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奶油咖喱 14(ABO)

*Alpha调酒师阳xOmega白领夜

                                    

前文

 

“夜,没想到居然能在这儿遇见你。从我转学之后已经有多少年没见了啊……”

来人只管自己啪啦啪啦说着,夜并没有听清他后面说了些什么,只是怔怔地站在原地,抗击着突如其来的记忆冲击。

“夜?”见夜神色僵硬,石井停止了自顾自话,“果然还是很在意当年的事啊。”突然他郑重地鞠了一个标准的九十度躬,大声说道:“真的是非常对不起!”

突然升高的音调拉回夜的思绪,看着眼前弯着腰的人,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状况。

“真是非常非常对不起!”石井又大声重复了一遍,“我并不是成心要伤害你的,因为我的一时冲动造成了那场意外,真是非常对不起!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都不能弥补我对你造成的伤害。但至少请接收我诚挚的歉意!”

石井此刻的表现,和夜印象中的他简直判若两人,诚恳的语气,正式的鞠躬,对着这样诚意满满的道歉,夜一时之间竟不知道怎么回复。

见夜没有动静,石井又补充到:“当年我本来是打算去警局自首的,毕竟对你造成了那么严重的伤害。但我的父母为了我的前途,强硬地制止了我,还把我送出了国。回国后这些年我一直在找你,想弥补当年犯过的错误。能在这里遇到你,简直就是上天的安排。夜,你能原谅我吗?”他一张嘴又说了一大段,鞠着躬也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路人的视线渐渐被他们吸引,有几个人甚至停在了旁边好奇地看起了热闹。

被围观的夜一时之间手足无措,伸手扶向石井的肩膀。听了刚才那一大段话,夜已经认为当年的事只是一个意外,面前的人也的确没有半句谎言,噩梦中那个对自己施暴的黑影已经和石井逐渐分离成两个人:“总之……你别鞠着躬了……先起来。”

“夜不原谅我,我是不会起来的!这就是我的诚意!”石井不为所动,坚持地弯着腰,笔挺着背。

周围不知情的路人已经全当这是一场小情侣之间的争吵,有几个路人还开始起哄:“原谅他!原谅他!原谅他!原谅他!”也不知道第一声是谁起的头,一声声阵势越来越庞大。

夜哪里遇见过这种阵仗,一下子脑袋都来不及转弯,只能快速地说到:“我原谅你原谅你,快起来!”

“真的?”石井抬起头瞄着夜,身子却还保持着鞠躬的动作。

“真的,请你快起来吧!”

确认夜的承诺所言非虚,石井终于站直了身子:“我就知道夜这么通情达理的人,一定会理解我的苦衷的。”

夜干笑了两声。周围的人群还没有散去,好像在期待他们俩下一步的进展。

“夜最近过的怎么样,我……”

被围观的头脑都要炸了的夜,立刻打断了石井的话:“总之,先离开这里吧!”


夜急匆匆地在夜晚的闹市街道走着,石井一直保持一步的距离紧紧跟在他身后。

离开围观的人群,夜的头脑逐渐清晰起来,虽然石井刚才已经对自己表达了诚挚的歉意,但毕竟是伤害过自己的人,夜还是对他有所忌惮。他突然停下脚步,回过身对石井说道:“那个……我还有点事要……”

“夜吃过晚饭了吗?”石井迅速打断夜说到一半的话。

夜楞了一下,脱口而出:“还没有。”

“那就让我请你吃顿便饭吧!”

“不用麻烦了。”夜并不想再和他多有瓜葛。

“怎么会麻烦呢。既然夜已经原谅我了,那至少赏脸让我请你吃顿饭吧。就当是对你小小的弥补,不许拒绝我,要不就是看不起我。”

话说道这份上,夜也着实想不出拒绝的话了,只能退求其次选择能速战速决解决完饭的地方:“那就不要太破费,去附近的家庭餐厅随便吃一下吧。”

“好好好!都听夜的!”


送酒的车比约定的时间来得晚了大半个小时,阳帮着搬完一箱箱的酒,伸展了一下手臂,便准备给夜打电话。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在滴声后留言。”

“关机?”阳看了一下刚才的通话记录,的确没有打错。他又重新拨打了一次,传来的依旧是对方已关机的语音,“夜在搞什么啊?”

打不通电话的阳,决定直接去夜的公司看看人在不在,刚要出酒吧门,文月海一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阳,刚才你在接待客人的时候,有个人在门口站着看了好一会儿,好像是来找你的。我看他神色有点不太对,就想招呼他进来。不过他马上就跑了。”

找他的?该不会是:“是不是穿着挺正式的白衬衫,黑头发,灰蓝色眼睛,头顶还有两戳很特别的呆毛。”

“这么一说的确是。”

什么嘛,这家伙既然来了就进来啊,怎么就跑了呢。

“那是我老婆,我先去接他了。”和海打了招呼,阳便驱车匆匆赶往夜的公司。

车在办公楼下停稳,阳朝夜办公室的楼层看了一眼,一片漆黑。

“不在?”难道是去葵那里了?阳掏出手机拨通了葵的号码:“葵,夜在你那里吗?”

“不在我这里呀,阳不是应该接他回家了吗?”

电话那头传来的回复让阳有些着急了:“今天酒吧有点事耽搁了,我让夜等我电话的。但我刚刚打他电话却关机了,也不在公司,他会去哪里啊?”

“阳,你先别急,夜可能回家了呢。”

“我跟他说过等我电话,我会来接他,夜不会招呼也不打一声就自己回家的。而且我同事看到他来过酒吧,可一声不响就走了。”虽然才相处了短短两个月,但他们两人已经将对方的性格摸透,夜行事风格很一板一眼,绝对不是那种说好了等他,又自顾自回家的人。

“阳,你先回家看看夜在不在,我和新去附近找一下,也有可能夜在哪家店里正吃晚饭呢。”

“好吧,找到了马上联络我!”眼下没有一点头绪,也只能先这样,说不定真像葵所说,夜只是回家了或者在哪吃晚饭呢。

阳驱车往家里赶去,路灯一盏盏透过车窗映射在他的脸上,光影一一掠过。不知道怎么的,他心里总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TBC.

第十五章

评论(1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