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组全员】血月祭 第二十一章

*200fo点文

*不定时更新

*血族、狼族、人族

*黑白组全员搭档CP,月城奏、黑月大、朏桑友情出演!

*前文请见文章索引

              


教会对异族的警惕没有一刻放松,每天的巡逻紧罗密布,从未间断。

高阶猎人在教会躺了一个月,确认伤已经好全了,才被放行,又接了月圆夜的城外巡逻任务,一方面是为了教会出一份力,更重要的还是为了寻长月夜有关的线索。

“师傅,您的伤终于好啦!”

看到精神不错的叶月阳,师走驱高兴地扑上去,却被一旁的如月恋嫌弃起来。不过就是个普通人类嘛,还扑得那么亲热叫师傅,绝对是他比较强!如月恋确信地给自己打气,点了点头。

“他是?”叶月阳打量起师走驱身边碎碎念道的人。

“嗯……他是……”圆滚滚的大眼骨碌碌转了一圈,师走驱给狼人瞎编了个身份,“他是我老乡,也是来月城赚钱的!”

热情地拍了拍粉发少年的肩,叶月阳笑得得意:“小伙子,看起来资质不错,要不也跟着我?”

“师父,他不行啦!”让异族猎异族,怎么可能。

如月恋却不高兴了,不甘示弱地挺了挺胸:“我怎么不行啦!绝对比你师傅要厉害!”

叶月阳剑眉一挑,被挑衅了也不生气,反而对这少年的勇敢有几分赞赏:“很有自信嘛,那晚上就跟我们一块出城巡逻!”

上了老虎背,要下来可就不容易了。

跟着师徒两人出了城门,走了一段,看着渐渐暗下来的天色,如月恋就后悔了。今夜是月圆夜,他本该出城乖乖地跑到崖底去等待狼化,现在这城门是出了,要怎么从高阶猎人的眼皮子底下溜走,可成了天大的问题。

“驱……”如月恋凑到兴致昂扬地师走驱耳边,“天快黑了……”

“嗯?天当然快黑了,要不然还能白天接着白天么?”师走驱倒反常地没为这句没营养的话,白靠在肩上的脑袋一眼。今天他心情不错,崭新的背包比之前那个大了些,又能多塞几个红豆包,可惜上次在牢里呆了那么多天,等回家后,如月恋赔他的那些红豆包都坏了,不过这满满一包也都是那不着调的狼人新买的,今天晚上巡逻绝对不会饿着了。

如月恋有些急了:“不是啊!今天是月圆夜啊,我要回崖底去,要不然伤了人就不好了。等月亮出来,就露馅了啊!”

“啊!我都忘了!”这才恍然大悟,师走驱脑袋飞速运转起来,想了半天却也没想出好法子,找了个下下策,“要不你就说内急,去方便一下?”

“不成吧……我要是很久没回来,你师傅不去找人?”

师走驱实在想不出别的法子,恨铁不成钢地砸了粉红脑袋一拳头:“那你干嘛那么笨,还要跟出来巡逻啦!”

两个少年交头接耳窸窸窣窣,却没发现高阶猎人的注意力已经被远处跑来的身影吸引。

那是一个全身裹着黑衣的人,连脑袋都用黑色兜帽罩了起来,低着头,在平原上以超越人类的速度疾奔。

“夜……”看着那人从原处飞掠而过,叶月阳招呼也没打一声,箭步冲出,追了上去。

“师傅……恋他内急……”最后还是决定采用下下策的师走驱转过头,却发现刚才还在身边的人不见的,只留下一道离去的背影。

两名少年面面相觑。

“驱,你师傅他内急?”

师走驱又赏了粉红脑袋一记不重的拳:“怎么可能!师傅肯定是见着有什么异常,追去了。”

本该是紧张的境况,如月恋却松了口气:“那我也走啦!要是你师傅回来,帮我兜着点,我明天还想回月城呢!”

“没事,师傅他上次也是这样追出去的,后来都把我给忘了,应该没心思来管你。”师走驱说得轻松,心底却有丝不安,上次叶月阳也是这样一言不发地冲出去,结果受了重伤回来,希望这次可不要再遇上什么危险。

“不被发现当然是最好的!”如月恋朝着每月惯例去的崖底,飞奔而去,跑出一段路,却又折了回来。

看着没停下脚步,在面前告诉原地跑步的粉毛狼人,师走驱几乎要被那傻样气地泼瓶圣水出去:“你回来干什么?天快黑了!”

