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夜】美女如云不如你

*200fo点文,感谢 @牧辰弥弥弥 的点文!

*少爷阳x执事夜

*七夕快乐!

*标题是瞎取的OTZ

文章索引

                                 


“少爷!快让我给您换衣服吧!”

豪华的西式房间里,一身白衬衫黑西装的执事满面愁容,拉着衣冠不整的少爷,试图整理他的领结,却是第三次被拍开了手。

“都说了,我不会去的!换什么衣服!”叶月阳心情烦躁,干脆脱下了还未穿妥的高档衬衫,甩在床上。

长月夜赶紧把衬衫拿起,抚着顺平后,又往他身上套去:“茜小姐已经来了很久了,您再不去,老爷夫人都要生气了!”

“我都说了!我!不!去!”叶月阳怒了,一字一句吼道。

长月夜被这怒吼吓得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垂下头退了一步,犹豫半晌,还是劝道:“少爷,您还是去吧。茜小姐是个很不错的姑娘,你们关系不是很好吗?这门亲事一定会皆大欢喜的。”

叶月阳有些好笑地看着苦口婆心劝着他的人:“皆大欢喜?我可一点都不高兴!茜也不会高兴的!难道夜,你高兴吗?你想要我娶茜吗?”

“少爷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谁告诉你娶茜我就会幸福了?”抢过长月夜手中的衬衫,叶月阳又将它狠狠甩在床上,“反正我是不回去的!”

“少爷……还是去吧……”

叶月阳不再言语,抱着臂,头侧向一边。

等了一会儿,还是没等到回应,长月夜只能叹了口气,退出了房间。

“该死!”叶月阳抄过床上的衬衫,往地上一甩,顺带踹了一脚,依然没有解心头的火,看着已经合上的门扇,顿时心里空落落地长叹了一口气,颓然躺倒床上。

少爷?执事?

小时候跟在他身后,都是一口一个阳的叫。好端端地做住在隔壁的幼驯染不好吗?就算没他们家那么富有,总也不会缺钱吧,哪根筋不对劲竟然想到来应聘他的执事,还每项考试都完成的那么出色,完美合格了。明明一直都一幅呆呆的笨拙样,这时候怎么就突然那么聪明了。

叶月阳心里不痛快的想着,合上了眼,却怎么也睡不着,脑海来翻涌上长月夜的身姿。


叶月阳和长月夜自小就是一起玩大的。长月夜家里不如他,只是十分普通的工薪阶层,不过长月夜从小就行为得体,有礼貌,家里人便从没有反对他和生活层次差太多的他来往。

然而十六岁那年,家里为他招聘执事,这个训幼染竟然来应聘了,还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叶月阳百思不得其解个中缘由,自此长月夜在家里就再也没有对他以名相称过,仿佛曾经亲密无间的十几年都变成了过眼云烟。

今天以相亲为名来家里的,是和他家门当户对的朝雾家的大小姐,朝雾茜。叶月阳与她也是从小就认识的,对其也并没有什么意见,相反的,这位大小姐知书达理,相貌可人,讨人喜欢,叶月阳一直把他当成妹妹般宠爱着。

可这种和谐,在长月夜成为他的执事后就变了。那天是长月夜刚任职的第四天,他端着特制的甜点和刚冲泡的红茶,来到叶月阳休息的庭院,把手头的东西在桌上一一布置好,发现忘了拿擦手的布巾,急急回身快步往回走,却恰巧撞上了来家里玩的朝雾茜。

朝雾茜趴在长月夜怀里,抬起头,眼睛一下就直了。叶月阳清楚那种眼神,就如同有几次自己偷偷在背后看长月夜的眼神一般。

这个与他有着父母媒妁之言的少女喜欢上了他的执事。

更确切的说,这两个本该顺理走到一起的人,都喜欢上了长月夜。


烦躁地睁开双眼,叶月阳翻身下床,穿上被折腾地皱巴巴的衬衫,打开房门,敲响了对门。那正是他执事的房间,为了方便照顾,才安置在离他房间最近的对门。

房门被叩响了几下,门内静悄悄的,没人来开,也没有应声。

猜想着长月夜大概是去代替他给父母和朝雾茜赔罪了,叶月阳心里的火气又盛了几分。

走到偌大的客厅,只见朝雾茜搀着叶月阳的父亲,有说有笑地正从庭院进来:“伯父,那我和阳哥哥的婚约就算解除了!”

少女柔和如水的嗓音,听得叶月阳心头一怔。

婚约,解除了?

