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组全员】血月祭 第十五章

*200fo点文

*不定时更新

*血族、狼族、人族

*黑白组全员搭档CP,月城奏、黑月大、朏桑友情出演!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郁。”说着要付钱的水无月泪没有掏出钱,只是叫了一声身边少年的名字。神无月郁心领神会:“老板,两桌一起算,多少钱?”

一看有人帮着付帐,师走驱马上把餐前如月恋的话抛诸脑后,迎上前去:“两位!太谢谢了!”

水无月泪看着这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一脸诚挚,不禁觉得有趣,脸上却还是没什么表情:“喜欢布丁的,没有坏人。泪。”

师走驱听这没头没脑的话,一愣,看了看身边的人,只见如月恋还是有些警惕,就甩了他一记眼刀。

“泪的意思是说,你们不是坏人。”神无月郁解释道。

“那当然啦,我怎么会是坏人呢!不过那个掏不出钱的家伙就不一定了。”

听到被如此评价,如月恋立刻反驳:“我……我只是忘了自己没钱而已嘛!本质上绝对是好人!”

“狼人,傻乎乎。”水无月泪评价。

他说得很轻,只有四个少年自己听到。如月恋却不甘地扯着嗓子吼起来:“谁傻乎乎啦!你们血……唔……”

师走驱眼疾手快地捂住了那张不牢靠的嘴:“恋!”

“笨蛋粉红毛。”

“唔……唔……”如月恋被血族少年这么一说,叫得更响,可惜嘴被捂得严实,说不出话来。

神无月郁看着闹开的三人,笑了笑,这还是水无月泪第一次对除了他和文月海之外的人敞开心扉,看来布丁的力量真的很强大呢:“我们还要去逛逛,要不要一道?泪好像很喜欢你们呢。”

“欸?可以吗?”师走驱在这城里除了教会里的人,也没什么同龄的伙伴,对出钱相助的两人也是倍感亲切,受宠若惊地开口,同时放开了手。

终于被解放,如月恋也算冷静了点,不再大声嚷嚷,轻声试探道:“你们真的不是冲着吸血来的?”

“放心吧,泪从来不袭击人的。”神无月郁拉起身边少年的手,“我们相处了三年了,你看我现在还不是安然无恙地站在这里。”

“这么一说还真是……”眼前的棕发少年怎么看都是普通人类,既然能和血族和平相处,就证明这血族的确没什么危险性,如月恋稍微放下了防心。

水无月泪一手挽起上神无月郁的手臂,语出惊人:“郁,是食物。”

果然血族还是很危险!师走驱和如月恋听得不由一同倒退了一步。

“没事啦,只是泪渴血的时候,我会喂血给他。没有你们想得那么恐怖。”神无月郁赶紧解释,“是吧,泪?”

“嗯。郁,好吃。”


四个少年在城里闲逛了大半天,水无月泪几乎看到又卖布丁的就要买来品尝,顺带替另外三人也各叫上一份,当然付账的还是神无月郁。

逛了几家店,天色渐渐转暗,大家也都捂着肚子吃不下了,才不舍地分道扬镳,还约好了有空再一起逛。

回家的路上,如月恋跟在师走驱身后,紧紧拉着他的手,深怕被抛弃般。师走驱也不理他,径直走着。

这家伙又是吃光他的红豆包,说要赔还掏不出半个子来,害得他在餐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是没干一件好事,师走驱想着身后人的“罪行”,忍不住回头,又送了一记眼刀过去。

可爱圆润的脸颊,配合着斜眼,没什么杀伤力,如月恋觍着脸还是靠了上去:“驱,不要生气啦。今天的事都是意外。我是真的忘了嘛。”

“忘了带钱?说好要赔我的,连钱都能忘了带!你怎么不把自个儿也忘了带上啊!”师走驱别过头,十分嫌弃。

“也不是忘了带钱……”

“那是什么?掉了?被偷了?”把能找的借口都替他罗列了出来,师走驱却没料到得到的是万万想不到的答案。

“忘了我没钱……”

“哈?”惊得长大了嘴,师走驱不可思议地回头看着一脸讪笑的人,伸手往那粉红脑袋上就是一甩,“你没钱说什么赔我啊,还一赔三。没钱就给我打工去,赚够了再来赔我!”

