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我的王子妃 第三十五章

*架空,设定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弥生春早叶月阳的车队十几天就已经归国,此次访问非常顺利,青炎国国王虽是一脸肃穆,不好说话的样子,再听过他的分析与建议后,和众臣商讨一番后,竟答应他们将此政策试行一年。这个消息无疑让宫里人都十分满意欣喜。

而另一大喜事则是将近的二王子大婚。


归国半个月后,夜腿伤上的痂衣终于褪干净,除了那一块皮肤留下了和周围肤色明显隔断的伤疤外,行动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离九月的婚礼只剩两个多月时间,宫内忙上忙下开始紧罗密布地筹备起来。各种绫罗绸缎,首饰彩裙,堆满了侧殿。夜哪里穿得了那么多,只挑了几件颜色素雅的,其余堆在一边,几乎成了搬来侧殿的麦哲伦的铺盖被褥。

眼下宫里眼尖心慧的几位都已了然夜的身份,他自是也不需要在宫中躲躲藏藏。叶月阳上早朝时,他便在殿里研究研究新料理,下午则跟着叶月阳到练剑场,欣赏未婚夫的英姿飒爽。晚宴也时常不是凑在皐月葵的宫殿,就是把大家都请来叶月阳的宫殿。吃过长月文官料理的几个孩子,都对夜的手艺赞不绝口,感叹着果然是双胞胎,连做出来料理的味道都一模一样。

这日他们又聚集在叶月阳的大殿之中聚餐,吃到途中,水无月泪突然说了一句让在座众人,不知情者摸不着头脑,知情者心下慌乱的话。

“夜,我想吃布丁。上几次你做的焦糖布丁。”

夜以长月文官活动时,做过好几次焦糖布丁给这帮孩子们,却还从未以夜的身份做过,只能尴尬地笑笑,心里想着希望他只是搞错了人:“泪,我哪有做过焦糖布丁啊。你说的,是我哥哥吧。”

“是、是啊,泪,之前做布丁给我们的,是长月文官哦。”知内情的神无月郁赶紧打圆场。

谁知水无月泪的下一句更是让在座的人,无不停下进食的动作,怔在了原地。

“长月,不就是夜吗?”

而这时卯月新也面无表情的开口了:“长月,就是夜啊。”

“欸?新你说什么?”皐月葵一脸压抑地侧头看着身边的人,“长月怎么会是夜的,只是两人长得极为相似而已。”

“一个人。”水无月泪平淡地吐出三个字,和卯月新对视了一下,仿佛有了无声的共鸣。两人一同点了点头,相似的表情,异口同声重复了一遍。

“一个人。”

这两人虽算不上是观察力入微,分析力强悍的人,第六感却都是出奇的准。叶月阳本就有所担心会被他们识破,然而这近两年来,他们都没有表现出任何知情的样子,便放松了警惕。现在想来,恐怕早已被拆穿了吧,只是刚好水无月泪和卯月新都是惜字如金的人,才没有道出过真相。

深知瞒不过去,在场也都是十分可信的人,略微慌乱过后,叶月阳犹豫了一会儿,干脆道出了实情。

“新和泪说得没错。是一个人。”

“欸?”皐月葵有几分茫然地看着身着长裙的夜。

“啊?”师走驱诧异地长大了嘴。

“欸!!!”如月恋抓在手里的卷饼“啪”地一声,掉进了汤碗里。

“啊,那、那个……我们不是要成心欺骗大家的。只是、只是……”众人的反应让夜有些慌了神,赶紧解释,却想不到适合的措辞,不管出发点为何,总还是骗了大家。

叶月阳走到夜身边坐下,拍了拍他紧张耸起的肩:“夜,我来说吧。”

毫无隐瞒,把在港口救下夜,到如何成为文官,再到弥生春的计划,叶月阳将前因后果一一道出。

不知情的三人听完后,纷纷向夜投去了敬佩的眼光。文质彬彬,礼仪得体的文官长月;莲步轻巧,亭亭玉立的夜,这两者在他们的眼中本是相貌极为相似的两人,气质上还是有较大的差异。夜的演技真是好啊。三人心中不约而同赞叹。

这一餐后面的气氛变得颇为轻松,在知道这位王子妃的性别其实是男后,之前有所顾虑的几人,也完全放下了隔阂,特别是皐月葵,和夜侃侃而谈,甚至约好了有空两人一起研习料理。