他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迎上前去,满心期待雀跃,深怕刚才是听错了,确认道:“茜,你刚刚说什么?解除婚约?”

站在叶月老爷身边的长月夜,一看少爷来了,赶紧走到了他身后。

朝雾茜腼腆一笑:“阳哥哥,我是想父母就这样决定,还是有些太草率了。”

“是!的确是太草率了!”叶月阳赶紧应承着,“还是解除了吧!”

“你们这两个孩子真是,这门亲事不是挺好的嘛。茜,是不是阳刚刚没有过来,害你生气了啊?你直接说,伯父帮你教训他。”叶月老爷拍了拍朝雾茜的手,不满地看了叶月阳一样。

“不、不是的……伯父,其实我有心上人了。”

朝雾茜不经意地偷看了长月夜一眼。这一切都被叶月阳看在眼里,好不容易放晴的心,又被覆上了一层阴霾。他上前一步,故作自然地挡在长月夜面前:“爸,我也有心上人了!”

“你、你们,哎——你们这帮孩子真是!”长月老爷无奈地叹了口气,摇摇头,“罢了罢了,都由你们!”

“谢谢伯父!”朝雾茜嫣然一笑,放开手,迎到叶月阳和长月夜身前,“阳哥哥、夜哥哥,那我先回去了!有空再来找你们哦!”

“茜小姐,我送你。”长月夜跟在朝雾茜的身后,两人一起朝大门走去。

叶月阳看着这两道挺相称的背影,如目刺芒,甩手向楼梯走去:“爸,我也回房了!”


心不在焉地翻着手头的杂志,叶月阳躺在沙发上,眼神跟随者正在整理床铺的长月夜,在他直起腰回身时,赶忙又把视线收回,若无其事地翻过书页。

“少爷,茜小姐,不好吗?”长月夜拍了几下床铺,还是有些在意下午的事,他一直觉得这两人十分相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实在不解叶月阳为什么会如此拒绝这门亲事。

“茜很好。只是我还没这方面的心思。”叶月阳头也不抬,对着杂志说道。

“少爷不是崇尚女性至上吗?明明那么喜欢看美女,怎么会没这方面的心思呢。”整理完床铺,长月夜来到叶月阳身边,整起书桌上凌乱的杂志。

“美女。是啊,美女多好看啊!我怎么会没这方面的心思呢。”叶月阳瞟了一眼专心致志整理的长月夜,撇了撇嘴,“我一定是中邪了。”

一定是中邪了才放着大家闺秀不要,看着美女如云也没有感觉,光是被眼前这个拘谨对待他的人吸引得移不开目光。

“少爷,您又在说笑了。老爷说了,您这是年纪还小,还没玩够呢。”

“夜。”叶月阳突然伸手拉住了在眼前晃荡的手腕,把长月夜拉到了自己身上,“你能不能别少爷啊,您啊的叫我了!叫我名字不好嘛!”

“少、少爷!”手忙脚乱推开人,长月夜整理着散落的杂志,头也不抬,“我是您的执事,要、要符合身份。”

身份身份身份!吵死了!谁要当这个少爷,谁又让你屁颠屁颠来应聘这个执事了!

叶月阳按捺心中的火气,把杂志往桌上一摔:“我困了。”

“那少爷我帮您更衣吧。”把手头的杂志放上书架,长月夜取来洁净的睡衣,叶月阳却还是坐在椅子上不动。

“少爷,您不起来吗?”

“就这样换。”叶月阳抬头冷冰冰地看着捧着睡衣的长月夜,手都不抬一下,完全不配合。

以往更衣,他都是站在床前,伸直了手,以方便脱穿。而现在心中怒火鼎盛,就想这样为难这个不懂他心意的小执事。

长月夜没有再多做要求,俯身一颗颗解开了叶月阳的衬衫扣子,敞开衣襟,却因对方的不配合,怎么也脱不下去了:“少爷,您能不能起来一下。”

“不能。”

被干脆利落的拒绝,长月夜只能继续硬着头皮想办法和衬衫抗争着,抬了叶月阳的手,勉强轻拉了几下,却因被靠在椅背和脊背之间的布料,半分也脱不下来:“少爷,我脱不下来。”

“想办法。”叶月阳的语气冷淡,眼神对着桌面,完全不看向在他身上手足无措的人。

思忖了一番,长月夜最终决定先让叶月阳站起来:“少爷,冒犯了。”他把双手伸进椅上人的腋下,往上搀了一下,纹丝不动,为了方便施力,便只能再靠近些,把头搁在了叶月阳的肩膀上。可无论他怎么努力,叶月阳的力道比他大得多,依然是没有半分离开椅子的痕迹。

