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我的王子妃 第十三章

*架空,设定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二王子宫殿厨房里的设备添置了不少,除了出巡时带回的烤箱,叶月阳还差人购置了一套全新的厨具。

夜对烹饪喜欢的紧,从那日出巡归来后,除了在书库宫殿里看书,剩下的时间都一头栽进了厨房。把带回来的烹饪书里的料理挨个做了个遍,又翻出了书库里的烹饪书带回宫中一一学习。夜的料理技术很好,道道菜品点心做得比宫里的御厨还出色几分,渐渐地殿内的早中晚膳也开始由他亲自准备。偶尔遇上在皐月葵宫殿一同用餐过的四个孩子,还会让他们来宫里带点甜品走。

季节由春入夏,夜的正式定职被安排在名义上年满十七岁的今年九月,为了能在正式任职后能更好地辅佐王子,除了书本上最基本的学习,他开始经常往返于国王的侧殿——弥生春的殿室以学习一些理论之外的辅政之道。

叶月阳也繁忙了不少,七月的全国剑术大会将至,作为上届冠军的他自是不能荒废,白天除却议政等事务,他便会在王宫的练习场地和卯月新两人切磋剑术。

两人白天除了道声早安,各自去往目的地后,就只能到晚膳十分才能见面。然而用完晚膳后,夜往往都会前往皐月葵处请教白天时的不懂之处。

虽是住在同一座殿内,但这几个月来,叶月阳每天看得到夜的时间几乎都只能以分钟来计算。终于在剑术大会的前一天晚上,叶月阳忍受不了这莫名的煎熬,在用完晚膳夜又要抱着书本扬长而去时,拉住了他的手:“夜,今天就别去了。”

“欸?可是我和葵说好了……”夜不解地看着突然拉住他的人。

“让人去通报一声就好了。明天是剑术大赛了,夜不该陪陪我,给我打打气么。”

“阳需要我打气加油吗?”叶月阳的剑术高超夜是在练习场见识过的,他和卯月新两人的过招,招招讲究快准狠,一开始两人往往打的不分伯仲,但一番刀剑相交后,叶月阳的体力便占了上风,最后总能打得耐力欠缺的卯月新节节败退。历届的国内剑术大赛获奖名单他也有在资料上翻阅过,自从去年文月海不再参赛,成为裁判后,叶月阳和卯月新便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冠亚军,两人和其余选手根本不在一个水准,对战取胜几乎都用不了几招。

“嗯……”叶月阳对自己也十分有信心,不过难得找到了借口,今天绝对要留下夜,把两个人几个月没有好好说上的话都弥补回来,“不管是二王子妃夜,还是二王子专属文官长月,对要参赛的我当然是要好好鼓励一番的!明天我还要带你出席比赛呢。”

“欸?我也要出席吗?可是我又不是参赛者。”之前并没有提过夜也要出席比赛,他思忱了一下,剑术大赛除去被拦在警戒线外的民众观看不受限制外,对场内的观战人员有严格的要求,必须是王亲国戚或是在职宫内枢机,“以旁观者入席的话……嗯……我还在实习期,正式任命还有两个月,于身份上是不适合出现在比赛场的吧。”

“谁说让你以文官的身份出席啦!我已经让宫人给你新赶制了女装,明天你换上它,以我未婚妻的身份出席观战。”这几个月来,夜的身高又长了不少,现在几乎已经和皐月葵一样高了,去年的衣服当然也不再合身。

叶月阳的方案让夜一愣:“女装出席?可是我会紧张的……上次出巡的时候说不定都露出破绽了,再说以我现在的身高扮女孩子会不会太突兀了点。”

“没事没事!怎么会露出破绽呢,上次的出巡宫外反响非凡都在夸赞我眼光卓绝,选了这么个闭月羞花的王子妃。”

“可是……”还是觉得不太妥当的夜扔想推脱,叶月阳不容分说地截断了他的话:“明天早上我会像上次那样给你化个淡妆的,到时候你只要美美的出席,什么都不用做,坐在我旁边观战就好。就这么说定了,不许再找理由!”

对方的话语不容拒绝,夜默默颔首,他准备晚上要好好复习一下有段时间没有用到的女性礼仪体态。


第二天一早东方刚露出鱼肚白,夜就起身通过小殿的暗门到了侧殿之中,床畔上拜访着一套鹅黄色束腰式无袖长纱裙,和出巡时的那件不同,这件纱裙的材质丝滑凉薄,在这微热的初夏时节,入手的触感竟是十分清凉舒爽。夜套上这件曳地的纱裙,也许是为了出席正式场合的庄重,纱裙的后摆被设计成略长的曳地式,整块布料上还点缀着不少反射亮光的新月形银薄片装饰。一如既往地,叶月阳还为他准备了掩盖体格的长斗篷。其实夜的肩膀是有些塌肩的,穿上女装之后肩幅的宽度并不怎么明显,除了特别眼尖的弥生春,其他人多不会发现。不过为了保险起见,长斗篷便成了夜穿女装时不可或缺的标配。

