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组全员】血月祭 第十章

*200fo点文

*不定时更新

*血族、狼族、人族

*黑白组全员搭档CP,月城奏、黑月大、朏桑友情出演!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温热的血液滑过喉头,口中含食的手掌掺杂着股草腥味。长月夜沉醉在久违的新鲜食物中,把这只曾经无数次牵过的手掌吸食得苍白,再渗不出一滴血。

叶月阳怔怔地看着既熟悉又陌生的青梅竹马,没有抽开手,也没有反击,只是放任他沉浸在手中混杂着草泥的鲜血中。

“好甜……”留恋地在只能渗出体液的伤口舔舐最后一口,长月夜呢喃着,眼中终于清明地看到了近在咫尺的人,和那双温柔夹杂了几分诧异的眼。

他主动吸血了,伤害的还是曾经最亲近的人。这个念头像个残忍的诅咒,敲击入长月夜脑中。他不可置信地睁大恢复了深蓝的眼,拼尽全身力气推开身上的人,却又在把人推到之后,犹豫地爬过去,想伸手去扶。

叶月阳没有动,放任着被吸血,被推到,此刻才深深切切地意识到,眼前的人是个货真价实的血族,是他这几年来一直寻找狩猎的对象。

长月夜终究还是忍住了上前搀扶的冲动,稳了稳身子,站起来,闭上眼深吸一口气:“阳,你快回去吧。”他以为自己的语气已经够冷淡了,却没发现出口的话还是带着微微的颤抖。

“我……”叶月阳看着紧闭双眼的人,其中的痛苦不言而喻,即使是血族,那也是他最珍惜的人,“我不回去。除非,夜你跟我一起。”

“你也看到了,我已经不是人类了。血族人族有别,我不能再进到你们的世界,就如同你也无法踏入我们的领地。”长月夜顿了顿,睁开眼,看到肮脏的蛇尸,“刚才的危险你也看到了,这林子的毒蛇猛兽不少,你再带在这,恐怕还会有更大的危险。回去吧,回你们的世界去。”

叶月阳坐在地上,仰视着刻意板着冷脸的人,突然失笑:“我还要感谢这些毒蛇猛兽呢,要不是刚才那条蛇,夜,你恐怕根本就不会出来见我吧。”

“我……”

“说什么不能进到我们的世界,你今天不是就入城来了吗?还大大咧咧地递了封上门函,深怕别人不知道似的。现在又跟我说这不行,那不行。我今天一定要带你回去!”叶月阳语气坚定,他不明白依长月夜的性格怎么会做如此张扬的事,这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这下换长月夜诧异了:“上门函?我没有递什么上门函,是有人送信告诉我泪在那里,我才会去的。”

“反正你都进过城了!那就跟我回去!”叶月阳耐性尽失,不愿多想其中的蹊跷,拉住长月夜的手,勉强站起身靠上去。

退开一步,长月夜的眼中又隐隐泛起血色,对面的人全身都洋溢着冲破他理智的血液味道:“我不会回去的。阳,你离我远一点……我……我会忍不住的……我不想再……”

“你要血的话,都给你!我这么大一个人,全身的血还喂不饱你吗?”

“你别开这种玩笑!我不会、不会再吸的血!”长月夜全部思绪都集中在这个固执的人身上,比人类稍敏感了些的五感竟完全没有注意到接近的危险。


一头壮实的狼人不知何时趴伏在树干上,一对金瞳虎视眈眈地盯着血族的脊背。

等叶月阳注意到头顶上亮起的不是月光而是狼眼时,已经晚了。他只来得及推开身前的人:“小心!”

狼爪凄厉挥下,在高阶猎人的胸口留下五道深可见骨的爪印。血液如冲破堤坝的洪水般,翻涌而出。

狼族与血族天生互不相容,几乎是处于本能地争斗。狼人一击未命中目标,转过身来,嗬嗬喘着粗气,抬起爪继续袭向血族。

浓重的血腥味牵引着长月夜,让他体内冰凉的温度全部翻滚起来。血族瞬间双眼变得赤红,飞身闪开狼人的袭击,搂上倒在地上的血人,疾行奔入更深的林中。

长月夜失了理智,搂着人奔出好远才停下,将叶月阳摔在地上,如饥似渴地整个人趴了上去,埋头舔舐吸食溢出胸口的森森血液。

意识还残存着几分,叶月阳只觉得全身的力气和体温,随着被吸走的血液一同被抽走。

血族并没有把他吸干,长月夜吸食满足,不再处于渴血状态后,立刻恢复了理智。看着身下重伤的人,他慌了神:“阳……我……我没想过要吸你血……怎么办?药……有没有止血药……我……”

“腰包……里……有药……”叶月阳神志有些迷离,恍恍惚惚中只看到惊慌失措的人儿,竟有些欣慰,“小心……别碰到……”别碰到银器。

话还没说完,长月夜探向腰包的手已经触碰到了紧贴在侧的银匕首鞘。嘶的一声,血族的手腕上又多了一道赫然的灼伤。

叶月阳伸手摸到银匕首,把它解下,甩到一边:“抱歉……”

取出腰包中的几个小药罐,长月夜没在乎手上新添的伤,和叶月阳身上几乎致命的伤相比,这些小伤不足以称道:“是哪一瓶?”