就在长月夜挫败地打算退开想别的办法之际,叶月阳的手环上了他的腰,猛地在嘴边咫尺的耳垂上咬了一口,这才放开手。

“啊!”突然被咬,长月夜吃痛地跳开,睁大了双眼看着若无其事的叶月阳,“少、少爷,您怎么能咬我呢。”

“我咬自己的执事,不行吗?”叶月阳借着这一口,终于出了点气,起身走到床畔,“怎么?夜,口口声声喊我少爷,还想反抗吗?”

“我……”趁着叶月阳起身,长月夜赶紧上前动手脱下了衣服,“我不是这个意思。”

叶月阳一把抓住转身要去拿睡衣的长月夜的手腕,把他揽在怀里,又咬了纤巧的耳垂一口,这一次,没有再松手放开人,而是贴在耳边,一字一句说道:“夜,美女我喜欢,不过不是我要的。”

长月夜怔怔地听着瘙痒着耳畔的话语,不如平常的低哑嗓音让心跳漏了一拍,闭上眼平复了一下乱了的思绪,故作镇定地说道:“少爷,您不要美女还想要什么呀。”

揽在胸前的手臂松了,叶月阳抬起手做出了准备更衣的姿态,脸上多了几分落寞的神色:“想要什么?想要就得到吗?”

少爷终于赏脸肯让他换衣服,长月夜赶紧利落地把睡衣套上去:“少爷,从小到大只要是您想要的,老爷夫人都一定会满足你,还有什么您得不到的啊?”

眼神停留在低头系睡衣腰带的身姿上,叶月阳嘴角扬起一抹苦笑:“我想要月亮。”

“少爷,您又在说笑了。月亮每晚都挂在天上,抬头就能看到啊。”长月夜回应着,整完了睡衣却还是不抬头,不明白叶月阳言下之意,只是暗自猜想着他心情不好,说出奇怪话语的原因,却思来想去都是无解。

“看着不够啊,我想摘下来。”轻叹了一口气,叶月阳挥了挥手,整个人平日的风采都黯淡了几分,“夜,我要休息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是,少爷。”长月夜把换下来的衣物整齐叠好放在床尾的置衣矮柜上,退出了房间。

叶月阳对着合上的房门,伸出手掌,做了个抓物的动作,握成拳的手摩挲了几下:“月亮,是我的就好了啊。”


相亲风波总算过去,叶月阳睡了一晚,第二天还是照常一副轻浮的表情对人。

长月夜进房门前本还在担心,万一还是对上一张愤怒或是冷淡的脸该如何应对,叫叶月阳起床后,入耳的第一声还是往常的懒散语调,才松了一口气。

“夜。让我再睡一会儿。”

“少爷,不行啦,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长月夜将熨烫妥帖的制服放到床头,拉起了在床上滚了半圈的叶月阳。

两人现就读于附近的一所公立高中,周末已经过去,时钟指向七点三十分,再不换衣服、吃早饭,就赶不上八点的早铃了。

叶月阳耷拉着头,坐在床畔,任对方把他身上的睡衣脱下,又换上崭新般的制服,接着被拖出了房间。

草草吃了一顿长月夜提早准备好的早餐,他又是被拉着,匆匆出了门。

凉爽的秋风吹到脸上时,叶月阳才完全清醒过来。

他们就读的高中离家并不远,偏差值也不高,是一所生源都来自学校附近的普通高中。当初叶月阳决定就读这所高中时,长月夜百思不得其解,明明以叶月家的实力,他可以选择一所非常好的贵族学校,而不是呆在这所毫无闪光点的学校。更让人不解的是,他还不愿让司机接送上下学,一定要和长月夜一起步行,美名其曰锻炼身体。

长月夜边走边想着这每天上学路上都会窜如脑中的疑问,转过头看身边的人。果不其然,叶月阳带着一脸略轻浮的笑,正和身边穿着校服的女生们一一打着招呼。女生们大多也很热情,报以微笑,偶尔有几个相熟的还会和他调侃上几句。而长月夜则是一言不发,莞尔对待回应叶月阳顺便和他打招呼的女生们。

明明在女生堆里混得风生水起,还说什么不是想要的……这么想来叶月阳的初恋好像是幼儿园的女老师来着,长月夜记得那个时候他还偷偷地跟自己说这个秘密只告诉他,难道直到现在他还是喜欢年长女性?