将衣物一一换好整理妥当,夜把双手交叠在身前,挺胸收腹,深吸了一口气,在殿内练习起了许久没有走过的宫廷女眷的礼仪小步。

女子……女子……我现在是女子……夜在心中一遍遍默念着。这是他从书库中的一本《舞台剧役者的自身修养》里看来的,要演好一个角色的基本——带入角色本身。本来他也是随手翻到了这本书,翻了几页后顿时来了兴趣,又觉得好像自己身在宫中有两个身份,也许会有用得上的地方,便认真的研习了一番。

叶月阳推开侧殿的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位身材高挑纤瘦的女子踏着极其柔美的小步背对着他在殿内行走着,他揉了揉自己的双眼,不确定地唤道:“夜?”

回眸一笑百媚生——这是叶月阳看到夜转身绽放给自己的一脸笑意后,脑中浮现出的一句诗句。跟着弥生春宰相学习国内外文化时,他对遥远东方国家的各种晦涩难懂的古文始终无法理解一二,而此刻他忽然参透了这一句的意义。

夜漾着一张让叶月阳倾心万分的笑容,碎步走到他身前,委身一记端庄优雅的礼,小巧的唇瓣吐出清脆如黄鹂般的声音:“参见二王子陛下。”

“夜?”传入耳中的声线轻灵如箜篌般悦耳,要不是这女声中夹杂着熟悉的腔调,叶月阳几乎都要以为自己宫中凭空生出了一位绝色美女,他痴痴看着眼前含笑看着他的人儿,一颗心仿佛要溺死在这片温柔乡中。

而下一刻充分意识到眼前人的夜,脑中聚集起来的演绎意识统统飞散到九霄云外,霎时一张脸唰得红透到耳根,用正常的少年声线语无伦次的说道:“我、我是在、练习!那个、好久没、没有打扮成这样了,就、就练了一下!”

“噗……你倒是别那么快破功啊!”突然恢复正常的夜手足无措解释的样子,惹得叶月阳忍不住,捂嘴头侧倒一边笑了起来,“明明刚才还是一副绝色美女的模样!”

夜一计没什么力道的粉拳捶上了叶月阳的胸口:“还、还不是阳突然走进来!”

在拳头抬起又要垂下第二拳时,叶月阳将它控制在了手心:“好好好!都是我不对!抱歉抱歉!”他按着夜的肩膀让他坐在了床边的妆台前,打开了妆台上放着各种胭脂水粉的盒子:“不过夜,你刚才的样子还真像个女子耶,什么时候学会这种本事了!”

夜闭上双眼,任凭对方拿着一把大刷子在他的脸上轻柔地粉饰,酥痒的感觉让他忍不住侧过头闪避:“嗯……前段时间在书库里发现一本关于演绎的书籍,就学习了一下。”

“就只是学习了一下?”叶月阳一手微微抬起夜的下巴,固定住他往旁边闪避的脸颊,用小刷子沾了一些胭脂在他的两颊涂抹摸起来。夜的肤质很好,白皙无暇,完全不需要粉底之类的修饰。

蔓延在整张脸上的痒意散去,脸颊上小范围的触感并不让夜这么难耐,他慢慢睁开了双眼,正对上叶月阳靠得极近的脸:“就……只是……按照书上写的……方法,把自己……当成要演绎的……角色……”近在眼前的脸庞,刚毅的男性轮廓性感富有魅力,紫色的瞳仁中映照的是自己上了一半妆面的脸孔。无法抑制的悸动泛上夜的心头,出口的短短一句话也变得断断续续,停顿了几次才说完。

注视着脸颊上涂抹腮红部位的眼神,慢慢向上移动,终于与夜对视。叶月阳放下了手中的小刷子,抬着夜下巴的手,稍稍用力:“那夜是把自己当成我的妃子了吗?”

“我……”缓缓逼近的脸庞抽空了脑内仅存的一点思绪,夜紧闭上眼不敢再看对方。唇上传来了温热柔软的感触,鼻息吞吐在夜的脸颊上,提醒着他对方和自己的距离。等夜意识过来这是吻,睁开眼时,叶月阳已经退开身,拿起桌上的软头笔沾了点殷红,描摹起夜的唇线,他并没有看到刚才叶月阳转身拿软笔时脸上一瞬泛起的红晕。

画完唇,叶月阳整了整夜的发丝,满意地对自己的杰作点点头。这时夜却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整个人一呆看着阳说道:“啊,我们还没用早膳呢……”

“没事!等下用完膳我再给你补一次唇红,保证大赛上让你是最美的!”


TBC.

评论(15)
热度(91)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