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组全员】血月祭 第十四章

*200fo点文

*不定时更新

*血族、狼族、人族

*黑白组全员搭档CP,月城奏、黑月大、朏桑友情出演!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月城外不远的大道,一行人有说有闹。

“为什么我要和你共骑啊?”师走驱不满地推了推靠在肩头的脸。

“我们家只有两匹马。还有叫我恋就好,驱。”如月恋很喜欢这个白润可爱的少年,趁着他不注意就把头蹭上去,总感觉仿佛能闻到刚出炉的馒头香。

数不清第几次推开又蹭上来的脸,师走驱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当成了食物:“跟你没那么熟啦!你不会把我当吃的了吧。说好了,要吃肉也不许吃我的肉哦!”

“放心,我们不吃人的。”卯月新环着身前的人驱马超过两名少年,伸出手按了按师走驱的脑袋,“至少,在清醒的时候。”

皐月葵哑然失笑,明明不清醒的时候也未曾伤吃过人:“新,你别吓他了。”

师走驱做出抬手要反击的姿势:“吃人也不怕你!我还有师傅,还有弥生大人和枢机大人呢!”

眼看城门越来越近,皐月葵探头向后做了个禁声的动作,按捺不住越来越快的心跳:“嘘……要入城了,小声点。暴露身份就不好了。”

紧贴着他的卯月新感受到加快的鼓动,把唇贴上近在咫尺的秀气耳垂:“怎么了?葵,心跳那么快?”

耳际一阵痒,皐月葵侧头避开,轻声说道:“我带你们进来可是严重违反了教会的规定,你们可千万别露陷了。”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突然这么大胆子,身为主教还干出如此罪不可恕的事,但却无法敌过内心对这头救过他的狼人信任,莫名地想把他带入人类的世界,告诉大家,异族并非都是恶。

马匹刚踏入城门,一队全副武装的侍卫迎面而来。领头人在看到对面的马上坐的是皐月葵后,面露欣喜之色,立即翻身下马,行了个礼:“主教大人,您可回来了!我们正要出城去找你呢。”

“我没事了,被……”皐月葵回头示意,对上一张过近的俊逸冷脸,吓了一跳,平复下有些乱的心绪,想了个称谓,“被这位高人救了。”

领头侍卫将卯月新打量了一番,对这人的容貌身姿一点印象都没有,眼中生出几分敬佩之意:“高人?是游走在大陆各城间的流浪猎人吗?那可真是太失敬了,我这就回去通知教会,好好接待贵客。”

“不用了!”皐月葵赶忙开口阻止,“既是我的恩人,皋月家自会重谢,不用劳烦教会了。叶月大人呢?伤得怎么样?”

“现在正处于昏迷状态,情况不是很好,失血过多,还被重击伤了内脏。不过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估计要躺上个十天半个月才能下地。”

“叶月大人在城里无亲无故的,这次为了教会的任务受了重伤,你们可要好好照顾着。”在册猎人的家庭身世都会被教会详细记录,关于叶月阳,皐月葵还算是了解。

“已经把叶月大人安置在教会里了,弥生大人请了城里最好的大夫来看他。”

“那就好。那个血族呢?”这才是他们这次兴师动众的主要目的。

领队侍卫不甘地别过头叹了口气,才汇报:“让他跑了。”

“跑了?不是都不能动弹了吗?”他还以为稳操胜券能抓到,看来忙了一整晚,还是没什么进展。

“那血族大概是装成虚弱的样子,好让我们放松。不过,他跑走之前留了句话。”领队人将当时的状况据实告知,“他说‘救他’。”

皐月葵诧异:“救他?”指的是叶月阳吗?难道这血族和教会的猎人相识?看叶月阳当晚的异常反应,也不是没可能。

“主教大人,我等会儿能不能去看看师傅?”

身后饱含担心的问话打断了皐月葵的思绪——作为叶月阳徒弟的师走驱,没有带路人是无法独自进入教会内部的。

“驱,我看你暂时还是别去了,等叶月大人醒过来,我再让人通知你。累了一晚,你还是先去休息吧。”

“那我们也去执行日常巡逻了。”领头侍卫带着小队散开,两人一组向各个路道离去。

留下的四人商量一番,决定各自回住处养精蓄锐。两骑在此分道扬镳。


卯月新驱马停在皋月家门口。

一名仆人见了自家少爷,立刻上前,牵过马匹,刚才已经有侍卫来报过平安,他对这名皋月家的恩人自是十分客气:“这位就是救了少爷的高人吗?快请进!”