正巧,教授他们班语文的年轻女教师穿着一身修身职业装,登着高跟鞋映入了眼帘。

叶月阳和长月夜没走几步就超过了老师,前者又是轻佻一笑:“哟,老师!早上好!”

“老师,早上好!”

“叶月同学,长月同学,早上好。”

打完招呼,两人便与老师擦肩而过。

长月夜一直偷偷注意着叶月阳的神情,和对待同龄女生时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变化,甚至擦肩而过的瞬间还对他做了恶鬼脸,一副语文老师作业布置太多了的不满意思。

大概只是还没遇上喜欢的人吧。长月夜如此推断。


在学校的时光对叶月阳来说是最惬意的,除了有些无聊的课程。在学校里,他和长月夜是同班同学关系,不用以执事少爷相称,这是让他最为舒服的一点。

“阳,你又吃咖喱啊。”长月夜端着营养均衡的套餐在叶月阳对面坐下。

“那是当然,没有什么比咖喱更好吃的。”叶月阳舀了一口咖喱入口,想了想又改口道,“夜做的味增汤更好吃一点。”

“阳真是……”无奈地摇头笑笑,长月夜动起了筷子。

“呐,夜。”

“恩?”

“你能不能别在家里少爷少爷的叫我了啊。”这已经是叶月阳不止第一次提出意见了,“像现在这样叫名字多好。”

“不行。学校里是同学,家里身份有别。要是传出去叶月家的执事这么不讲规矩,多不好啊。”长月夜停下筷子,认真地说道。

这是第几次失败了,叶月阳早就数不清了,每次都是大同小异,差不多的理由,听起来倒也无可辩驳,而且长月夜虽然看起来软绵绵的,固执起来确是九头牛也拉不动的个性,叶月阳也不只一次吃瘪了,只能像之前一样,不甘心地作罢:“好吧好吧,这件事就算了。还有……”顿了顿,叶月阳的吐槽语气蹦了出来,“不要再拉我去相亲了啦!你看我这张帅脸,又不是找不着对象,干嘛这么急着这档子事啊。”

“可是,茜小姐人真的很好啊,你们又是定了娃娃亲的。准确意义上来说,也不算是相亲嘛。”

听到长月夜口中说别的姑娘好,叶月阳心里又浮现一股莫名的不痛快:“茜是很好啦,不过我只把她当妹妹。娃娃亲什么的,也就是小时候大人说着闹着玩的。我幼儿园的时候还跟你说过想娶老师呢,你看现在,不也就是黑历史嘛。哪能当真。”

“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老爷夫人也是为了你好嘛……”

“打住!”叶月阳放下勺子,双手做了一个停止的动作,制止妈妈上身的长月夜继续说下去,“反正现在婚约也解除了,就不提这事儿了。夜,这个周末山上的神社那要开庙会你知道吗,到时候我们一起去逛逛吧!”

“庙会?就是我们小时候常去的那里吗?”长月夜想起了儿时两人经常去玩的那座小山,每到夏天总是满山的蝉鸣,叶月阳最喜欢爬到树上去抓,还专拣高处的抓。长月夜不会爬树,就站在树下拣拣蝉蜕,在叶月阳爬得太高的时候,一边劝他下来,一边伸着手好像随时准备做人肉垫子。不过亏得叶月阳爬树技术好,倒是一次也没失过足。两人升入中学之后,几乎就不太去山上野了,现在想来还真是一段美好的童年时光。

“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又是满山的蝉呢。”

“笨蛋夜,都秋天了,哪还有蝉啊!”叶月阳抬起食指在长月夜的额头轻巧了一下,拿起已经空了的盘子,离开位置。

同样吃完的长月夜立刻跟上,两人并排把空餐盆放在收纳处,离开了食堂。


本该是难得的一次,无关于身份,无关于学业,毫无顾忌的相处机会,却在一道俏然的身影出现后,变味了。

两人行变成了三人行,一个心燥,一个心慌,一个心羞。心燥的是叶月阳,说是让他在目的地等着,怎么居然带来了第三个人;心慌的是长月夜,受还是想撮合两家亲事的叶月老爷所托,他便只能在双方都不知情的情况下,越来了朝雾茜;心羞的自然就是朝雾茜了,虽然叶月阳在旁,毕竟还是心中中意之人约出来的,当然是又喜又羞。

