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组全员】血月祭 第十七章

*200fo点文

*不定时更新

*血族、狼族、人族

*黑白组全员搭档CP,月城奏、黑月大、朏桑友情出演!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白衣如雪的血族不愠不恼,脚步轻巧,待步到来人身前,扬手一挥身后披风,悠然开口:“狼人先生,别来无恙?”

随着话语,披风如一道白色幕布掀起,衣袂的尾端扫过身前人胸口,披风落下,竟在那宽阔的胸膛上留下一道不深的血痕。霜月隼这一击,十分精准,丝毫没有伤到被抱着的两名少年。

文月海腾不出双手,抬腿一扫血族下盘。机敏如霜月隼,怎么会让他轻易得逞,轻轻一跃,脚尖点到了狼族的膝盖上,弯下腰肢,抬手抚上文月海的下颔:“哎呀——还是一如既往的粗暴呢”

一抬腿,震下立在膝上的血族,文月海眉宇一皱,扬腿改扫上身,直踢向血族面门:“血族少爷,上次要不是为了击败那个红衣主教,也不会被迫和你联手。怎么?今天想着来抢我的孩子们?”他敬称对方为一声少爷,语气却带着愠怒的不屑。

霜月隼退身避开腿袭,琉璃般的绿眸一瞪,面露惊诧,笑意却未减:“孩子?狼人先生真是有趣,泪可是我至亲至爱的弟弟!要说抢,也是狼人先生您才对吧?”说着眼中泛起冷光,往侧边一闪,再次进攻,探向被抱住的水无月泪。

一见他的目标是手中的少年,文月海的脸上蒙上了一层寒霜,旋身高踢,把袭来的人硬是格挡开去:“弟弟?这位从头到脚都白得褪色的血族少爷,敢问我们家泪是哪一点和你相似?”

“你们家的?”霜月隼像是听了个极好像的笑话,嗤笑一声,食指勾起成爪,脚尖用力一顿,身形飞出,快如闪电,喘息之间抓破简陋的衣衫,在文月海胸口留下数道森森血痕,“泪与我一脉相承,几百年来居同一屋檐下,怎么如今你抢了人去,倒变成你们家的了?”

话语间,又是几道凌厉的攻势袭来,击的文月海频频后退闪避,却无奈手头抱了两人,还是受下好几掌爪。他权衡一番,箭般向后一跃,拉开与前人的距离,将手中两名少年放下:“你们乖乖呆着,等我解决了这狂妄的血族纨绔,再回家。”

“海……”荏弱的血族少年刚开口,弱气的嗓音就被破风袭来的爪势淹没。

文月海飞冲而出,拦腰抱上血族腰际,带着他冲出十几丈,重心向下一压,将其牢牢地钳制在了地上。

见自个儿主人占了下风,长月夜连忙掏出腰间的匕首,奔上前去帮忙,手起刀落,却被凌空一脚踢得刀飞人倒。撑起身子,还欲上前,却被一道清越的嗓音制止:“夜,你看着就好——”霜月隼被压制在地上,依然一副怡然之态,只是笑意已经冷得如冰,抢夺他亲人的人,怎能如此轻易放过。

“狼人先生,您是不是忘了,血族最厉害的武器……”

等文月海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味时,已经迟了。纯血血族支起上身,靠上狼人青筋微露的颈项,舌尖一舔浅色的唇瓣,瞬间尖牙毕露,对准血管,狠狠一口咬下。

狼族的血液对于血族来说过于灼热,并不美味,霜月隼倒也不嫌弃,扬着胜利者的笑意,用力吸吮。

“该死!”血液急速抽离身体的感觉,对文月海来说很陌生,作为一名纯血狼族,他显然没吃过这种亏,怒气更甚,瞬间两手狼化爆开袖子,锋利的兽爪抬起,对着血族的后背就要拍下。千钧一发之际,柔弱的嗓音冲破被战意扰得有些乱的理智,让他的狼爪停在半空。

“住手!”水无月泪几乎是拼劲全身力气,喊出了这一声,听来还是有些弱气,却也足够传达到在场所有人耳中。

霜月隼从狼人颈间抬起头,眼中一丝不解:“泪?”

血族少年奔到缠在一起的两异族身前。怕他被误伤到,神无月郁赶紧追上去拦人,水无月泪却不以为意:“郁,没事。”

他一手拉开霜月隼的脑袋,一手扒开文月海的手,努了努嘴:“隼、海,住手。”

接下来,水无月泪说了大概是生平以来最长的一句话:“不要打了。隼,是我的哥哥。海,也是我的哥哥。”

“哈?泪,他真是你哥?”文月海显然还是有些半信半疑,看着坐在地上白得近乎和能天上云融为一体的血族。

“同父同母,货真价实。”

似是还没吸痛快血,霜月隼莞尔一笑又朝狼人的颈项靠去,却被水无月泪一手挡开:“隼,不行。”

“欸?泪,三年不见,你什么时候背着我有了别的哥哥,还是个脑袋少根筋的狼人,隼哥哥好伤心哦——”以食指弹了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霜月隼放弃狼族,一手揽过水无月泪,把他揽到了怀里。

