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组全员】血月祭 第十三章

*200fo点文

*不定时更新

*血族、狼族、人族

*黑白组全员搭档CP,月城奏、黑月大、朏桑友情出演!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三年前异族屠城之夜的记忆涌入脑中。那一夜皋月一家能幸存下来,多亏了半路杀出的一头灰狼人。皐月葵清楚地记得那头狼人比其他的几头高大壮实不少,也不像其他狼人般一直发出骇人的嚎叫,只是默默地把要对付他们的狼人尽数消灭。

而当时害怕至极的他,朝着那头救命恩狼的背上,摔了一大瓶圣水上去,也听到了当晚那头狼人唯一的一次嚎叫。圣水一步步侵蚀狼背的景象,他记得清清楚楚。眼前狼人背上的伤疤,和当年自己所加之在那头狼人背上的灼伤,几乎一模一样。

“你……”

“嗯?”卯月新听着床上人的话说了一半停了,还以为他是因为头上的伤太痛,回过头来,“头很痛吗?抱歉,我狼化的时候意识不是很清楚。”

所以通通不记得吗?皐月葵想着三年前的那夜和昨夜的惨状,也不知是喜是悲:“意识不清楚?”

“啊。每次醒过来都浑浑噩噩的,也想不起前一晚发生了什么。所以每到月圆夜我就把自己关在屋里,免得出去伤及无辜。”卯月新有些愧疚地看了眼包着额头的人,“也不知昨晚怎么了。伤了你,抱歉。”

这份愧疚表现得浅淡,还是被皐月葵捕捉到。他一时之间有些不忍心提及他还把一名高阶猎人和血族打得瘫倒,斟酌一番,把话头转向三年前:“那三年前的事,你也都不记得吗?”

“三年前啊……你是说月城被屠城的那晚吗?”

“嗯,你还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卯月新思索了一阵子,拿起茶碗喝了口水,看着皐月葵干得都快裂开的嘴唇,心下有些不痛快,又把茶碗递给他,等皐月葵解下喝了一口后,才波澜不惊地说道:“好像……那晚不知怎么的,就跟粉红毛老弟一起入了城,其他的不太记得了。不过早上醒来就发现背上一整块都被圣水烧了,还真疼啊。”虽是说着疼,卯月新脸上却没什么表情,比吃饭噎了一口还平静。

皐月葵有些过意不去,明明是救了他,却被自己如此对待:“抱歉……我……”

“嗯?为什么王子陛下要道歉?”

“王子……陛下?”这个称呼让皐月葵额角冒出了一丝青筋,“我是主教,不是什么王子……”

卯月新这才意识到,不小心把心里想得称呼说出了口:“啊,你长得太有王子的感觉了,下意识……敢问主教大人大名?”

“皐月葵。”

“葵……嗯,好名字。我叫卯月新。”

被不甚熟悉的人直呼其名,皐月葵有些不好意思,微微红了脸,“卯月先生,其实……”

“别叫我先生,怪别扭的。叫新就好。”卯月新不习惯被人敬称,打断皐月葵。

“嗯……新……”皐月葵支支吾吾一阵,才吐出对方的名字,竟觉得叫着挺顺口,“其实你背上的伤,是三年前被我用圣水泼的。”

“哦。是你啊。”

卯月新回答得平淡,道让皐月葵有些无措:“新……不生气吗?”

“不生气。你泼我圣水,肯定是为了自保吧。与其莫名其妙地伤了人,这样被制止倒也不错。”卯月新豁达地摸了摸早已不痛的伤疤,“我应该没有伤到你吧,那天手上残留的血味道有些怪,也分不清是人类还是异族,还是别的什么。”

“那时……你并没有要伤我……”皐月葵低下头看着身下铺着的简陋床单,以指在上面戳了几下,把床单戳得皱出一个小布团,这才抬起头,鼓起勇气说道,“抱歉!那天你救了我们,只是当时我太害怕了,就把手上的圣水泼了出去。”

卯月新看着这个穿着主教服的王子陛下认真地道歉,感觉像见着个无意犯了错误的孩子,不禁抬起手覆上了米黄色的发顶,轻抚两下:“我救了你啊,太好了。

“为什么要救我?”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下意识?反正结果不是挺好的嘛,现在你安然无恙地坐在这里。嗯……也不能算安然无恙,还是被我伤了。”

额角的伤口周围被小心地触摸,血早已停了,微微传来刺痛,皐月葵不由自主地抬手抚上了那张有着狰狞疤痕的脊背:“留了那么大一片疤痕……异族不是恢复能力很好吗?怎么还会留疤?”

“我们狼族比血族恢复速度要快些,不过恢复程度却比不上他们,银器圣水留下的伤,是没办法恢复如初的。”卯月新拨开背后的手,取过床尾的衣物,往身上一披,隔绝了注视在自己背上的视线,“这疤也挺好的,替我增添了几分男子汉气概。”

听着最后一句,皐月葵失笑出声,想不到这个一张冷脸的狼人竟然也会说笑。

“啊,葵,笑了。”卯月新看着床上人灿烂的笑容一时移不开双眼,呆呆地怔在原地。

皐月葵被聚集在脸上的炙热视线看得红了脸,侧过头,把眼神移回床单上:“想不到新也会说笑。”

“那当然,我可是很有幽默感的。”自信满满地拍拍胸脯,卯月新朝窗外看了一眼,树影已经不如刚才那么斜了,“等会儿我送你回城,这林子里有蛇,不安全。”

皐月葵这才想起有任务在身:“这附近经常有血族出没吗?”