“少爷,茜小姐,你们想吃些什么吗?我去买。”长月夜明显看出了叶月阳的不痛快,却也无计可施,只能找话题缓解气氛。

“随便。”

无比冷淡的态度像冰渣子一样,扎在长月夜的心上,他却不好说什么,只能尴尬陪笑:“那我随便去买点吧。”

“夜哥哥,我陪你去!”朝雾茜正想跟上迈开步子的长月夜,却被他制止了。

“茜小姐,你和少爷逛逛吧,我买好东西就去找你们。”

长月夜说完,便像落荒而逃般冲入了人群中。

“啊……走了。”朝雾茜失落地看着那道消失在人流中的背影,转身对叶月阳说道,“那阳哥哥,我们就随便逛逛吧。”

“茜,你怎么会跟夜一起来的。”叶月阳虽然心中有火,却也不是针对这个自家妹妹般的可人少女,语气还是尽量放缓了些,不过话中的酸味谁都听得出来。

“是夜哥哥打电话拜托我来的。嗯……大概是我爸妈和伯父伯母还是想凑合我们俩吧。阳哥哥,你不要怪夜哥哥啦,他也很为难的。”其实朝雾茜在接到电话时,虽然内心雀跃了片刻,但长月夜从来不会毫无缘由约她出来,再加上前几天父母又询问了她对叶月阳的看法,便让她有了如此猜测。

当然也猜对了,这正是朝雾家和叶月家双方父母的安排,而长月夜只不过是充当了牵线人。

“这帮大人真是,早就和他们说清楚了……”叶月阳翻了记白眼,这么看来,长月夜估计也不是去买东西,而是故意留给他们独处的时间,“茜,我们谈谈吧……”


传统庙会的热闹相比与钢铁丛林的繁华,对于这些都市人来说反而更有吸引力。这条两旁摆满摊位的道路上挤满了行人,比闹市中心的广场还拥堵。长月夜在这人流中被挤得晕头转向,完全不知道要往哪里走,还要警惕地环视周围,避免和朝雾茜、叶月阳碰上,毕竟他这一次被托付的任务是撮合这对少爷小姐。

风流倜傥大少爷、温柔婉约大小姐,的确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那他呢?他又算什么?不过是跟在这位少爷身边,连锦上添花都算不上的执事。儿时不懂什么是身份悬殊,还能和叶月阳玩得不分你我,而稍大一点他便清楚了长月家和叶月家的差距,那是永远都无法并肩的存在。

随着人群晃晃荡荡,长月夜也不知道身在何处,几经辗转被挤出人流时,眼前是一家生意一般的捞金鱼摊位。这家摊位已经是整条庙会街的最后一家,客人也不多,只有两三个孩子拿着纸瓢往水里捞着,旁边看着孩子不时出声叫唤“前面那条!”“啊!!”“唔……”“又破了……”

“夜,看我给你捞条最大的!”

“夜,你喜欢那条红色的吗?我捞给你!”

“看吧!我就说我技术很好的!”

稚嫩的童音和记忆中的交叠,捞金鱼摊的老板早已不是儿时无奈地看着叶月阳满载而归,差点就要把他当小祖宗的老爷爷,而他们也不再是当年无邪的孩童。少了亲密,多了隔阂,任长月夜多想把着乱成一团的结解开,却无从下手。

孩子们捞了半天,一无所获,丧气地准备离开。老板很亲切地给了一人一条小鱼,作为纪念奖,之前垂着头的孩子们立刻眼睛亮了起来,雀跃地道声“谢谢”,冲入了人群中。

“这位少年郞,要来捞几下试试吗?”

热情的招呼声拉回夜的思绪,他对着老板微微一笑,却不知这挤出的笑容里满是苦涩:“那我就试几下吧。”

付了零钱,换了五个纸瓢,夜蹲下身看了一圈水里成群结队的金鱼,心却不知飘到了哪里。

那条儿时叶月阳为他捞到的唐红色金鱼,最终连一个月都没有活过。尽管夜翻了各种书籍,悉心照顾喂养,最后还是在某天清晨醒来时看到了翻出水面的白色鱼肚。

夜把纸瓢挽入水中,不由自主地舀上了与当年那条金鱼十分相似的一条。

“啪!”