如月恋被拍了一脑袋,也不生气,继续讨好:“我也不是故意的嘛,总之一定会赔给你的。到时候算上利息,一赔五!”

“行啦……没钱就算了,算我倒霉。”看他那样子不像是成心欺骗,师走驱倒也没有真的追究,甩了甩头,一点也不相信这个蠢兮兮的狼人真的赔得出来。

两人说着已经走到了师走驱暂住的屋子门口,如月恋却还是没有放手。

师走驱好心提醒:“恋,我到家了。”

“嗯。”如月恋点了点头,没有下一步动作。

看对方没反应,师走驱指了指拉住他的手:“我要回家了。你还拉着我干什么。”

“驱……小驱驱……驱大人……”

被三连发恶心的叫唤,惹出一身鸡皮疙瘩,师走驱抖了抖肩膀:“干嘛?”

如月恋可怜兮兮地眨了眨双眼:“我住哪?”

“拐出去就有一家旅店。”

“那个……驱……你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月恋郑重其事地靠到师走驱身边,“我没钱!”

“旅店后面堆稻草的地方,睡起来也不错。”

虽是这么说着,师走驱最后还是一边抱怨,一边让人进了屋。

这屋子是教会安排给他临时居住的,因为只是见习猎人,自然配给他的也是最简陋的小屋。进门只见一张小桌和两把椅子,拉开帘子是一间小小的内室,靠窗安置了一张不大的床铺,旁边一个小木箱,大概是用来放些衣物的,整体上比如月恋的狼窝体面不了多少。

“那你晚上睡地上。”师走驱指了指地,嘴里万般嫌弃,却还是有些心软,打开木箱,翻了几件旧衣物,铺在地上,又拿出件长袍扔给如月恋。

看师走驱嘴硬心软的样子,如月恋接过长袍,喜笑颜开:“谢谢驱大人!”说完展开长袍往身上比划了一阵,“驱,你这长袍有点短呢。”

“……”师走驱缓和了些的脸又黑了黑,反驳,“这个……前几年穿的!现在肯定穿不下了!肯定!”

如月恋却不识相地把长袍往师走驱身上比去:“嗯?我看正好大呢。”

“……”娇小的少年彻底不愿搭理这个情商跌破下线的狼人了,趴到床上,一拉薄被,把整个人都埋进了被窝里。

第二天,师走驱被洒在脸上的阳光闪醒,动了动身子,却发现身上缠了个障碍物。

有没有搞错……又来……

他把不知什么时候爬上床,还把自个儿当成抱枕的人一脚踹下:“你是有梦游症吗?还是八爪鱼属性的那种,不要动不动就把我当抱枕啊!”

“嗯?”脸贴到冷冰冰的地板,如月恋才清醒过来,揉了揉眼,“白馒头?”

他果然把自己当成食物了。师走驱抱着被子往后挪了挪,贴上窗扇:“狼人大哥,你醒醒!没有白馒头!”

如月恋有些呆怔地看了看床上的人,恍然大悟:“啊?哦——是驱啊——”

整了整衣服,师走驱决定不跟他计较,毕竟还是更重要的事:“等下我们找工作去。”

“驱你不是教会的猎人吗?怎么还要找工作。”如月恋本就想着找份能干的差事,赚点小钱赔了红豆包,顺便还能买点喜欢的小东西,等卯月新来找人了再出城,毕竟这座热闹的月城他可是向往已久。

“我是见习猎人,不够格单独接任务……在师傅身体恢复,来带我前,都没有经济来源,还得靠打工。”师走驱说着想到了入月城前那段到处打工赚钱日子,想不到成了猎人后,还有重拾的一天,不禁有些怀念。


两人各自寻了简单的工作,如月恋则理所当然地住在了师走驱的小窝。虽然每天一早醒来,原本一个人的床上总会多出条八爪鱼让师走驱头痛不已,不过过了几天也习惯了,见怪不怪,反正就是给上一脚。

入城的第六天,如月恋盘算着赚到的工钱差不多够让两人大吃一顿,顺便买些小玩意,就拉着师走驱又上了之前的餐馆。

“几天保证让你吃个痛快,我付钱!”如月恋把一小袋铜币,在手上掂了掂,也不算多。

师走驱这次知道他的底了,只是让老板包了几个红豆包和白馒头,把馒头塞给如月恋,自己则津津有味地啃着红豆包,出了店门。

如月恋付了帐,赶紧追出来,跑得太快一下撞在师走驱背上。后者被带着向前扑去,结结实实地撞上个人,手上的一袋红豆包飞了。

“啊!”