“嗯。”卯月新似乎对这个称呼还挺满意,扬了扬头做出了不起的姿态,负手跟在皐月葵身后,进了大门。

皐月葵拒绝了父母提出的请恩人大餐一顿的提议,只是表示自己另有打算,把卯月新带到了房里,毕竟接触的人越少,越不容易暴露身份。

“葵……我想吃大餐。”瘫在软床上的人不满地轻捶了几下床。

“抱歉,新。我们家的餐食里经常会放些蒜这种异族讨厌的配料。你要是想吃大餐的话,等下我带你去人少点的餐馆怎么样?”皐月葵坐上床榻边,指头捋了捋床上人乌黑的柔软发丝。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眼前的这个异族让他完全放下了心防,明明才第二次见面。

卯月新似乎觉得发丝间传来的触感很舒服,闭上了眼:“其实蒜我也不讨厌。餐馆就不用了,有好吃的就行。嗯……还有,要是有草莓牛奶就更好了。”

“草莓牛奶?”皐月葵抚动的指头顿了顿,没想到狼族的食性这么奇怪。

“嗯,前两年进城的时候买过一次。好喝!”卯月新抿起嘴,沉浸在美味的回忆中,不一会儿又像瘪了气的皮球般叹了口气,不甘地开口,“哎……可惜我没钱,要不然这么好喝的东西,绝对每天都要喝上一壶,不对两壶,还是三壶好了,早中晚。”

“有这么好喝吗?”皐月葵笑了笑,继续顺其发丝,草莓牛奶其实也算不上多贵,“你要是喜欢的话,我等下让人买点回来。”

在松软地床上滚了半圈,卯月新抓住抚在发间的手:“那就太好了。葵,你这床太舒坦了,我都有点不想回去了。”

“新的床,的确硬得嗑人呢。”那张硬邦邦的床板,皐月葵光是想想就不愿意再躺上去,“如果新不嫌弃的话,就呆在我家吧。只要身份隐藏好就没问题。”

“可以吗?”卯月新顿时来了精神,从床上一跃而起,撑着床,靠上皐月葵,“可以呆在这吗?”

“嗯,不过突然多了个人,会让人觉得奇怪的。要不明天我带你去教会登记个猎人?就按照流浪猎人的身份登记,驱当初也是以流浪者的身份登记的,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皐月葵想了想,又补充道,“如果是我推荐的话,就更不会有人怀疑了。”

卯月新睁开眼,把头挪到皐月葵腿上,好像刚才才说的床舒服都是戏言:“听起来倒是不错,不用住教会吧?”

看着枕在腿上的俊脸,皐月葵拨开一缕斜在卯月新眼角的发丝,微微别过视线,继续理这手感极佳的黑发:“不用。叶月大人只是暂时养伤才住在教会的。隔壁的屋子还空着,就是小了点,如果新不嫌弃的话,可以就住那里。平时可以跟着我巡巡逻,拿了报酬想喝多少草莓牛奶都不是问题。啊,不过喝太多也不行,过量了总是对身体不太好的。新……一天三壶还是有点多吧,要不……”

说到一半,皐月葵低头一看,腿上了人呼吸平缓,竟然舒舒服服的进了梦想,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实在不舍得吵醒这么安分的睡颜,就没有叫醒他。

轻缓地将人扶到床上躺好,盖上薄被,皐月葵在纸上写了张“我去教会汇报昨晚的情况”,想了想又添了句“回来给你带草莓牛奶”,带上门,离开了。


狼人哥哥睡得安稳,狼人弟弟这边却是逛得不亦乐乎。

如月恋把马栓到师走驱暂住的屋子门口后,两人徒步逛起了城内大道。

很少进城的如月恋看着什么都觉得新鲜,东蹭蹭这家饰品店,西看看那家裁衣点,像个见了骨头的小狗。师走驱跟在后面直摇头,终于在他只逛不买,扫荡过第十二家店面时,忍不住开口了:“狼人老兄,你不是来赔我红豆包的嘛,逛够了没有啊!”

“啊……抱歉抱歉,我都忘了,那先买红豆包吧。”如月恋不舍地看了看店铺里陈列的发夹,还是被师走驱拖走了。

在大街上走了一段,师走驱拉着人拐进常光顾的餐馆:“就是这家的红豆包,整座月城里最好吃的了!”