纸瓢刚一出水,就穿了底。

长月夜愣愣地看着那条落回水中的鱼,悠然自得地摆动着尾巴,游开了。

抓不到的,终归还是抓不到。

蹲在金鱼池子前,长月夜不再动作。鱼儿不是属于他的,捞到了,养起来又能怎样,不过是和儿时一样,看着那一条没了生气的,重蹈覆辙。

身边又跑过来两个有说有笑的孩子,长月夜没了继续捞的心情,把没用过的纸瓢送给他们,朝人流密集的反方向,离开了庙会。


叶月阳和朝雾茜谈了一番心,各自都表明了心意。朝雾茜毫无隐瞒自己的相思,坦白心意后,竟还对叶月阳说,她只是擅自喜欢着长月夜,并没有想和他在一起。叶月阳听得一头雾水,十分不解,既然是喜欢,怎么会不想在一起呢。

“夜哥哥喜欢的不是我,我想要夜哥哥幸福,想要看到他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开心地笑着,这就够了。”朝雾茜看着挂在庙会道边明晃晃的一排灯笼,温婉的笑颜仿佛都能化了人心。

叶月阳深知这个女孩子很好,知书达理,善解人意,若谁能有幸与她携手,必定是会十分幸福,不过她话语中还有让叶月阳极为震撼的内容:“夜有喜欢的人?!”

“阳哥哥,你不知道吗?”朝雾茜收回远望的目光,略微诧异的看着叶月阳,“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呢。毕竟……那么明显。”

叶月阳不太相信耳中听到的话:“怎么会呢!我和夜相处了十几年,他有喜欢的人我怎么会不知道。茜,你搞错了吧。”

朝雾茜回忆着刚认识长月夜的那段时光:“夜哥哥的眼睛很漂亮,以前每次看着他喜欢的人的时候,都好像装了整片的星空,神采奕奕的。”

“以前?”

“嗯……以前是这样的。可是现在我总觉得夜哥哥有时会很伤心,眼里都是那种想触碰又碰不到的疏远感。阳哥哥,你能别让夜哥哥露出那种表情吗?茜想看到夜哥哥像以前那样,眼里都是关注着心上人的神采。”

“茜,就算你这么对我说,我也……”他也没有资格。

喜欢的人?他本以为夜是对茜有心思的,却不想当下却听到一方当事人说了这么一段。他竟不从来不清楚,不清楚夜的心上早已住进了一个他所不知道的人。

朝雾茜这才发现这个平时看起来情商不低的人,竟在这方面意外地迟钝:“夜哥哥,阳哥哥,你们两个有些时候还挺像的呢。”

“我和夜?怎么会像呢?”

朝雾茜轻笑一声,不好直接点明,便委婉地说道:“夜哥哥也许和我也是一样的想法吧,希望喜欢的人能幸福,所以才会拼命地撮合我们啊。”

即使之前完全没意识的叶月阳,这下也恍然大悟了,为了喜欢的人幸福撮合他们,那么这所谓喜欢的人,不是朝雾茜,那就是叶月阳。

“你是说夜喜欢的……怎么可能呢。”叶月阳心里燃起了一把火焰,却在想到长月夜平常对他的反应时又湮了几分,苦笑道“小时候我们倒是关系好得不得了。后来他不知怎么想的,来当了我的执事,现在总是一副要和我保持距离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吧。”

“夜哥哥来当执事,应该也是想呆在阳哥哥身边吧。对了,你还记得夜哥哥去年送你的生日礼物吗?”

“你是说那个企鹅布偶?”

“嗯,那个布偶夜哥哥做了不止一个,那天我经过他门口的时候,刚好门没关上,我就偷看了一下。”朝雾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夜哥哥的床上放了好几个差不多的企鹅布偶,后来我问了夜哥哥,他说那都是之前做的失败品。阳哥哥,你知道的夜哥哥手工那么好,那是想要送你多完美的礼物才会重做了那么多次。”

那个企鹅布偶叶月阳印象很深刻,他只是无意在那段时候看了网上的企鹅视频,随口说了句傻呆呆的很可爱,结果那年生日就收到了长月夜亲手做的企鹅布偶,现在想来那只布偶的确是连针脚都一丝不苟,完美得根本不像是手制品。只不过他从来没有进过对门的房间,应该说是长月夜从来没让他进去过,当然也不会知道这些。

“阳哥哥,你快去找夜哥哥吧。你也知道的,夜哥哥的性格总是什么都往肚子里吞,说不定现在正躲在哪一个人伤心呢。”

“我这就去找他!”叶月阳正要转身去找人,一想不能把朝雾茜一个人丢在这里,便先让她给家里的司机打了通电话,等看人安稳地上了车,这才六神无主地又冲进庙会的人群里。


不少游玩的人已经踏上了归途,庙会里的人少了不少,叶月阳穿过了整条道,一家家店铺看下来,也没有找到熟悉的身影,心里着急了起来。

这笨蛋会跑去哪里啊!