“最小的……是止血的……”药罐颈上出于辟异族的目的,绑着细细的银丝线,叶月阳这次赶上了,趁着血族还没碰到,一手抽线,一手挡住,总算免去了又一波伤害。

“谢谢。”长月夜眼睫低垂,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打开止血的那罐药,极为小心地拉开叶月阳的上衣,把药粉均匀地洒在伤口上。

五道爪伤被薄薄覆盖上止血药粉,血液与粉末融合,渐渐停止了流势。

叶月阳静静看着低头只管上药的长月夜,视线有些模糊,只觉得那一颤一颤的纤长睫毛,和被圣水灼伤的皮肤刺痛双目。

“教会应该会马上派人来找你吧?”

“啊……大概吧。”叶月阳回答得含糊。

头顶突然传来枝叶骚动的声音,长月夜浑身警惕起来,环视周围。狼人追来了?

而接下来滑入脖颈的凉意,和逐渐壮大的喧嚣宣示着,这只是一场极为寻常的暴雨。

长月夜却完全没有庆幸到来的不是难以对付的狼族,这雨重伤的叶月阳绝对是不能淋的!他迅速把药罐全部塞回腰包里,脱下黑色长袍,把叶月阳的上半身捞捞裹住,抬起他的手架上后颈:“阳,坚持一下,我马上带你去避雨的地方。”

在林中兜兜转转寻了一会儿,没见着什么山洞地洞,只见着一颗有着树洞的粗大树木。树洞不大,容不下两个人,里头还趴着几条毒蛇。长月夜皱眉俯身一把抓住里面三四条蛇尾,拎出来在树干上一摔,毒蛇们瞬间毙命。

“想不到……竟会有要夜保护我的一天……”叶月阳苦笑。

长月夜不敢看他,只怕在那双熟悉的紫目中看到一个修罗般的自己。他对树洞中的安全还不放心,探头进去,确认没有残余的毒蛇虫豸,才把叶月阳扶进洞内,安置妥当,自己则淋着雨站在洞口观察周围的一草一木,生怕危险来袭。

“夜……你也进来啊。”叶月阳站不起身,探出手来抓着洞外人垂下的手。

长月夜没有回头:“树洞里躲不下两人。”

“怎么躲不下,挤挤就行了……”

叶月阳的声音十分虚弱,听得长月夜心一颤一颤的疼:“阳,你别说话了,好好躲着。”

重伤人显然没有要乖乖停他话的打算,不安分地拉着冰凉的手爬出了树洞:“夜你躲雨,我来守着。”

“阳,你别闹!你身上有伤呢,不能淋雨!”长月夜终于转过身来,推着叶月阳的肩头,要把他按回洞中,“我现在是血族,没有那么孱弱,也不会因为淋点雨发热感冒。你好好的……”

一截突出地面的粗壮根系阻拦了长月夜的去路,他一个踉跄,扑着叶月阳两人抱作一团,摔进了树洞。

“嘶……”胸前的伤口被压,叶月阳不禁痛呼出声。

“阳,抱歉!弄痛你了!”长月夜慌乱地摸着地面撑起身,腰上却被施加了一道压力。

“这不是躲下两个人的嘛。”叶月阳伸手环住身上血族的腰,他的语调有些戏虐,更多掺杂的是浓浓的额苦涩,“夜,别乱动,会弄痛我的……”

“我……”后面这句话效果出众,长月夜果然不敢再动,只是撑着身下人的肩,避免身体与伤口的接触。

雨水浑浊着湿泥流入树洞,身下触及的松软地面既粘又冷,身上的人也毫无热度,叶月阳却觉得此刻心底正沐浴着三年来最暖的朝阳。他轻笑地看着眼神游移,全副戒备洞外状况的长月夜,慢慢闭上了双眼。

瓢泼的大雨下了一阵,雨势渐小。长月夜正考虑着要是教会的人没找到眼前的高阶猎人,要怎么他送回去且全身而退,除了靠侥幸没想出半点法子,却被身后传来的踏破草木的脚步声拉回了思绪。

教会的人来了?长月夜刚有些放下心,仔细一听,那脚步声不是人类,是兽族。


TBC.

               

下章新葵出场-v-

评论(3)
热度(106)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