店长听进来的少年这么夸奖,喜笑颜开地迎上去:“这不是师走小哥吗,又来买红豆包啦,今天怎么没见着你师傅。”

提到叶月阳,师走驱的情绪瞬间落了下来:“师傅昨天执行任务的时候受伤了,还躺在教会你里。”

“哟,叶月大人这么厉害,还有人能伤着他?应该不太打紧吧?”叶月阳在城里也算小有名气,颇受民众的爱戴,听到他受伤,店长也担心起来。

“说是要躺上个十天半个月……”

看师走驱的情绪越来越低落,店长觉得这事不适宜再说下去,一转话头:“今天也是老样子吗?”

“啊,今天来两份肉饼套餐吧,再来两个招牌布丁!”反正今天付账的也不是自己,师走驱大胆地点了早就想吃,又碍于钱包拮据一直没机会品尝的肉食和店里的招牌甜品,反正这狼人看起来也怎么挑食,应该也会喜欢,至于红豆包,等如月恋要离开再赔上也行,“怎么样,恋?你应该也喜欢的吧。”

如月恋却有些心不在焉,不时把眼神瞟向坐在最角落的两名少年,在手肘被师走驱撞了下后才过神来:“嗯……啊!那就这样!”

“什么嘛,突然神不守舍的。”抱怨了一句,师走驱拉着人坐到了另一个角落,却见如月恋还是眼神游移,忍不住问,“怎么了啊?跟见了鬼一样。”

“嘘!”如月恋赶紧捂上师走驱的嘴,压低声音,“就是鬼啦!吸血鬼!那边两个人,你见着没?那个跟你一样的小不点,是血族。”

师走驱顺着如月恋所提示的方向看去,见着最角落坐了两个看起来和他们年纪相似的少年,水蓝色发的那名身材娇小,刚才所指的血族,应该就是他。师走驱正打量着,突然那少年像是感受到了气息,抬起头,两人视线相交,他赶紧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四下张望。正好店员端着他们点的套餐和甜点,摆到了桌上,隔绝了对面少年的视线。等店员离开后,师走驱偷偷一瞄,那一桌两人正自顾吃着桌上的餐食,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

“恋,你是搞错了吧。这月城哪是异族那么容易出没的。还有,我才不是什么小不点。”师走驱斜了身旁的人一眼,抓起肉饼咬下一口,沉浸在浓稠的肉汁中,“果然肉就是好吃!”

“我不是那么容易就进来了么……”如月恋撇了撇嘴,嘟囔了一句,有几分憋屈地抄起肉饼大口咬下,肉香肆意占满口中,竟让他一时间把感知的危机抛在脑后,“算了,反正是个小不点。还是肉最实在!”

角落的两名少年显然也注意到了这边的两人。

水无月泪扯了扯神无月郁的衣角:“郁。那个,粉红头发的,是狼人呢。”

“狼人?”与一血族一狼人相处了这些年,神无月郁早就对异族能互相感知这个能力了解得透彻,这么看来,对面那人应该也已经知道这边的身份了,“泪,要不我们换个地方?”

舀了一勺布丁上的奶油,水无月泪看起来并不太在意,像猫咪般把勺子舔干净后,才慢慢回道:“不用,每天对着海,早就习惯了。”

虽然水无月泪不在意,神无月郁却还是上了心,时不时向那一桌看去,时刻提防他们会有什么举动。

不过,显然是他多虑了。师走驱和如月恋吃完了美食,一脸幸福,坐了一会儿,就起身准备出发了。

“这顿就算抵了三倍的红豆包了,反正价钱也差不多。”师走驱对开的这顿荤很是满意,也没注意如月恋还没付钱,向店门走去。

“欸!等等,师走小哥,您还没付钱呢!”老板出来拦住了正要出店门的两人。

师走驱用手肘撞了撞身边的人:“恋,掏钱。”

“啊……好好好。”如月恋在身上摸了一阵,从裤袋摸到衣襟,又掏了掏袖子,只差没把鞋子脱下来倒倒,却还是没掏出半分钱,尴尬地僵笑起来,“哈哈,那个……驱,我好像没钱……”

“哈?你没钱?那你还说要赔我来着。”被震惊得炯炯有神的大眼又瞪得凸了几分,师走驱气鼓鼓地摸向背包的位置,这才发现一直背着的旧背包早被扔在狼窝里,钱袋也没带出来,“额……老板,您看能不能赊个账……”

老板显然有些为难:“这不好办啊,毕竟我们店里没有赊账的先例”

“那……要不……要不……”师走驱嗫嚅了半天,没想出个法子来,偏偏一旁的如月恋还摆了一张被遗弃小狗似的可怜表情看着他。果然这个粉红毛的狼人靠不住!正胡乱想着要不把身边的人卖给店里当苦力,一道弱气的声线散发着救世主般的光芒降临。

“我来付。”


TBC.

评论(4)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