正想着下一步要去哪里找,看见旁边过去一个对着电话打情骂俏的女孩子,叶月阳这才一拍脑门,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夜,你在哪里?”

电话那头沉寂了一会儿,才传来带了点哭腔的应声:“在……在外面……”

听到那惹人心疼的哭腔,叶月阳心下更急了几分:“我知道你在外面啦!告诉我具体位置,我来找你!”

长月夜似是稳定了下情绪,轻咳了一声,才慢慢说道:“阳……好好陪茜小姐啦……等一下我自己会回去的。”

“茜已经回去了,你在哪?我来找你!”

电话那头又沉默了,叶月阳听到了像是埋在着脸呜呜咽咽的抽泣声,还夹杂着隐隐约约的海潮声。

海边?

这座山的背面就是海,小时候他们两人也翻过山几次,不过每次长月夜回程的时候都是一副体力不支的样子,又不愿意让叶月阳背,后来就不再跑这么远了。他竟然一个人跑到了海边。

“夜,你呆在那别动!我来找你!”叶月阳不等回应,立刻挂了电话,向目的地冲去。


秋日的海风夹杂着丝丝凉意吹在脸颊上,长月夜茫然地拿着断了线的手机,看着黑暗中海潮的起起落落。

那个说要来找他的人,真的会出现吗?叶月阳的承诺从来没有落空过,不管是多小的事,只要是答应下来的,就一定会做到,长月夜心里很清楚。可对着这片无垠的夜海,却还是迷惘。他该就这样等着吗?来了又能怎样?

在作为执事步入叶月家的那一刻他就决定了,将这份不被允许的情感埋在心底,只是看着叶月阳幸福就好。可为什么明明入眼的是一对璧人,心却好像硬生生被剜掉了一块那么痛。

海潮慢慢涨了上来,漫过鞋子,浸湿衣角,长月夜却豪不自知,只是看着远处的海空一色暗自发呆。

拉回他思绪的是手臂上猛地往上提的力道。

“夜,你在干什么啊!海水都涨上来了!”叶月阳刚走到海边,看到的就是坐在浅浅潮水中不动的身影,吓得他几乎要以为那单薄的人儿都要被海潮卷走,赶紧冲上去把人拉了起来。

还在茫然的长月夜看着来人,仿佛犹在梦境中一般,微笑了起来。

这个苍然的笑容,带着被海风吹乱的泪痕,看得叶月阳都想狠狠给自己一拳:“夜,冷不冷?”

长月夜呆滞了一会儿,泪水又不受控制般涌了出来:“阳……金鱼死了……我捞不到……那个网都是骗人的,根本就捞不到……一下子就跑了……阳……只有阳……捞得到……”

孩子般语无伦次的话听地叶月阳云里雾里,只能揽着哭成泪人般的长月夜,慌乱地安慰:“你要金鱼,我给你捞就是了!要多少我给你捞多少!”

“阳……不该给我捞……阳,要给茜小姐捞……”长月夜大概是哭得懵了,也顾不得以往的掩饰,一股脑把心里的话说了出来,“阳以后……只能给茜小姐捞金鱼。我的……已经死了……”

叶月阳这才反应过来,长月夜口中的金鱼原来是小时候的那条没活过一个月的小家伙:“死了我就再给你捞呗!夜你要多少我就给你捞多少!只给你捞!”

“不行……”

“我说行就行!”叶月阳拿袖子给哭得满脸是泪的长月夜擦着眼泪,虽是心疼,却也觉得有点欣慰,他这个一直规矩礼仪实打实的执事,总算对他展露出真心,“夜,我早就说过了,不会跟茜在一起的!”

“可是……茜小姐很好。”长月夜难得在除了唠叨的时候,正视着叶月阳,一双灰蓝色的眼闪着泪光。

“我知道茜很好,可是我们都各自有心上人了!都是大人们在瞎搅和啦!”叶月阳解释着,又觉得说服力还不够,继续补充道,“我刚刚和茜都谈过了,会让大人们取消这门亲事。”

“取消?”长月夜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眼泪终于停了。

“对,取消!夜,我之前就说过的了吧,我的确是女性至上主义,而且有时候会不自觉的撩美女,但那都不是我要的。”

“那阳要的是什么?”

