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我的王子妃 第二十五章

*架空,设定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跪下!”

叶月阳狠狠一脚将捉来的人踹倒在大殿之上,那人还不住嚷嚷着:“唐唐月之国二王子,竟敢对使者如此暴力!待、待我回国后参你一本,到时候绝不让你们好过!”

“住嘴!你这个奴隶贩子!”明明是当年在港口的奴隶贩子,现下竟信誓旦旦自称使者,叶月阳自是不信他,对着一旁的一名宫人命令道,“快去把青炎国的使者请来,我看你还能嘴硬到何时!”

二王子待人虽算不上是多温文尔雅,但也算随和,宫人从没见过他如此怒气冲冲的样子,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立刻行了一礼,冲出殿门去请使者。

听到大殿内的嘈杂,本是守着未醒的弥生春的睦月始步出殿门,查看情况,看到被叶月阳押在地上的人,倍感疑惑:“阳,你压着使者带来的随从做什么!”

“国王陛下,此人并非青炎国的人。”捏住地上人的下巴,迫使他抬起头对着睦月始,“昨天的晚宴上,他并不在场!”

睦月始细细端详了一番他的面容,的确从不曾见过,肃穆地一张脸颦紧了眉,威严十分:“你是何人?”

“我是青炎国的使者,你们如此对待我,将来肯定没好果子吃!我要让青炎国攻打你们……呃!”

骂骂咧咧声终止在叶月阳的拳头之下:“此人是个奴隶贩子,去年臣出巡的时候,在港口见过。当时他行迹败露,被黑月大剿了一车的奴隶遣送回国,本人也在被关押了三个月后,强制赶出国境。现在突然假扮成青炎国的人,出现在王宫里,肯定不会干什么好事!说不定毒就是他下的!”

“你们污蔑!你们这帮月之国的昏君昏官!抓了我不说,还拳脚相加!我绝对不会让你们好过的,我要让青炎国把你们夷为平地!统统抓去终身为奴!”地上的人还大言不惭地说着,不过他并没有嚣张多久。

“是何人说我国要对月之国发起战争了?”一道清亮的声音穿透了殿内,世良里津花和村瀬大领着一众随从步入殿内,“我国与月之国两国关系向来交好,是何人在此挑拨离间?”

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使者的人,这下却禁了声,低下头,回避着来人的视线。

“使者,你来的正好。此人可是你们带来的随从?”睦月始抬眼示意了一下。

世良里津花走到他面前,细细打量一番:“此次出使共十二人,现在人都在我身后。”他回头略览了一下身后众人:“一个不少,绝没有这第十三人。”

“啊!这个人……”冲出小殿的如月恋看到地上的人,大叫出声,意识到失礼,立刻又捂上嘴。

睦月始没有计较他的无理:“恋,你知道此人?”

“那天跟在队尾的就是他,因为队伍是两列的,最后独零零多出来这个特别显眼!啊……”他想到了当时在场的不只他一人,立刻把头探向小殿内,“驱桑,郁,你们来看!”

师走驱和神无月郁也出了小殿,看到地上的人后,纷纷开口作证。

“国王陛下,此人当天确实是在青炎国使者的队列最后。”

“嗯,我也看到了!在队伍的最后面,走的时候还低着头呢!”

“那个……”站在最远处的一位青炎国的随从,向前走了几步,行了一礼,有些畏缩地对世良里津花说道,“宰相大人,那天进宫时,我身后的确还跟了一个人……”

“你怎么不早说。”因为自己的疏忽,让可疑人物混进了王宫,世良里津花倍感歉意,对睦月始行了一礼,“国王陛下,是我疏忽了!竟连队中混入了闲杂人等都未曾发觉。”

“这下你还有什么好狡辩的!”叶月阳拉起地上人的领子,“说,是不是你在水里下的毒!”

“哼!”此人面带不屑,冷哼一声,竟在大殿中啐了一口口水。

“大胆!”一记响亮的巴掌甩上他的脸颊,此人被叶月阳打得眼冒金星,口中还不忘碎碎念道着不干不净的脏话。待头脑清醒后,立刻又恶狠狠抬起眼对上叶月阳。

片刻之后,他竟像个疯子般大笑出来:“哈哈哈哈!是啊!是我做的。想不到竟然没毒死你!当初抢我奴隶,断我财路,还害我蹲了三个月的牢。枉我特地潜入青炎国的队伍,混进宫里,这么毒的药放进水里,喝下去决计活不过三天,你竟然一点事都没有!真是老天无眼!你们这些虚伪的王公贵族,没一个好东西,说什么禁止奴隶买卖,自己还不是抢了我的奴隶!”

