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组全员】血月祭 第六章

*200fo点文

*不定时更新

*血族、狼族、人族

*黑白组全员搭档CP,月城奏、黑月大、朏桑友情出演!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日光的热气渐渐淡去,金灿灿的太阳转为夺目的橘红,往西方移去。

道边不少店面早早收拾起来,赶着在夜色降临前紧闭上大门,毕竟最近城中不太平,谁也不愿遇上个残暴凶悍的夜行异族。

一名高大的男青年,牵着水蓝色发少年的手。少年的另一只手则挽着另一个棕发少年。三人走在大道上寻着解决晚饭和住处的店。

“怎么一下子冷清下来了?”神无月郁看着还未入夜就人烟寥寥的城道,十分不解。

“听说最近发生了十几起血族袭击致死事件,大概这些城民都是怕了吧。毕竟血族可不好惹,谁都不想在那对尖牙下一命呜呼。”

文月海的解释引来了水无月泪的不满,他微微鼓起脸颊,眼神却淡淡的没什么情绪:“血族,不好惹。”

说话向来随意的文月海这才意识到,刚才的话以偏概全,听起来把他身边这个从没袭击过人类的纯血种也算了进去,赶紧道歉:“啊,泪,抱歉我没说清楚。不是指你啦!我是说那些不分青红皂白袭击人类的血族。”

“嗯,我知道。”水无月泪没有继续追究,欣然接受道歉,牵着两人拐入一家旅店。

这家旅店生意不怎么样,只有三三两两几个客人坐在大厅吃些家常菜。

水无月泪刚进店门就停下脚步,却被步子迈得太大的文月海拖得往前踉跄扑出,幸好身边的神无月郁及时拉住了他。

文月海赶紧回头,为刚才的莽撞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泪,你怎么突然停下了?”

“泪,怎么了?”

“有血族。”水无月泪把声音压得很轻,只有他们三人听到,说完后又不确定地看了看旅店通往内部住宿房间的走廊,闭上眼似是在感受什么。

“有吗?我怎么没感觉到?”文月海环视旅店一周,身为纯血狼人的他并没有感受到除了身边熟悉的少年外,任何的异族气息。

水无月泪睁开双眼:“隼?”

“泪,你是说你哥哥?你哥哥和你一样是纯血种,海哥不可能感受不到的吧。”神无月郁有些不安,这个只在泪口中听说过的哥哥,让他下意识觉得不会是个简单角色。

“不是……太弱了。”那道气息十分微弱,一瞬就被店家打开的一桶新酒传出的酒味淹没,水无月泪轻轻摇了摇头,“可能,弄错了。”

文月海摸了摸水绿色的发,宠溺地低下身,与水无月泪平视:“是啊,泪,要是你哥的话,感受到你的气息,早就出来找你了吧。”

“感受不到。海的气息,太强了。”虽然同为纯血,水无月泪却因为先天不足,不管是能力还是气息,都比同等的异族要弱了不少。

“额……泪不要这么说嘛,好像我成了你们兄弟相遇的阻碍了。”

“泪要是想哥哥的话,我们可以随时带你去找。”神无月郁也凑了过来。

“海也是哥哥。”

“泪这么说,哥哥我真是太感动了!”文月海一手一人搂紧了两名少年,“有两个弟弟的感觉,太棒了。”

“郁,不是兄弟。”

“欸?我不算是泪的兄弟吗?”神无月郁像是受了打击,瞪大了眼,等着水无月泪的回复。

娇小的少年双手放在胸前,食指打架般搅动了几下,青色宝石般的眼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活力少年,平静地吐出两个字:“食物。”

神无月郁伸手摸了摸被领子盖住的脖子:“好吧……姑且算是食物吧。”

“但是,好吃。”水无月泪顿了顿,补充道,“仅次于布丁。”

文月海看着这两个相视的少年,想起了水无月泪伏在神无月郁肩头享受地吸食血液的样子。虽然早已习惯了他们的相处方式,他还是觉得有些肉麻,好像自己变成了个大号电灯泡。他握拳挡到嘴前,轻咳一声,打破面前不知不觉筑到一半的粉红屏障:“那我们要不晚上就住这家?”

“不要。”水无月泪明确道出刚才嗅出的成果,“这家,没有布丁。”


“泪还真是没有布丁不行啊!”文月海无奈地摇摇头,跟着水无月泪出了店门,上街继续寻找其他符合要求的目标,“三年前你独自到城里来,也是为了吃布丁吧,竟然还瞒着哥哥跑出来,要不是那天我刚好路过,看到你抱着郁倒在那里,说不定你就成了其他异族嘴里的布丁了。”

“海,谢谢。”

水无月泪难得道谢,文月海几乎感动得要流出一把喜极而泣的泪。

三年前,他与那名纯血血族分道扬镳后,疾行在大道上,正巧遇见伤痕累累的水无月泪。就在他一爪拍下即将触到年少血族的头顶之际,少年怀里的人吼出的一声“住手”让他的爪子硬生生停在了半空中。血族怀里紧紧抱着的竟是一个人类,那人就是神无月郁。

