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我的王子妃 第三十四章

*架空,设定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车队行了三四天后,雨势才逐渐减小。

夜的状况不太好,大概是伤口面积不小,浸泡过洪水,河源国的药效果又差强人意,伤口没什么明显好转的趋势,还发起了高烧。

叶月阳搂着怀里烧得滚烫的人,急得心仿佛被蚂蚁在凌迟,却一点法子都没有。他们既没有药,也没有医师,更何况这一路除了汹汹澎湃在源河的洪水,就是贫瘠的荒漠,连弄点得体的吃食,找点草药都做不到。只能用布帕沾点净水,覆在夜的额头上,勉强帮他退烧,却没有一丝效果。

“隼!你想想办法啊!”这已经是叶月阳不知第几遍对霜月隼低吼了。

霜月隼伸手稳了稳夜额头上快滑下的布帕,手指划过夜的脸颊,又往自己袖口探了一阵,拿出一个小巧的纸盒子,打开以指摸索几下,摇了摇头:“还太远了……”

什么狗屁神官,浪得虚名!叶月阳心中不快找不到地方发泄,白了霜月隼一眼,便不再理他,继续用布帕擦着夜烫得吓人的脸颊。

霜月隼也不生气,兀自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此后霜月隼每天都会掏出袖中的小盒子,摸索一阵。叶月阳也不知道他究竟是在做什么,自顾照顾着夜,心里愤愤,还是不愿搭理他。夜的烧稍微退了些,虽然还烧着,却也没有前几日那么滚烫,人却还是昏昏沉沉,偶尔睁开眼也不太清醒。

车队行过夜的家乡后,雨完全停了,日光终于撒到大地上。

这一日天刚亮,整个车队都还在休息中,突然霜月隼袖口一件东西蹦到了地上。第一个发现异状的是睡得最浅的叶月阳,他睁眼便看到了一个纸盒子在地上蹦蹦跳跳,还以为自己在做梦,揉揉眼睛,果然没看错。盒子上印着个柑橘的图案,和之前霜月隼给他手上戴过的铃铛上的一模一样。

霜月隼呢喃了几句梦语,也醒了过来,小纸盒立刻跃到他的手中。

“DIABURO?够到了吗?”说着莫名其妙的话,霜月隼又像前几次般把手指伸进盒子里。随着盒子几下抖动,霜月隼取出手指,竟从盒子里勾出个小瓷罐。

叶月阳登时浑身来了精神,那小瓷罐他熟的很,正是之前一直在用的——月之国国内最好的伤药!

也没心思细想这诡异的来处,叶月阳立刻抢过小瓷罐,解开夜腿上的绷带,用两指剜了药膏轻柔得抹上了伤口。

腿伤恢复的极慢,血痂结了厚厚的一层,凹凸不平,泛着黑红色,看上去十分狰狞可怖。

伴随着凉意的痛感,让夜从睡梦中转醒过来。这一路他睡得很不踏实,清醒时也恍恍惚惚,眯起眼看到正埋头细心地帮他护理伤口的叶月阳,嘴唇微微开合了一下:“阳……”

叶月阳停下手头的动作,抬起头:“夜,我弄痛你了吗?”

被触碰的伤口确实很痛,夜却缓缓摇了摇头,轻声道:“不痛……”

叶月阳自然看得出他是在逞强,微颦的眉,不时因吃痛颤动的睫,都出卖了他。涂抹药膏的手更轻缓了,速度也放慢了不少,仿佛呵护一件极为贵重的珍宝,生怕一个失手就留下一丝遗憾。

夜抬起手想触碰那张因小心翼翼更显刚毅的脸庞,却终是无力,只能搭在了叶月阳的肩上。在手就要划下之际,叶月阳立刻抓稳了它,如其所愿,按在自己的脸颊上。

两人眼中映着彼此,无言对视了一会儿,夜开口了:“对不起……”他的声音依旧很微弱,还带着丝丝沙哑,完全没了原本通透的澄净。

“我才是,对不起。没有照顾好夜。”叶月阳带着夜的手,让他从脸颊上缓缓抚过。手掌传来的温度微凉,像一股清流,直从脸颊窜到叶月阳的心脏里,“夜,你吓坏我了。怎么不等我回来呢?要救人也是我去救,你怎么能一声不响地就冲到这么危险的洪水里呢?”说的是责怪的言语,语气里却没有分毫怒意。

“我……我没多想……”眼前的人完全没了平日里的飒爽,一头扎起的红发略微有些凌乱,憔悴的脸也不再意气风发。夜把这一切的狼狈都归咎与自己的莽撞,垂下眼帘,又重复了一遍:“对不起……”

叶月阳心里是有怒火的,并非源自与夜,而是出于自己的看护不周、救护不及,在加上夜不断的道歉,更是想狠狠揍自己一顿,他稳着柔和的语气:“夜,我没有怪你,这不是你的错,不需要道歉。”

夜垂下的眼睫煽动了两下,慢慢抬起头来:“阳,谢谢你。”

叶月阳怔了怔,自责的心绪被这一句谢谢扫过,更是不好受:“夜,你为什么要谢我?都是因为我把你一个人留在那,还那么晚才发现你,还……还差点……”

“阳!”夜打断了叶月阳的话,声音依然微弱,却不可动摇的坚定,“阳,救了我……还救了那个孩子……”

亲手从洪水中拉出夜的不是自己,叶月阳既是不甘心又是懊恼,更多的却是对霜月隼的感激:“是隼救的。”

“神官大人可没有这么大本事哦——”帘外传来慵懒的话音,“嗯——那是二王子殿下爱的力量!DIABURO,你说呢?”

