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隼】时代

*意识流,自我满足产物

*隼第一人称

文章索引

                 


日月变迁,沧海桑田。

历史的起点从何时开始已经久远到无从追溯。

曾经在时空间隙里窥看的这座人间,无比具象地呈现在眼前。魂牵梦萦的十张熟悉到紧闭上双眼都能一一描摹的面孔近在咫尺。

在这一隅与天地洪荒相比如此渺小的璀璨舞台上,与记忆等长时间陪伴在身侧的始,如今站在我的右侧,威风堂堂地扬起手和舞台下的一众挥舞荧光手棒的公主们微笑示意。而我的另一侧则是一副可靠大哥哥模样,笑得开朗张扬的海,他的视线同样注视着台下的公主们。

有多久没有如此切近的站在他的身边了?细数在时空缝隙中以白色的意识体度过的岁月,时间这个衡量值都变得可有可无。

这个世界以必定的规律有序运行着,命运有所羁绊的人终会像缔结契约般相知相遇,相伴终生。而我和始作为春和海的搭档却无法再每一世每一个平行世界中都参与其中。

大多数时候,我们只是存在于时空间隙之中,通过透视着各个平行世界的棱镜作为旁观者,冷眼看过众人所经历的生离死别,刻骨铭心。

从人类文明发展的开端,穿着兽皮和野兽们搏斗以获取食物得以生存的身影;战争时代身着戎甲驰骋沙场,挥舞长枪的英武身姿;在革命年代一席学生服,拉着横幅游走在革命队伍中,奋力喊着口号崛起反抗的学生姿态……每一世的宿命终会如期降临,我看过海一世世失去童年所爱,即使终会与与之羁绊的九人相遇,但我深知他内心深处的那一处空洞角落却始终是无法被代替填满的。每一世我都只是一个旁观者,想纵身其中相伴身旁,却只是一具连触摸棱镜的双手都不存在的白色意念体。

极少的几世,身侧与我几乎是同体两面的黑色意念体——始,伴随着他漫长休眠后的苏醒,我们两人才能轮回至人间,触碰这些漫长年岁中只是以影像呈现在我面前的人,融入其中。

上一次轮回坠入的是距离日本只有一段海峡相隔的东方大陆,我身为狱族,而海是普通的人类,我们作为互相对立的物种存在,最终与其他的十人一般互相缔结契约,以不同的物种形态,共同抗击魔物。

还有一次坠入的是近未来的平行世界,与这一刻的太平盛世不同,那个世界充斥着外来者的袭击。我们作为被称之为适配者的极少数人,战斗在最前线,抗争侵略的外敌。在如极光般炫目的漫天炮火下,鲜血浸湿我白色的军装,染上鬓间的白发,渗入我的瞳孔,看着海焦急万分的双眼,我唯有以从容的笑容回报。当时的他定是以为我的笑是为了让他和孩子们安心吧……然而他并不知道这流出身体的血液和温热的双手触及在皮肤上的真实感,却让我觉得身体里的每一丝疼痛泛起的都是无与伦比的幸福。

最让我觉得心惊胆战的一次则是来到那个所有人都长着兔耳的世界。那一次,本该和始同时坠入两个镜面世界的我却因为次元通道的异常被卡在其中。眼看着通道尽头的海在战争中奄奄一息,心焦火燎的我不顾时空穿梭带给身体的巨大不适感,强硬地驱使体内所有力量,撕扯开通道中的障碍穿过各种阻拦物才得以及时出现在他的身边挽回他仅存一息的生命。我很庆幸自己的当机立断,如果当时多犹豫一秒,白兔王国的国王可能就此陨落,而我也将错失这一世与海共度的机会。

头顶的聚光灯由舞台中央转变方向,投射向整个演出会场,这是催促这我们结束表演退场的讯号。最后向台下的公主们献上飞吻,我和身边的始对视了一眼,分别从舞台两边退下,跟上早一步下台的队友们。海的背影在我的视线十几歩之外的地方,我知道他一定会在走至幕布后时停下脚步,转身迎接我。

“隼!亏你没有偷懒,顺利完成了整场LIVE呢!”

意料之中的话语,并不使我觉得丝毫无趣,活力十足的男性嗓音铿锵有力,提醒着我眼前人并非是棱镜里映照的幻象。

“海这么说魔王陛下我可真是伤心呢~我可是无时无刻都勤勤恳恳地有在好好工作哦!”一手搭上海的肩膀,我从他身边掠过以掩饰片刻的失神。

后面迎接我的年中组两人迎来上来。

“如果你那也叫勤勤恳恳的话,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偷懒的人了!”

“阳,别这么说啦!隼桑,演出辛苦了。”

“隼桑!辛苦了!”

“隼,辛苦。”

年少组的两人也加入慰劳的队伍中。

轻轻抚摸了年少两人的脑袋,手在伸到夜脑袋上方时却被一双有力的手拦截:“大家也是,演出辛苦了。”

收回被拦截的手,随手撩了一下演出服的白披风,我掠过众人,径直走向休息室。

这就是我所决定守护的人们,在时代的轮转中清澈闪光的灵魂从未沾染上这世间的浑浊,维持着本身清丽的姿态走过一世世的轮回。

这一世的终点我无法预见,下一次相遇更是遥远到比海市蜃楼更遥不可及。也许我还要再看过他们几十世的颠沛流离,也或许下一个轮回中依然能与众人相伴身侧。

相似的命运以不同的背景在时代中交替轮回,在这奔腾向前的时代洪流中,不过沧海一粟几十年。

命运的齿轮从不停歇,我确信纵使万水千山转移、日月星辰变换,终有与这些平凡而又特殊的人再次相遇的时候。在命运的那一方等候我的或许是一杯香甜的红茶,或许是一个宽厚的拥抱。


END.

评论(6)
热度(48)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