文月海十分不解为何这人类对血族毫无敌意,还出口相助,在他看来,人类少年脖子上赫然的血洞明显是被吸食血液后留下的痕迹。

神无月郁在喊出“住手”的瞬间就闭上了双眼,他根本不抱希望自己的吼叫会起到作用,等待他的下场一定是和这个紧紧抱着他,救了他的血族同归于尽。然而,等了一会,等来的却是身体离开地面,被带着粗粝质感的毛皮环上的触觉。神无月郁睁开眼才发现,这头壮实无比的狼人将他和血族少年,一边一个扛到了肩上。

身下的狼人疾奔过街道,跃上城墙,一飞而下,又冲了好长一段路。神无月郁只感觉胃里被震得翻江倒海,眼冒金星,不知何时晕厥了过去。等他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救他的血族少年正和一名高大的青年趴在床边紧张地看着他。

后来他才知道,那青年名叫文月海,是一名纯血狼人。那一夜,这名狼人对着满月狼化后,感知到不远的月城中传来浓重的血腥气息,本着一股正义感,他不顾自己的骇人外形,毅然入城帮助城中百姓。不过据说最终他也没能救下几个人,只是和一名纯血血族与教会的主教,大打了一架。

“海哥,那晚多亏了你呢。要不然我和泪都不知该怎么办了。”

“郁,是我救的。”水无月泪吃醋般把身边人的手挽紧了几分。

“哈哈,泪还真是一点都不肯让呢,不过我也的确只是把你们俩带出了城,也没干别的。”

三人谈话间,已经走过一条街,停在了一家特色小吃店门前。这家店水无月泪经常造访,当然是因为店里贩售他最爱的布丁。

“住这里。”水无月泪说着已经走入店内,趴上点单台前:“老板,三份布丁。”

“泪,这里可没有住人的房间啊。”文月海跟上去付了钱,“还有,不用三份,我就不吃了。”

“我吃,两份。”在最近的桌前坐定,水无月泪毫不客气地开口揽下布丁,“这里,有布丁。”

文月海已经和这两个少年相处了三年,有时却还是对这个血族少年过于简短话有点摸不着头脑。

“海哥,泪说的是隔壁,旁边就是一家旅店。”神无月郁倒是听得很懂,立刻把水无月泪的话填充完整,“泪是想住在这家有卖布丁的店旁边。”

“行,那就住隔壁。”抬头看了眼天色,太阳已经半个没在了远处的城墙下,文月海有些着急,语速也加快了,“你们先吃着,我去把房订了,明天早上再来接你们。”

今夜是月圆之夜,身为狼人的他会在月升后狼化,因为是纯血,在狼化后还能保留意识,但他还是认为远离这两个少年才是最安全的。把他们安置在城中,自己独自回到城外屋内,待月圆夜过去,再接孩子们回家,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做法。

“唔……”水无月泪咬着舀布丁的木勺,不满地嘟哝了一声。

“泪,怎么了?”神无月郁把泪手中已经空了的布丁碗接过,拿了另一碗递到他手里。

“太快。”

文月海叹了口气,水无月泪几乎每次入城都会对短短一天的停驻不满足:“泪,你也知道,我们的身份不适合在城里呆太久,万一被发现了,那可不是小事。”

“不会……被发现……”城里的各种新奇玩意,特别是他最爱的布丁都让水无月泪放不下,那座森林里的木屋虽然惬意舒适,没有布丁却总是有些单调。

文月海实在不明白这个血族少年的味蕾构成,血族不是除了血液,吃什么都是味同食蜡么。

“海哥。”神无月郁把自己的一杯布丁推到闹脾气的水无月泪面前,“就让泪多呆几天吧。”

“可是最近城里也不太安全,万一遇上袭击城民的血族……”

“我,打得过。”

“泪!你要是出手了就更不得了了,要是被教会盯上,这座月城就再也不能来了。”

文月海都说到这份上,水无月泪却还是心有不甘,嘟囔着别过头去,赌气吃着布丁。

神无月郁赶紧打圆场:“海哥,既然泪那么想呆在城里,就让他玩几天吧。我会看好他的,晚上我们绝对不出去。就算有个万一,这几年你教我的防身术对付个低阶异族也是绰绰有余,用不着泪出手。”

“嗯嗯。”水无月泪点了两下头表示赞同,还是没有回头。

日光越来越浅淡,时间不多了。文月海看着这两个少年,无奈地又叹了口气,孩子大了果然管不住:“那好吧,我晚几天再来接你们。”

“下次。”

这个下次,文月海倒是听懂了,指的是下个月圆夜:“不行,太久了。最多让你们玩七天。”

“泪,那就听海哥的,七天吧。想玩的话,下次还能再来嘛。”

“好吧。”水无月泪取下含在嘴里的木勺,往布丁里戳了几下,勉强同意,“七天。”

“那就说定了。七天后,我来这里接你们。”文月海从钱袋里取了几个金币,把剩下全部塞给神无月郁,他对这个人类少年还是很放心的,“郁,泪就交给你了。”


TBC.

              

评论(8)
热度(132)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