晚膳用完后,众人各自回宫。殿内步入了两位稀客。霜月隼依然一袭不沾凡尘的白衣曳地,与他并排而行的是被国王支走的文月海。

这两人不请自来,霜月隼招呼不打一声,直接推开侧殿门,映入眼帘的是床榻上搂在一起你侬我侬的一对。

“隼!你怎么都不敲门。”文月海责备了身边的人一句,不好意思地对床上的叶月阳点了点头,“阳,不好意思啊。”

“哎呀,打扰到二王子陛下的雅兴了吗——那我们还是先走了,你们继续——”霜月隼一脸意味深长的笑意,嘴上这么说着,却没有半分掉头离开的趋势。

“神、神官大人!侍卫长大人!”夜赶紧推开叶月阳,他们本来也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是聊着聊着,不知怎么就靠在了一起。

如此好时光被打断,叶月阳心中有几分不爽,但想着这两人应该不会无端前来,还是问道:“隼,师傅,你们怎么来了。”

“隼给夜带了药来。”

“药?我的伤口已经完全好了呀。”夜有些茫然地看着文月海,不知这所谓的药是怎么一回事。

霜月隼从袖中摸出印着柑橘的小纸盒。纸盒径自蹦跳到了床榻上,跳上夜的掌心。被叶月阳挤到一旁的麦哲伦看到着纸盒,似是觉得亲切,啪嗒啪嗒踩着床铺凑上来。

“D君?”归国的路上,夜和这个小纸盒莫名地就混熟了,还亲切地给他取了昵称。

DIABURO雀跃地跳了两下,盒盖翻开,飞出了一个小瓷罐。

叶月阳拿起这个和他随身携带的伤药一样的罐子,打开塞子一看,内容物是透明的膏体,散发着舒适的清香“这是?”

“祛疤痕效果卓绝哦,保证你的亲亲王子妃美腿依旧——”

“真的?!”叶月阳喜出望外,差点就要在床上向DIABURO一样跳起来。

“嘎哦——”一声雄壮的狮子吼,瞬间响彻云霄。

夜又无奈又好笑地戳了戳手心的纸盒子,向霜月隼和文月海欠身致谢。

把DIABURO召回袖中,霜月隼不再久留,扭头挥了挥手:“你们继续亲亲我我吧——”说完便和文月海并肩离开。

叶月阳迫不及待地以指剜了药膏,拉起夜的裤腿,在那块色泽苍白的疤痕上轻柔地涂抹起来。

舒爽的凉意从小腿蔓延开来,夜却颦眉鼓起了脸颊:“阳,果然很在意呢……”

“当然在意了!这么美好的一双腿,留下一块大疤痕多可惜啊!”几乎是没多做思考,叶月阳视线跟着手的动作,心里话脱口而出。

夜把头侧倒一边,不再说话。

等叶月阳抹完了药膏,抬起头,才发觉夜一脸闹别扭的样子:“夜,怎么了?”

“没怎么……”

“怎么不高兴了啊?”扳过侧到一边的脑袋,叶月阳把脸凑上去,夜的双眼却撇向一边,不看他。

“没有不高兴……”

叶月阳脑袋飞速运转,把刚才的对话在心里过了一遍,这才找到了夜闹别扭的原因:“夜该不会是跟自己的腿吃醋吧?”

“才、才不是吃醋!就、就这么一块疤,阳,这么在意……”闪躲的眼神终于正视,对上的是一双深邃的紫瞳,瞳仁中映照着的是夜几分恼怒几分慌乱的脸。

叶月阳凑上近在咫尺的脸颊,唇与夜的轻触一下:“不在意……”似乎是还不曳足,相离的唇瓣又再次附上,轻巧地啄了一阵,又伸出舌将夜的唇形描摹了一遍,这才依依不舍地分离。

“夜,我并不在意你的腿上的疤痕。”双手按住夜的脑袋,叶月阳额头抵上夜的,出口的话伴着鼻尖的气息,喷在夜的脸颊上,“只是看着这块疤痕,我心疼。”

“心疼什么……早就不痛了。”

夜的嗓音糯糯的,听得叶月阳心里一阵痒,他又在绵软的唇瓣上啄了一口,把夜的手按上了自己的心脏:“我会痛,这里。”