“不行,你师傅要是不回来,那你不就要一个人呆在城外啦!太危险了,还是跟我一起去崖底避避吧。”

“我可不想被你吃了……”最终还是嫌弃地赏他一记白眼,师走驱推了推随着脚步不断耸动的肩膀,“你快去吧,要是天黑了师傅还没回来,我就自个儿回城。”

看了眼茜色的天空,如月恋点点头:“那你就快回去吧!我走啦!”说完一阵风似地消失在不远处的林中。

师走驱没老老实实地等着,按照以往的经验,叶月阳估计天黑前绝对不会回来。他从背包里拿了个红豆包啃着,打算执行猎人的本分,看看城墙周围有什么可疑人物,便往回走。走了几步,又觉得嘴里的红豆包似乎比以前吃过的香甜几分,脚步不自觉地又变了方向,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曾经跌下去过的崖顶。

“我到这来干什么……”啃着如月恋买的红豆包,熟门熟路地摸到了当初迷路误入的地方,师走驱有些搞不懂自己,甩甩头,正要折返,抬起的脚却被横出的树藤绊了一下,失去重心,往崖下栽去。

有没有搞错……又掉下去!


卯月新现在很暴躁,打了招呼全副武装,要回林子里的小窝等狼化,却被个不依不挠的猎人盯上了。早知道就乖乖听皐月葵的话,不图一时爽快,骑匹马出来了,也不至于被当成可疑人物。

不过就是跑得快了点,又必要这么紧追不舍?他承认自己的脚步的确有点超出了常人的速度,问题是后面的人类不知受了什么刺激,即使两人距离在拉远,他还是能感受到后面传来的执着气息。

蓦地定下脚步,卯月新站在了林子边缘,他可不想被人跟进林子,发现狼窝。

叶月阳见着前面的人停了,满怀希冀的冲上去,抓上被盖在黑衣中的手:“夜,你终于肯停下来了!”

听着对方陌生的称呼,卯月新彻底无语,认错人也该有个限度好不好,他可是狼人。压下兜帽盖住脸,猛地转身,一掌劈上身后人的后脑,确定那猎人确确实实昏了之后,把他靠在树边,拍拍手准备离去,谁知才踏出两步,身后传来夹杂了几分愠怒的嗓音。

“你果然不怀好意。”

话音刚落,卯月新救被一只手掐住脖子,按到了地上。

弥生春脸上温和的笑容不再:“说!蛰伏在月城,有什么目的!”

“我不是都说了。就赚点小钱,买点草莓牛奶……”

“伤了教会的猎人,还敢如此大言不惭!”手头的力道又重了几分,教会的特级猎人对这个狼人登时敌意满满,“三年前的屠城,是不是也有你的一份?!”

被掐得咳了几声,卯月新想要反抗,却发现人身的自己实力根本比不上面前的人,只能不甘地瞪着他:“三年前那晚,我是入过月城,那又怎么样!”

“怎么样?你们异族屠了月城多少百姓,我那天居然还信你说的鬼话,守人?是狩人才对吧!”

颈项上的力道几乎要令人窒息,卯月新猛一眨眼,撑着袭击自己手腕的手掌徒然暴长,撑裂墨黑的袖子,化成狼爪,一把把弥生春的手翻折过去,跃上身后的树干。坐以待毙才不是他的风格,既然人身斗不过,那就狼化了继续斗。

弥生春眉头也不皱,咔咔两声把断手折回原位,不过片刻,刚才还骨折肉裂的手肘已然恢复如初,只有袖子上还沾着斑斑血迹证明他的确伤过。立在树下,他仰头看着树上随时准备跃下突袭的狼族,冷冽的笑意扬起:“怎么?以为狼化了就能斗过我?你可别太小看了教会里的猎人,和你这种只会胡乱攻击的野兽比起来,我们可不是只会抓扒撕咬。”

“那你就好好尝尝我的抓扒撕咬。”卯月新的语气比平时低沉了几分,说完最后一个字,裤腿裂开,露出的两条狼腿一蹬树枝,向着树下人冲来。

迅速向后退两步,避开攻击,趁着狼人重心还伏在地上,弥生春一跃而上,将卯月新的狼手反手背到身后,用比狼臂纤细了一大半的双手压住它们。

“打斗,拼的不只是力气,还有技巧。”像是在谆谆教导般,弥生春一字一句道来,将幻化了一部分的狼人按到地上,跨腿骑上狼人脊背,把那双狼臂往上提到极限,两条腿则弯曲压上狼人后腿。

狼化的卯月新力气绝不可能拼不过眼前这个猎人,可这种全部用的都是巧力的打压法,硬是制得他连头都抬不起来。

确定稳住了身下的狼人,弥生改用一手手臂压住狼臂,空出另一只手,抽出腰间的十字剑。


TBC.

评论(5)
热度(97)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