“长月夜。”

一字一句,斩钉截铁。

海潮声一下子从耳中全部退却了,长月夜的脑海中回荡着由这道熟悉声线唤出的自己的名字。

“长月夜。”叶月阳看他没有反应,抓住他的肩膀,又清晰地重复了一次,“我要的是长月夜。”

“欸?”

长月夜犹在震撼之际,覆上唇的温暖给了他行动上的回答。叶月阳吻得极为亲柔,生怕把怀里的人吓跑了般。

一吻毕,拉开距离。月光不知何时竟探出了云层,斜斜照在叶月阳脸上,看得长月夜恍如梦境。

“阳,要我?”

“给不给?”

长月夜无数次想象过,也许有一天,他必须看着这个从小喜欢的人和美丽的女孩子挽起手,必须接受这个心心念念的人为了心爱的女孩子冷落他。却从来不敢妄想这份感情会被投诸到自己身上。

“阳,我只是你的执事……”

“既然是执事,就该听我这个做少爷的。”长月夜的性格叶月阳很了解,如果没有人从背后推一把,恐怕他永远都不敢迈出第一步,“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

“等……等一下,阳,我还没……”

一记吻封锁了还没出口的话语。

随着这一吻,前一刻的伤心、失落、诧异全部退去,长月夜终于冷静下来,一时间脸红到了耳根:“我、我,阳……我、我们不能这样……”

既然清楚了彼此的心意,叶月阳自然不会在给他退缩的余地:“有什么不能的,我说了算!”

本就不擅长说话的长月夜,此刻更是语塞加上羞涩,恨不得在沙地里刨个坑钻下去。

叶月阳满意一笑,擅自横抱起他:“走走走,回家!你衣服都湿了,一会儿感冒了!”

“阳……放我下来,我、我自己能走!”长月夜羞得下巴都快埋进胸口。

“等下又是走得气喘吁吁的了,还是这样快一点。”

“这、这样走山路很危险啦!”

两人在海边推搡了一阵,最后决定折中,让叶月阳把长月夜背回去。

回到庙会的时候,摊贩都已经收得差不多了,那家捞金鱼摊的老板也正在收布旗招牌。

“老板!我要捞金鱼!”叶月阳把背上的人放下,掏出钱放在摊上,自己拿了个纸瓢。

老板对刚才神色有异的长月夜印象深刻,热心的指向刚才他没捞到的那条鱼:“刚才这个少年郎就是看中了这条。”

“哦!谢啦,老板!”

叶月阳抄起纸瓢落水捞鱼,动作一气呵成,直接把鱼铲起捞进了一旁的水袋里。等老板把袋口扎紧,叶月阳接过后,直接递给了长月夜:“你看!不是捞到了嘛!”

长月夜接过这条和儿时记忆里如出一辙的鱼,终于扬起了喜悦的笑容。


“少爷!快让我给您换衣服吧!”

“所以说,夜,都说了让你叫我名字嘛!”叶月阳不满地纠正,明明已经是他的恋人了,却还以少爷相称,听着太不痛快!

“身份有别嘛……”

“那我不换了!”叶月阳很不给面子地背过身去,不管身后举着校服,手僵在半空中的人。

“少爷,再不换就要迟到了啦!”

“阳。”

“……”

“阳!”

“阳……”

听到满意的称谓,叶月阳这才转过身来,嘴还不忘往长月夜的脸上蹭上一下,抬起手任他可爱的小执事在他身上捣腾起来:“记住了,下次再叫少爷,小心我欺负你哦!今天是不让你换衣服,明天就指不定是什么了!”

“我知道了,少……阳……”长月夜利落地整好叶月阳的衣服,想着这所谓的欺负也不会是什么可怕的东西,不过按照叶月阳的性格,难保会是些会让他羞死的事,还是乖乖地叫了名字。

叶月阳揽过长月夜的肩膀,在他的额头上又亲了一记,才放开人,两人出了房间。


秋风抚落的黄叶,温暖却不枯败,飘飘摇摇地落在地面。

阳光洒在两道并肩而行的身影上,叶月阳一如既往地和路过的相熟女孩子轻挑招呼,长月夜还是无奈地在一边陪着笑。

等身边的一波女生走过,叶月阳把头轻轻靠上了身边不宽阔的肩膀:“再好看的美女,都比不上我的夜啊……”

“阳又在乱说了!”

没有人注意到,原本比肩的身影靠得更近了。


END.

评论(7)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睦月雪咲 | Powered by LOFTER