“住嘴!”叶月阳怒目相对,喝止他继续说下去。

“怎么?怕丑事被我说出来?”地上人笑得脸都有些扭曲了,毫不畏惧,继续说道,“你那个什么狗屁王子妃,不就是那天带进宫的嘛,莫不是那个奴隶吧!身为二王子居然要娶个奴隶,还是抢来的,喂,你至少总该把钱给我吧!”

“大胆罪人!休得胡言!”打断此番不堪言论的是弥生春,他刚醒来便听到了大殿之上的争吵,当然不能放任此人继续说下去有辱王室,扶着墙,拖着尚且虚弱的身子,出了侧殿,“王子妃岂是你能污蔑的!”

“污蔑?”地上的人极为好笑地斜了斜嘴,不屑地看着扶着墙的弥生春,“我说得绝无虚言,当年那个奴隶可是个哑巴,还是个男的呢,想不到你们这冠冕堂皇的宫里人,不止惺惺作态,还有断袖之风啊!这可真是天大的笑话啊!”说着他又回头极其戏虐地对世良里津花说道:“就这种破国家,你们也要和他们结盟,瞎了眼吧!”

“住嘴!”这一次发生的是睦月始,他的嗓音低沉又威严,回荡在大殿之中,其中的恫吓之意让一直吐露不堪言语的人终于闭上了那张脏嘴。

“二王子陛下,此人如此冥顽不灵,口口声声污蔑王族,还对使者出言不逊。我们决不能落人口实,能否请您将王子妃请来,与其当面对质,也好洗清嫌疑,省的让使者们看了笑话。”

睦月始也开口了:“阳,把你的王子妃带来。”


快速地整理好夜身上的款款裙装,叶月阳手速极快地在夜的脸颊上刷着腮红:“夜,别担心。等下到大殿上你就一口咬死不认识那人,你是在我国土生土长的,绝不是什么奴隶就行了!”

在牢中自顾担心的夜被突然闯入的叶月阳带出,他一时之间都要以为是劫狱了。不过叶月阳最简单扼要的一句“犯人抓到了”,直接撇清了夜心里的顾虑。一路上叶月阳把整个抓到犯人,犯人的真实身份,以及其开始的狡辩,对最后罪名的毕认不讳,通通简略地告诉了夜。

“可是……我、我不会说谎……”思前想后,夜还是担心会露出破绽,十分纠结紧张地用手紧紧拽着裙摆。

要让他说那么一大段谎话,确实是太过为难了,叶月阳思忖了一下:“那倒时候你只要说不认识他就行了,其他的就交给我。”

轻咳几声,调整一下嗓音,夜用抬高的声线,轻巧的应了一声:“嗯。”


裙摆微扬,腼腆笑颜,窈窕美人挽着年轻才俊,娉婷步入大殿之中,这是如此令人赏心悦目的一幕。

不过殿内的众人此刻并没有什么心思欣赏才子佳人。

“就是他!”被卯月新按倒在地上的犯人,回过头指着步入殿内的夜,吼道,“他就是你们的二王子抢走的奴隶!”

卯月新手头一用力,直接把他的头按得贴到了地面上,叶月阳走后,他就接替了押着犯人的工作,对这个害宫里人中毒的人也是心中十分愤怒,只是脸上并没有多明显的表现。

“休得胡言!”一旁的皐月葵也是少有的面带怒色。

夜挽着叶月阳的手臂,随着他走到国王身边,放开挽着的手,不语地优雅欠身,向殿内众人一一行礼。

此时这犯人更是笃定:“看吧!我就说他不会说话吧!还是个男的呢!”

“住嘴!”叶月阳怒目圆睁,瞪得犯人缩了下肩膀,接着他放柔语气,对身边人说道,“夜,你认识这个罪人吗?”

“不认识。”清丽的嗓音犹如被夏夜晚风吹响的银铃,响彻殿内。

这甜雅柔美的嗓音怎么会是个男的呢?

殿内月之国不知内情的人如此想,青炎国的使者们也如此想,连趴伏在地上的犯人内心也是此般想法。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夜那张脸,和当年他在源河畔捡到的少年确有几分相似,还不死心,继续吼叫到:“不可能!他是个男的!你们敢让他把衣服脱了吗!”

如此出言不逊,殿内的众人都是看不下去了,只当他是个犯了罪还死不承认的疯子,无人信他的痴言疯语。

夜维持着笑容,不看地上那个让他有些畏惧的人,再次挽上了叶月阳的手腕。

“大胆罪人!还敢妄言!”睦月始愠怒的嗓音穿透殿内,“假扮使者,破坏两国建交,毒害王室成员,污蔑王子妃。罪无可恕!拖下去,杖刑四十,明日午后宫门外绞刑示众!”


TBC.

评论(5)
热度(84)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