自那一晚后,叶月阳不知为何不愿再回主殿了,把麦哲伦拖到床边的小窝,非要搂着夜才肯睡,就像夜刚进宫时一样。

自一日清晨,几名宫人奉宰相之明,来为王子妃量身定制嫁衣时,进门看到的竟然是刚睡醒的二王子紧紧搂着王子妃的画面,此后,宫里宫外关于二王子和王子妃未婚如何如何的传言,一夜间沸沸扬扬。此等旖旎之事,总是为人津津乐道。

反正婚礼之期也不远了,叶月阳倒也不甚在意,继续把夜当成抱枕,夜夜搂着入睡。

直到婚礼前夜,弥生春进了殿内,以新婚夫妇婚礼前夜不得同寝为由,把叶月阳半劝半拉赶回了主殿。不过待弥生春走后,他还是不老实地窜进了侧殿。

夜只能无奈笑笑,探了口长气,又把他拉回主殿。这一下,叶月阳直接拉着夜的袖子,不让他离开了。

“阳,刚才宰相说的,你也听到了吧。我们这样,不合礼数。”夜脸颊微微泛着红晕,认真地说道。

叶月阳直接把这妨碍他与心上人独处的礼数抛到脑后,扯开话题:“夜,你会不会紧张?”

夜低下头,没有说话。他本就是非常容易紧张的性子,这么重大的场合当然是十分紧张,却不好意思明说。

“夜,愿不愿意嫁给我?”没得到答案,叶月阳没有深究,换了一问。

“阳……”

“嗯?”

夜抿了抿唇,抬起通红的脸,慢慢说道:“如果不是阳当初救了我,还把我带进宫来,就不会有今天的长月,也不会有夜。阳,你是我的恩人。整座宫中的大家,都是我的恩人。”

“恩人?”叶月阳眼中的神采黯淡了几分,这答案言下之意含糊,并非他想要的答案,“夜,当初我救了你,带你进宫,却从来没有问过你的意愿。是我自作主张,擅自把你困在身边。如果这并不是你想的,我可以还你自由。”

自由?夜似乎从来没有仔细揣摩过这两个字对于他的意义。自在穿梭在熙攘人群之中?肆意徜徉在沧海月明之间?放纵安躺在无垠草原之上?似乎是非常惬意的人生,但倘若身边没有叶月阳,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这所谓的自由不是比黑暗的牢笼更让人害怕。

夜看着叶月阳把头别向一边,不再看他,心知说错话,便不再多言,转身准备离开殿室。才迈出一步,腰上忽然被紧紧环住了。

“夜,不许走!”叶月阳双手抱着夜的腰,把头埋在他的脊背上,话语中满满的不容反抗。

“阳……”搭上环在腰间的手,夜轻轻唤了一声,却没想好接下来要说什么。

叶月阳自顾说了下去:“夜,你不能走!你都呆在我身边两年了!你要是走了谁给我做饭,哪个大厨做的菜都比上你的。你不让我抱着,晚上我睡不着的,我哪再去找这么个软软香香的人啊。你知道的,我处理政事也不擅长,没有你辅佐不行的。还有,麦哲伦,你还要喂他的,我们出使的那几个月,它不知道啄了多少宫人呢,就是不会啄你,别说还有我啊,我自己还要你喂呢!还有、还有……我喜欢你!”

“阳……”叶月阳越说,夜的心音跳动得越快,脸上的温度也越来越高,直到最后几个字穿透耳膜,夜几乎都要站不稳了。他从不知道自己在叶月阳的心中竟是如此重要。环在腰上的手微微颤抖着,一刻都没有放松,似是担心他下一刻就会消失不见。

“夜,你不许走!”叶月阳又重复了一遍。

“阳,我只是要回寝宫啦……”夜轻轻拍了几下腰上的手,“宰相说,今晚我们不能睡在一起。”

“不许走!”

斩钉截铁的语气紧逼着夜,手臂的力道让他一步都动弹不了。夜眼睫颤动了几下,在墙上灯光的映照下,反射着温暖的光芒:“那我不走了。”

“真的?”叶月阳的手臂终于放开了,起身扳过夜的身子,却又重新环了上去。

“真的。”两张脸颊靠的极近,夜不好意思看他,只是低着头,映入眼帘的颈项泛着红,不知是灯光映的,还是体温染的,轻轻埋首在滚烫的颈项上,夜轻吻了唇下的皮肤,“阳……我也喜欢你……”

这一夜,二王子和王子妃都没有听从宰相大人的忠告,最终依偎着彼此的体温,同床共枕。


TBC.

                

下章完结

评论(4)
热度(90)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