平淡的说法。

“再生气也不能弄伤自己啊!”夜从被窝里伸出手,朝阳的胸口捶去,一开始劲势还很足,捶到钟点的时候却没了力道,轻轻地搭在阳的胸口,“这么大的人了,连控制自己的情绪都不会吗?生气的时候稍微深呼吸一下就过去了嘛,再怎么说,就算要发泄也不能用伤害自己的方法呀。你这样……”抱怨声越来越轻,短了语尾——夜睡着了。大病初愈,中午又说了那么多话,夜的体力到了极限。

阳在夜搭在胸前的手快要滑下之前,将它紧紧握在手心:“笨蛋!这种情况,怎么过得去啊……”


在阳和新葵的悉心照料下,夜的身体恢复得很快,醒来后又住了两天院,做了个全身检查,除了胃还有点孱弱外,已经没什么大问题。倒是阳的手,伤到了骨头石膏还要打一段时间。

出院的时候,刚好碰上给夜动手术的医师。他玩笑地跟夜抱怨了几句红毛的小伙子把医院手术室门口的墙壁都搞得血淋淋的,换来夜郑重的道歉反而搞得他怪不好意思。

出院之后,两人的首要要务就是干干净净地洗个澡。夜住院这几天,阳每天还会给他擦一下身子。倒是阳没日没夜地守着夜,头发也乱了,胡渣也长了,还几天没洗澡被夜又是一顿数落。

接下来的一周,阳每天只让夜待在床上看看书或是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别说上班了,家里什么事都不让他过手。明明自己手上打着石膏,还顿顿亲手给夜做一些清淡的食物。本来以为阳只会做咖喱,想不到做普通的菜味道也不错。阳也请了长假,做他这一行的,手打着石膏毕竟还是不太美观,最重要的是放心不下自己大病初愈的伴侣,生怕一个没照顾好又有什么闪失。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持续到第七天,夜终于受不了了。

靠在阳肩上看书的夜放下了手中的书,坐起来推了推正拿着手机看电子时尚杂志的阳:“阳……我差不多已经可以去上班了啦。”

“不行,再多休息几天。”阳放下手机,不容夜分说。

“唔……”找不到反驳的话的夜,只好侧过脸发出的抗议。

“不要又不理我呀!”阳赶紧把夜的脸扳过来。

“我现在精神很好,胃也没有不舒服了。每天这么懒洋洋地过日子,感觉都要生锈了。”夜直勾勾地看着阳的眼睛,突然发起呆来,扔出一句与前文毫无关联,让阳大跌眼镜地话,“阳的眼睛,是紫色的呢……”

“哈?”阳张大了震惊的嘴,不可置信地看着夜,“你现在才发现我的眼睛是紫色的?!”

“不是……”相处了这么久都不知道伴侣的瞳色,自知理亏的夜立马底气不足起来。

“不是什么?”

“还、还不是因为,阳太好看了。每、次我都不敢直视你啊!”夜突然结结巴巴地大声甩出了自己都震惊的话。

“哈?”虽然听到夜说自己好看还是很开心,但连瞳色都不知道实在是……“那你每次数落我的时候,不都是理直气壮地盯着我嘛。”

“那、那种时候,哪会在意眼睛啊……脑袋里都是怎么、怎么……”

“怎么教育我?”阳直接接过夜后面的话。

“嘛……有时候的确是阳不好嘛!”抓到了一点理的夜,还不忘数落阳几句,“又不好好照顾自己,竟然还自己弄伤自己……”

“嗨嗨嗨!都是我不对。”阳没心没肺地道着歉拥上了身边的人,“那夜都没注意到我的瞳色,总不能怪给我吧。”

夜不好意思地眼神往边上飘:“那个……是我不对啦。”

“夜,看着我。”

依言的夜把视线转回到阳的紫瞳,那双如紫水晶般剔透深邃的瞳仁里映照着他的身影,仿佛要将他深深吸入到那汪紫色的海洋之中。

“夜~”阳蹭上夜的脸颊,用唇在上面蜻蜓点水般亲吻着,“既然不对,就要好好补偿我哦。”


TBC.

第二十章

评论(23)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