“吼……”

“嘘——会吓到大家的。”

帘内两人登时面面相觑,刚才那一声宛如野兽喉中翻滚的声音是什么?!

“隼!你弄了什么东西出来!”叶月阳猛地拉开帘子,却看帘外的人只是逗弄着放在手心的纸盒子,并没有什么异样,他疑惑地环视了狭小的车内一圈,也没有看到能发出野兽声的东西,“刚才那一声,是我听错了?”

“啊哈哈,阳,大概是我们听错了吧。”夜虚弱地笑笑,只当刚才都是幻听。

“是DIABURO的叫声哦!”霜月隼若无其事说出了让人更震惊的话,他手中的纸盒子似乎是回应一般,猛地跳跃了起来,盒盖翻开,从里面飞出一个玻璃罐。

叶月阳捡起滚到身边的罐子,仔细一看,里面装满了五颜六色的糖果似的晶块:“这不是解毒药吗?”

“是神官大人特制,解百毒,治百病的神药哦!”霜月隼俏皮一眨眼,戳了戳手中还没安分下来的纸盒,“DIABURO,真能干呢!”

受到表扬,纸盒子自满般盒盖快速开合了几下,发出撼动整片荒漠的叫声。

“嘎——哦——”


接下来的一路,风和日丽。河水比来时涨了些,湍急几分,源河上游的雨季对中下游一段没有很明显的影响。

换上好药,服用了霜月隼特供的糖果式神药,夜的腿伤有了明显的起色,烧也完全退下去。车队回到月之国时,除了腿脚还有些不方便走动,身体已经没什么大碍。

车队一驶入宫中,神无月郁便架着马车,直往叶月阳的宫殿。在殿门口停稳,确定周围没有宫人侍卫,这才拉开车帘。

叶月阳抱着夜,以最快的速度跑进了侧殿内,把夜安稳放到床榻上。

“我去让宫人弄洗澡水进来!”叶月阳放下人,拉下纱帐,扭头就出了殿室。

夜低下头不禁莞尔一笑,在河源国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匆匆把他放在床榻上后,一刻也不停留地出去。那时的夜整个人迷迷糊糊的,竟擅自以为再也见不到这一直陪在身侧的人了,现在想来真是觉得自己有点呆呢。

宫人搬来浴盆的时候,夜已经妥帖地用被子把自己盖了个掩饰,加上层层叠叠垂下的纱帐,没让来人看出一点端倪。

将浴盆置妥,宫人们便退出了侧殿。叶月阳拉开纱帐,夜才看到这个比床榻小了没多少的浴盆:“这么大的浴盆……”

“就上次不是说要弄个大点的浴盆嘛,我就找匠人定制了一个,不过后来都没用上。”叶月阳边说边脱起夜的衣服。

“阳……我自己来就好了……”夜有些扭捏,即使两人一起洗浴过的次数已不少,他还是觉得别扭。

“你腿上伤还没好呢,弄湿了怎么办!”叶月阳自是没有半分退让,脱完衣服后,小心地一点点褪下夜的外裤,没有半分碰到腿上的伤口。

“我……我会小心的……”嘴里这么说着,夜还是很安分的没有反抗,让叶月阳把他抱到浴盆里。

叶月阳拿了一条厚实的浴巾垫在浴盆边沿,让夜的伤腿安放在上面,这才撩起水,帮夜清洗起身体。

宽大的手掌鞠着水在身上游移,惹的夜一阵发痒,在水里缩了缩脖子:“阳,还是我自己来吧。”

“别乱动,弄湿了伤口怎么办!”一手鞠水动作不停,一手按上了夜的肩,叶月阳一脸正经地说道。

“不会弄湿的……”嗓音越发小了,夜尽量忍住身体在叶月阳手的触碰下,擅自乱窜的冲动,手握成拳头安放在身侧。

将夜的身体清洗完毕,叶月阳拿起一块干净的布巾,沾湿水后搅干,在伤口周围,轻缓地擦拭着。伤口已经完全结痂,颜色也是正常的褐色,边缘的部分已经有小块的痂衣翘起,显然是开始脱落了,透出其下的皮肤,一片苍白。夜的肤色本就偏白,除了霜月隼,叶月阳没见过比夜的肌肤更白皙剔透的人了。而如今痂下的皮肤却比原本的白玉般的肌肤,更苍白几分,毫无血色,像白纸一般。

“这么大一块,会留疤吧。”叶月阳惋惜地以指轻抚布巾擦过的肌肤,那一块异样的肤色在眼中犹如刺芒,提醒他没有把夜护周全。

“会很丑吧……”夜低下头,看着胸前微微浮动的水,小心翼翼又带点委屈地问道,“阳,介意吗?”

蓦地停下手中的动作,叶月阳直勾勾盯着夜低下的脑袋:“夜,把头抬起来。”

“嗯。”抬起头,正对上一双执着盯着他的双眼,也不知是浴水泛上的雾气迷蒙,还是这段时间的操劳上头,夜一时间在这双紫色瞳仁的注视下晃了晃神。

接着他听到了叶月阳的声音:“笨蛋!我怎么会介意啦!”


TBC.

评论(3)
热度(76)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