“这片林子里就住着我和我那傻乎乎的粉红头老弟,应该没什么血族吧。不过听说往南去挺远的地方有座纯血血族的城堡。”

“往南?有多远?”

“不会是你们要找的杀人魔血族的。”卯月新对月城里的事件略有了解,分析道,“虽然很不甘心,不过纯血血族很讲究体面,不会做出这种不入流的事。”

皐月葵撑着下巴思索起来,昨天那名血族看上去能力不强,连中阶水准都不一定够得上,绝对不是纯血,受了那么重的伤,说不定已经被侍卫们带回去了。

看着皐月葵兀自沉浸在思考中,卯月新也不打扰,穿妥衣物,坐在床边饶有兴味地看着王子般高洁的脸颊,嘴角不可察地斜了斜。还真是好看呢。


木门吱呀开启的声音打破屋内和谐气氛。

“新!我回来了!”活力四射的嗓音把床上两人的思绪拉来,粉发少年跨进大门,看到陌生人,愣了愣,“新!你什么时候这么出息了,把主教都拐到手啦?”

“粉红头,哪来那么多废话。”卯月新不屑地斜了一眼,不爽他进来得不是时候,正要不满地继续抱怨,看到一道稍显娇小的身影紧跟在如月恋后,挑了挑眉,“你不也拐了个小孩来。”

本来步入狼窝有几分害怕的师走驱,听到这句小孩,登时气愤满腔,跳到如月恋身前:“才不是小孩!我可是教会记录在册的猎人!虽然没干掉过什么异族,跑腿干活也是一流的!怎么能说……嗯?皋月主教?”他注意到熟悉的人,炯炯的大眼眨了眨。

“你们认识?”卯月新回头问皐月葵,还没等到回答,已经被娇小的身影挡去了视线。

师走驱张开双手横在床上两人中间:“皋月主教!这狼人伤了你吗?太可恶了!放心,我保护你!”

“嗯?凭你?”卯月新有些不悦,起身瞪着半路插进床上的人,捏紧了拳头。

“我、我怎么啦!好歹也是猎人!保、保护主教大人,还……还是做得到的!”没经验的小猎人被这咄咄逼人的气势吓得推了推,背靠在皐月葵,“皋月主教,您再退点,万一打不过,我们可以考虑战略性撤退!”

“那个……驱,我已经靠上墙了。”皐月葵苦笑,出言提醒退无可退,“你不用这么紧张啦,新没有……”

“新!住手!”如月恋赶在卯月新就要爆发伸手去拎师走驱前,挡了上去。

卯月新不以为意,像赶苍蝇似地挥了挥手:“粉红头,走开!你带来的小孩,妨碍我了。”

“所以说才不是小孩啦!”

“所以说别叫我粉红头!”

两个少年异口同声反驳。

屋里四人顿时都愣了愣,一声清脆的笑打破尴尬的平静。

“你们……你们太有趣了。”皐月葵捂着嘴笑出了声,“驱,没事啦。新,啊,就是这名狼人先生,他救过我。”

师走驱觉得不可思议:“嗯?救过你?你们两兄弟都是吃素的啊?”

“吃肉的。”狼人兄弟同时回答。

“额……好吧,只要不吃人肉就成。”师走驱缩了缩脖子,双手握拳给自己鼓了鼓瘪了的士气,“姑且算你救过主教大人,那大人头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大概……我拍的?”卯月新不确定地回答。

听完这一句,师走驱立刻摆出了战斗架势。

“驱,新他也不是故意的,别这样。”大概是觉得差不多也该停止这场闹剧了,皐月葵把身前的小猎人拉到身边,让他坐好,“你怎么会来这里?”

“喏!那家伙把我的红豆包吃完了,说是要陪我,我就跟他来了。”师走驱又把破破烂烂的空包展示了一番。

卯月新一脸嫌弃地瞥了瞥如月恋:“你这一狼化就找零食吃的习性,能不能改改,丢人。”

想起三年前满嘴面包屑的样子,被卯月新当笑话讲到现在,这下又多了个嘲笑的话柄,如月恋据理力争:“吃零食总比吃人好!”

“说得也是。”

“反正就是他!”师走驱指了指如月恋。

狼人很客气地报上姓名:“如月恋。”

“如月恋!吃了我的红豆包,要赔给我。然后你!”指头又伸向冷脸的狼人,“伤了我们的主教大人,也要赔!”

皐月葵对这没头没脑的话表示疑问:“驱,这要怎么赔?”

“我赔。”把小猎人拎到一边,卯月新坐回床上,“我马上就送你们俩回城,到时候想怎么赔怎么赔。”

如月恋举手:“我也去!”

“你就别凑热闹了。”

“反正这段日子管得还算松,去逛逛有什么关系。”狼人少年当然不愿放过这么好的入城机会。

师走驱一把摘下背包,揉成一团塞进如月恋怀里:“他还要赔我红豆包呢!还有背包也要赔我。”

“欸?又要多赔一样?”

“好吧。别给我惹事就行。”卯月新面无表情地揉了揉头,看不出是在头疼,还是有几分雀跃。

一行四人两骑向王城出发。


TBC.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