“啊!”

被撞的人和师走驱几乎同时叫了一声。这嗓音有点熟悉,师走驱抬头一看,竟是神无月郁。而他刚才脱手的红豆包正稳稳地躺在一旁水无月泪的怀里,血族少年还顺手拿了个咬了一口:“还是,布丁好吃。”

“郁、泪,又见面啦!”如月恋见了两人倒是显得很热络,完全忘了几天前还对水无月泪警惕地很。

师走驱接过红豆包,看着失而复得的食物,差点就要抹一把感动的泪水:“泪,救了我的红豆包!太感谢啦!”

“小意思。”水无月泪把没吃完的红豆包塞给神无月郁,面无表情地昂了昂头,以示自豪。

“恋,我之前就在想……”撞了撞身边的人,师走驱小声说,“泪是不是有点像你哥啊,嗯……面瘫的那方面。”

如月恋偷看了一眼,那张稍显稚嫩的冷脸:“是有点,不过泪比我那面瘫老哥可爱多了。”

“一起,逛逛。”水无月泪戳了戳包红豆包的纸袋,挽起神无月郁的手。

“要不我们去市场?那里有好几家小吃摊贩,又便宜又好吃!”师走驱举手提议,还是绕不出一个吃字。

“布丁?”

神无月郁倾情解释:“泪是说,有布丁吗?”

把那排有些杂乱的摊位回想了一番,师走驱想到了那家在地摊界有些略贵的甜品摊:“我记得有一摊是卖甜品的,应该有布丁吧。”

“布丁,出发。”

集市不比城内大道仅仅有条,两旁杂乱的摊贩纵横摆放,把一条本就不大的路挤兑得只剩一条连马车都过不去的小道。

师走驱巡着模糊的记忆,好不容易把一行人带到了那家甜品摊,一问,却发现并没有布丁。一心记挂布丁的少年冷淡的脸顿时挂上了几分失落,神无月郁赶紧安慰:“泪,可以尝尝别的甜品嘛!等下我再带你去吃布丁。”

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水无月泪还是觉得没了布丁再好吃的甜品都少了几分滋味,四人各买了一份,便商量着再去找找有没有贩售布丁的摊贩。

“上次都是郁付的帐,这次就我来吧!”如月恋赶在神无月郁付账前,拦下了他,掏出这几天赚到的铜币,数了给老板。

四名少年正转身准备离去,一名鬓发半白的贩子推着一辆装满蔬菜的木车,摇摇晃晃走来。也不知是车轮磕到了什么,还是蔬菜装得太满,那人晃着晃着,连人带车往一旁倾斜过去,最终仄倒翻车,一车新鲜蔬菜全倒在了地上。

“大伯,您没事吧?”神无月郁赶紧把摔倒的人扶起,捡起滚到边上的菜筐,帮着整理起散落的蔬菜。

贩子赶忙称谢:“啊,谢谢啊!小伙子,我真是年纪大了,这么车蔬菜都推不稳了。”

“我们也来帮……”师走驱也要上前帮忙,却不想抬起的脚刚落地,结结实实地踩在一个滚圆的小土豆上,登时失去平衡,“咚”一声脸朝下摔在地上。

捡了三四株白菜的如月恋一见他摔成这样,扔了手里的东西,跑来扶人:“驱,没事吧!”

“痛痛痛……”师走驱摔得有点懵,倒也没不是很严重,不过蹭破点皮,被扶起身后坐在地上揉了揉和地面亲密接触的鼻子,抽搭两下,留下两道鲜红的鼻血。

如月恋一时间找不到东西去擦,只能抬起袖子慌乱地抹上去,却听身后传来一声含着隐忍兴奋的低吟:“血……”他回头看去,身后站着的血族少年,一双水蓝色的眼已然变得赤红。


TBC.

                 

下章白年长出场!

评论(6)
热度(117)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