文月海想伸手去抢人,想到刚才确认的关系,只能作罢,倒是神无月郁出手揽人了:“泪的哥哥吗?能请您别对我家泪动手动脚的吗?”他说得还算恭敬,脸上却显然有些不满。

霜月隼倒也没有为难,轻轻一推人,把水无月泪推到他怀里:“泪,很喜欢这人类小弟吧。嗯——看起来资质倒也不错,血液——”凭空嗅了嗅,“也算美味。”

冷脸的血族少年,抓紧了环在腰上的手,像在捍卫一件独一味二的珍宝:“郁,是我的。”

“真是的——哥哥我怎么会跟你抢食物呢。说起来,你那个哥哥又是怎么回事?又粗鲁、又莽撞,还上来就对人家动手动脚,把人按在地上——”霜月隼还不起身,坐在地上饶有兴致地打量沾了血的食指。

粗鲁莽撞这评价文月海也承认,不过后面的话,怎么听着总有些别扭,让他不由脸色黑了几分。

“海,救了我。”

“三年前,月城动乱的时候?”霜月隼没说异族屠城,而是将那次事件归纳为动乱,“怪不得,那天我找不到你,原来是被狼人先生捷足先登了——”

那一晚,突然在空气中闻到极其甘甜的血液气息,他寻思着必定是个几百年难得一遇的好血仆,抛下战局前去,却不想赶到时,那甘血的正主已经被撕扯掉一条小臂,失血过多,只残存最后的半口气。霜月隼见那人类很是喜欢,便割开手腕,为其授血,本想把他养成个高阶血族的,却没想这人类清醒后千般万般不愿再饮下血族纯血,就只能作罢,停留在了最低阶。

一旁的长月夜满怀歉意地低下头,他的主人没找到亲弟,还是因为为救他耽误了。

“既然现在找到了,泪,那就跟我回去吧——对了,带上你的食物。”水无月泪的性格霜月隼很了解,对看上的东西是绝对不会轻易放手的,要是不让他带着人类少年,恐怕会闹脾气。

水无月泪往文月海身边靠了一步:“不。”

“泪,霜月大人找了您三年了,就跟我们回去吧。”长月夜出言相劝。

似不是很在意被拒绝,霜月隼笑着站起,拍了拍沾染在白衣上的土灰,看向亲弟身边的狼人:“狼人先生,您是给我的泪吃了什么迷药吗?”

文月海听带了三年的孩子拒绝离开,紧绷了脸缓和不少:“就算泪同意跟你回去,我也不会放人的。你要那么在乎他,怎么可能凭纯血的能力找不到他。”

“狼人先生,此言差矣——”缓缓摇了摇头,霜月隼走入文月海和水无月泪之间,两手分别环上两人的肩,靠向狼人的颈项闻了闻,“您的狼味那——么重,把泪的气息全盖没了,要不是这几天你把他们扔在城里,说不定我这亲弟都要被你霸占一辈子了——”纯血血族的话半真半假,他其实早已探知到了水无月泪的气息,只是从那气息中感受到他过得比在自己城堡里快活,便放任了。几天前让长月夜进城的目的也并非找人,只是想让他确认一下,那狼人是否真无害,可惜没找着人。

文月海听着话觉得有理,挠了挠头,真当成了自己的错,尴尬一笑:“啊……那还真是抱歉了。不过,现在泪也不肯跟你回去嘛,那就让他呆在我那吧,虽然简陋了点,不会让他出岔子就是了。”

“今天不就出岔子了吗?”饱含笑意的脸冷了几分,霜月隼因刚才的事对这个临时监护者有几分成见,若不是他及时赶到,恐怕水无月泪早就被教会抓了去。

“这……”文月海找不到任何辩解的话,“抱歉……”

娇小的血族少年从霜月隼的手下钻出,走到了两人身前,拉过狼人的手,又拉过纯血血族的手,将它们相叠在一起:“讲和。”

霜月隼看着叠在手上比自己稍大了一些的手掌,微微苦笑:“泪,这狼人先生又是哪里入了你的眼?”

“海,会照顾我。”

听这毫无波澜的回答,文月海既欣慰,又忍不住要抹一把伤心泪,感情这孩子是把他当成保姆了。

“海、隼,一起回去?”水无月泪将握着的手放下,拉起了一边的神无月郁,“郁,也是。”

霜月隼很给亲弟面子,挽起身边狼人的手腕,亲昵地靠了上去:“海?看来我只好纡尊降贵,勉为其难,去您的狼窝暂住几日——”

挽上来的手带着凉意,贴在手臂上让文月海感觉一阵清凉。解开了误会,他现在对这个血族没了一点敌意,只是过于亲密的举止让他一僵:“泪的哥哥……”

“隼——”

“隼……能不能好好走路?”

话音刚落,脖颈上就传来一阵痒意,文月海侧头一看,只见霜月隼将头也靠在了自个儿身上。

“隼——累了——”


TBC.

评论(12)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